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信与不信的作文
世界,他们看到的多是美好,多是真诚。他们选择相信自己看到的。父母和老师,就像是他们小时被教育一样的,教育他们的子女和学生。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不全是美好和善良。于是有了质疑,有了怀疑,有了不相信。于是我们开始不信任,然后开始撒谎,为了弥补最初的谎言我们又会继续的撒谎。之后就有了欺诈,演绎出更多的犯罪手段。我们是看起来圣明了,好像分辨出了是非曲折,指出了别人的丑陋。可是我们自己也在逐渐的沦陷。无外乎,老子会说:绝圣弃智,民利百倍。
我们从孩提时代的,相信任何人,到了现在的有所怀疑。究竟是减少了被欺骗的次数还是增加了被欺骗的次数。我无法估计别人,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即使被人骗也不知道自己被人欺骗了。懂得越多就能识破高超的骗局。然后对于任何事都持有怀疑的态度,不相信自己眼睛看见的。不喜欢被欺骗,不能否认自己也在欺骗着别人。虽然有时是善意的。看,居然是披着善意的皮的骗局。
有一种信与不信的判断,居然还带着点浪漫的色彩。“你说去哪,就去哪!”这是言情电视剧中老掉牙的台词。这是一种信任,即使知道是被欺骗还要选择信任。这不能证明,事实是正确的,只是有人愿意相信罢了。这时我想即使被欺骗也是甜蜜的。无外乎有人会说,人是感情的动物。
司徒南先生最近又在揭秘伪科学,不能说是最近,是一直。他这种坚持不懈,反而让我感到不安,不能信任。有人说,有信仰不好吗?封建迷信害人不浅,这是官话,是口号。就是有人愿意相信迷信。愿意相信常理不可能办成的事。可想而知司徒南得罪的很多人,挡了别人的财路,也有可能毁灭了别人的精神寄托。真的戳穿了“伪科学”欺骗人的手法,那些原来深信不疑的人,不可能愿意相信,只能是不得不信。到底有没有超能力的现象我不能妄下定论,我抱怀疑的态度。我只能说信不信随你。显然司徒南是不理解这点的。他以为自己揭穿伪科学就能让所有人都不再相信迷信。或者他本身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科学
这颗大树底下好好的乘凉。看,我这颗卑劣的心又在揣摩,别人是不是在欺骗我。
为什么会有欺骗的行为出现,这个问题有点大,我回答不了。如何既能保持哲人们推崇的人类淳朴德性和不争不竞的秩序,又能满足人的物质欲望,提升人的文化水平,这是至今也没有答案的。
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被别人信任,有极少数,或者根本没有人能做到不去欺骗别人。我知道,有时我说的是公理有可能对方都不会相信。不是他不相信公理,而是他不愿相信我说的话,或者不愿相信这条公理。面对这种不信任你的人的时候,在反思完自己为何如此的不能让别人信服之后,不用再费口舌。他不是不信而是不愿相信。信不信随他。
为什么小孩子总能那么真诚呢,因为他们不会用坏的心意去揣测别人的想法。他们愿意相信。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寻找,看到的只可能是善良。即使是罪恶也是善良的。信不信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