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700作文二:美与丑只在一念之间
为什么说“美与丑只在一念之间?这不是在忽悠人嘛!这美丑可是天注定的啊!”
其实,这衡量美丑的标准,决不是靠外表来判定的,而是靠心灵。一个人只有外表的美,却没有内心的纯洁,那么他,只能是一个不美之人。话题作文 一念之间700作文话题作文 一念之间700作文。
你应该知道童话吧!它可是我们从牙牙学语就开始接触的,从儿童时期就开始认知的。还记得中白雪公主的后母吗?那个自以为外表美就可以获得一切的女人。但是她由生到死都无法领会。“美”这个词的真谛,只是以自己对美的认知,而去伤害善良的人,这是美吗?不,不是的。这不是美,更不是去感受美,获得美,而是用一种极端的手段,以获得美为借口去伤人。也许她获得美的梦想是对的,但是她的方法错了。她以外表之美,去隐藏自己内心的丑恶和黑暗。最终也导致了她的痛苦悲惨的结局!
可是,另一个她却不是这样。
她用善良去化解敌视,用诚恳去面对阻挡在面前的艰难。一个弱女子,一个善良的人。她的外表被后母嫉妒,让后母想尽办法去害她。她的外表美,但是心灵却胜过外表几百倍!也许你已经猜出来了,她,就是白雪公主,一个诚实善良而且美丽的女人。她帮助困难的人们,对后母的伪装全然不知,但她却一次又一次地接待后母,每次都是无微不至地伺候,但是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惨遭毒手。她天真,一点心机也没有。虽然,她几次在鬼门关口徘徊,但是都是回归人间,也许是她的善良连阎王都心软了吧!后来她回归了城堡与王子举行了婚礼。好人有好报,不是吗?
其实,善恶美丑,仅在自身内心的一念之间,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因为嫉妒之心而燃起的火焰去伤害别人,那只能说明你没有大度量,不是一个真正的“美”人。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外表美不能说明一切,但是一个心灵美的人,哪怕外表不美但她还是会受人拥戴!
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