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单位添光彩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6666.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人社添光彩》。 去年的四月,我荣幸的来到医保局工作。进入人社这个集体,刚走出的校园的我茫然不知所措,是同事们的友好帮助,领导的谆谆教导。让我飞快的进步,很好融入人社大家庭,很好适应了工作。
记得一次中医院的男性患者,右小腿骨折,查房时候他本人说是在工厂里摔跤,但是在病房走廊碰到他老婆时候却说是在家里摔伤。我告诉他老婆,您丈夫说是在单位上班摔伤的,这种情况不属于我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的报销范围,应该找单位报工伤。回单位后我查了这位患者,他们单位并未缴工伤保险。第二天再次去医院,这位患者却说他是在家摔伤的。我询问情况,觉得患者前后矛盾,不能采信,所以在仔细判断后我准备取消了这位患者报销资格。就在我准备要离开医院时候,那名患者老婆跑过来,说他真的是在家摔的,之前说是厂里摔跤是想到工伤会全部报销。我想这个不是理由,拒绝了他的要求。这个时候,那个女人突然就拉着我的胳膊,尖叫的说,我老公在上面躺着的,几万元的钱,我们家条件差,你我无冤无仇,你取消我的报销资格。然后开始大声哭嚎。旁边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病人和病人家属。我扶起他,说,大姐,我们这也是按政策规定办事,您要理解我。刚站起来的她又伸手拉住我的衣服,不说话也不让我走。这个时候,我说您先上去照顾您的老公,我没有取消您的报销。只要您的情况属实,您就可以报销。我明天给你答复。这时候医院医保科科长告诉我,楼上科室电话他们说是他老公授意要她跟我耍横。虽然有点气愤,但是我冷静的想到,
这个事肯定会有原因。我汇报科长后,下午开始做调查。我们联系到患者的单位,联系到患者的村委会,然后联系到患者邻居,仔仔细细的了解了患者受伤前后情况。我想,不能让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得逞,也不能让真实的可以报销的参保对象受到损失。
经调查,真正的情况是患者自己在家楼梯上摔伤,家里就老婆在,还是喊邻居家帮忙扶起来送医院的。了解到他确实无三方责任属于意外伤害后,我马上帮这位患者做了意外伤害调查表。我对他们说,我们不是为难你们,我们要为医保基金负责,也会对你们负责。你们以后可要实话实说啊。他老婆顿时感激的流下了泪水。
半年多的稽查工作,我体会到,作为人社局一员,从事基层工作,酸甜苦辣五味俱全。作为年青人,我们具有坚韧的毅力,旺盛的精力,我们肩负着服务于群众的使命,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习主席说过,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开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以我们就更当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去年年底我调到了基金结算科。结算科是我医保基金的出口,他工作的好坏关系着我们医保基金能否稳定正常运行,关系着我们医保政策能不能实实在在地实施下去,关系到国家的惠民措施是否能切切实实的给到了老百姓身上。
责任重大,但是工作中我们依然脚踏实地,我主要做结账,审核病历,等事情。医院的目的是盈利,而我们病历审核扣款会触及了他们利益。他们会费劲心思和我们周旋。
记得一家医院,我扣款一万三千元违规金额,他们院长亲自到我的办公室,把病历往桌上一甩,就质问我,你怎么审的啊,我开医院这么多年,还没有这么被这样指点过。我微笑的给他搬椅子坐下,倒水。然后解释,我每一分钱的扣款都附带详细的解释啊。您不会拿回去没给医生看吧。他哼了一声,说我们医生都是高年职医生,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我微笑着说是是是,他们看病肯定比我厉害一万倍,但是病
历规范,我不会差啊!接着我给他一张一张解释。他被我说的哑口无言。忽然,他站起来,满脸堆笑的说你讲的有理,但是钱能不能少点,我医院工资都发不出。我也跟着站起来,握住她的手说,我们不是要钱,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完善一下医院医疗行为,感谢您的反馈,希望您下个月的病历能做好。经过努力,我圆满完成科室任务,规范了医院医疗行为,降低了医疗成本,保住了医保基金,也减轻了病人负担。 这一切,都是我人社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我们就是服务着社会,服务着我们的人民。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中,习主席强调:我们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为了群众的福祉,为了祖国的蓝图,为了我人社事业,苦和累算的了什么。我们年轻,有活力,有奉献精神,在奉献中充实并快乐着。劳累一天,可得一夜的安眠;奉献青春,可得青春的无悔。
我是人社的一名的年轻职工,人社是我们祖国一项年轻朝气的事业。我想今人社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人社青年,青年强则人社强,青年进步则人社进步,青年信服于群众则人社信服于群众,青年成功则人社成功,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青年人社为民谋福,壮哉,我人社青年,为局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