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添光彩3
我为祖国添光彩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花朵”。
一直以来,老师们都说,“我们都应以作为中国人而骄傲!”我总是不能深刻的感受到这份骄傲,直到今年——2008年中国发生的许多事情。
今年春节,我国遭遇百年不遇的罕见冰雪灾害,多出道路中断,电路瘫痪,人民被困,每当看到电视上播出的画面,我不禁感到无比的震撼。就是这种艰难的时候,无数解放军战士,不顾自身危险、艰难,出现在破冰救援的道路上,给灾区的人民带来了温暖、安全。这些战士们没有收到灾区人民的钱,或者任何好处,他们不顾个人利益,冒着生命危险,千里迢迢赶去灾区,充分体现了爱国精神,国家56个民族,团结一致,守望相助!
电视上也讲,由于冰灾,广东火车站滞留人数很多,警员都去维持跌序,还有四位警员士兵,他们实在是太累太累了,好多天没有休息,但是为了搞好安全、跌序,他们不顾劳累,坚守岗位,结果,由于人体生理原因,他们还是在站岗中睡着了,四个人依偎着,站着,睡的那么甘甜,在那样吵杂、混乱地环境中,都可以站着睡着,足以证明,他们这些可爱、可敬的士兵们,经历了多大强度的工作量,已经达到身体极限!
还有,四川大地震中,也是解放军同志们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没有路,他们背着厚重的物资,徒手攀爬。到达灾区,他们不吃不喝,把物资分给灾区人民;他们用手拨拉废墟,不眠不休的挽救生命,看电视,多少解放军同志的双手,为了搬开废墟,那鲜血已经染红了白色的手套!那一刻,鲜血就像英雄树上盛放的花朵,染红了我们的心灵!我们不知道,在汶川等地震重灾区,究竟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有多少英雄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努力地抢救受灾的生命。就我们所看到的媒体的报导,有那不顾房间会倒塌的白衣天使们,坚守工作岗位,在摇晃中完成了手术;也有那不顾自己孩子压在废墟中,尽力指挥民警救援其他比较紧急的生命的警察局领导;更有那身患末期癌症,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叔叔…………
太多太多了,在这一年,我看到许许多多值得学习的榜样,他们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生命,点燃他人生命中的明灯;他们用热血,把五星红旗染的更加鲜艳
经历了这么多,我也知道了一个道理,就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祖国。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知识,以后更好的建设祖国;我也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尊师重道,尊老爱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正确地道德观、人生观。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一定能够为祖国作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