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随你作文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真假假。我们怕被人愚弄或者甘心被人愚弄,所以不相信很多事实真相。同样,我们怕被人愚弄或者甘心被人愚弄,所以相信很多耸人听闻的新闻。由此来看,信与不信,判断者的心理状态是有共同之处的。按照判断者的心理状态,我比较习惯的分为两种:原意相信和不愿意相信,在不愿意相信中包含一种是不得不信,其实心理状态还是不愿意相信。这就把信与不信的关系表达的很明确了。
所以面对同样一件事情,有的人相信它是真的,有的人不相信它是真的。追其本质,我认为是取决于人的主观态度。信不信这个判断就是人脑的主观行为。而事实是真是假,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但这个事实有时是无法来用真与假,对与错衡量,只是你来选择信与不信。真相真的只有一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