国旗讲话:让我们怀有一颗宽容之心
国旗讲话:让我们怀有一颗宽容之心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有容乃大”。无论是人与人之间,还是国与国之间,难免会遇到一些摩擦与矛盾,如果我们能以宽容之心相待,就会化干戈为玉帛,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当著名画家黄永玉和青年作家张辛欣写信发文批判北京人艺院长曹禺时,曹禺不但没生气,反而以宽容大度之心对待这些批评自己的人,不仅彰显了自己的人格魅力,更增加了人们对他的尊重与敬仰。所以,我们必须怀有一颗宽容之心。宽容是维护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在古时候,有个大户人家在京城做官,他的管家给他寄来一封信,信上写着“邻居占领自己家的院墙三尺宽,该如何办?”这位主人回信说:“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管家收到信后,主动让出三尺,邻居对此颇为感动,于是也让出了三尺宽的墙,从此,两家人的关系亲如一家。宽容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最近几年,“广场舞”颇受民众欢迎。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大妈”的积极锻炼与附近居民的安静休息形成了矛盾。严重引发了治安危机。静下心来想一想,倘若这些喜欢跳“广场舞”的大妈能选择合适的时间,适宜的场所去娱乐,倘若广场附近的居民以恰当的方式去劝告这些“大妈们”,大家互相谦让一些,又怎么会有如今因为“广场舞”而闹得不愉快呢?宽容不仅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美德,也是一个国家赢得他国尊敬必备的品质。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往来越发密切。在大国之间的交往中,肯定会存在一些分歧,这时候,就需要国与国之间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彼此以宽容之心相待,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坏境,中国是一个具备宽容的国度,中国在未来的国际发展道路上,一定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宽容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人心。宽容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人心,如果人人都能有一份宽容,邻里关系会非常融洽,为了自身的发展与社会的安定和谐,让我们怀有一颗宽容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