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添光彩(演讲稿)
《我为祖国添光彩》演讲稿
—腰铺子学校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号选手,来自龙光桥镇腰铺子小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祖国添光彩》。
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给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懂事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当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我画鲜艳的国旗。不知不觉中,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金闪闪的大字,便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恒的印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祖国了解得更深更多了。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开发区星罗棋布,高楼大厦遍及城乡,高新科技捷报频传,卫星运载火箭接连发射,在长天呼啸,在宇宙畅游。 同学们,祖国秀丽的风姿使我们自豪,她那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使我们感到骄傲。祖国母亲用她宽大的胸怀把温暖无私地献给了我们,又用她蕴藏了五千年文化的丰富乳汁精心地哺育着我们。那我们新世纪的小学生该用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呢?我们要为祖国添一份光彩,不是非得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每个人都要做到的,而有些人却故意地破坏环境,吐一口痰,扔一点纸屑,这也有可能破坏到一个国家的文明现象。我们小学生要尽可能为祖国做一些小贡献,如:遇到垃圾,要把它捡起来丢尽垃圾桶,遇到老奶奶、老公公要去帮他们提东西,这也是为祖国添的光彩。当然,知识更是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基础,只有学好了知识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21世纪的中国是一个科学的中国,所以我觉得要学更多的知识,做一个有科学头脑的人,我们需要用科学来强化我们的祖国,美化我们的国家。
想为祖国做贡献,不是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做。在学习的时候要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助人为乐;要爱劳动,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切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文化的接班人,才能把建设祖国的重任担当起来,才可以自豪地说:祖国啊,我可以为你添光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