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美 最美的美
炎炎夏日,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人们纷纷来到海边,寻找久违的清凉。海里,一群孩子正在尽情地嬉戏。忽然,一个雪白的浪花打来,把一个孩子卷入了海底。孩子大声地呼救,他的同伴却无能为力,因为他们并不熟水性。这时,岸边一位姑娘匆匆跑来,连忙脱掉鞋子,跳进海里。很快,姑娘就到达孩子的身边。她费力地拖着孩子,快要到岸边时,姑娘使劲全身力气把孩子托上来。孩子得救了,她却因为耗力过多而永远地沉睡在海底??这个其貌不扬的姑娘叫做唐昕,是位在校大学生。唐昕的样子并不出众,但她却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在她身上,有一个不需用华丽的词语修饰、漂亮的花边装饰,却依旧闪耀夺目的东西——那就是爱!如果没有这份爱心,如果唐昕的心灵不美,那她就不会冒着生命危险而去救人!星星的光辉只有夜晚才会出现;蓝天的美丽终会被乌云遮蔽;再娇艳的花朵也有凋谢的一天。它们的美丽并不永恒。唯有心灵美,才会永远地保持下去,永远闪耀着动人的光芒,永不会被人遗忘。朋友,也许你平平常常,默默无闻;也许你拥有着出众的外貌。但是,请你记住,任何外表的美丽都是不持久的。所以,让我们做个心灵美的人吧!
我走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过路的行人,我的目光始终搜寻着,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
她衣冠不整,裤子上有几块补丁,有着“鸟巢”型发式,似乎从来都没洗过澡,她有先天性智障,从来没读过书,可是却学会了抽烟,她有一个和她一样的妈妈,她们两个相依为
命,以捡东西为生,成天在垃圾堆旁徘徊。但她却是我要找的人。
她还挺孝顺的,每次捡到好吃的都会把大的给妈妈,她们抽的烟,大部分都是捡别人抽剩下的烟头,而她也时常把长的烟头留给了妈妈,这可能就是她所谓的孝顺吧,听尹阿姨说,只要是她认识的她都会主动说话,还挺有礼貌,只要是对她有恩的,她都会懂得感激,她看起来似乎是个好人,但她毕竟是个捡破烂的。
一次放学回家,我和小林在岔道口那儿就分开了,我独自一人走在那人烟稀少的小路上,突然我发现在我的正前方有一只狗,尽管不是大狗,却也足够吓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最怕狗了,谁知怕什么就来什么,现在居然只有我一个人来面对,怎么办,我心里忐忑不安,其实刚开始狗是怕我的,它怕我伤害它,可是后来它也看了出来我的腿在发软,手在哆嗦,它不再担心,向我吼了两声来示威,我就更害怕了。
这时,她从我身边路过,似乎看了出来我在害怕,她又看了看狗,明白了事情的大概,她站到了我的面前,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便向狗扔去,狗向她扑来,她又捡起一根木棍,和狗搏斗了起来,最终,狗被她打跑了,她冲我笑了一下,我的大脑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就这么呆呆的瞅着她,她转身走了,自始至终我们没有说一句话,但是她刚才的行为对于我来说伟大的“壮举”,我却难以忘怀,深深刻在了我的脑子里。
什么样的人才是最美的人?我寻找着,是穿高跟鞋的美女,还是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在我看来都不是,是她,一个长得不美,却有着如此美丽的心灵的人,我终于找到了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