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一句未讲述完的话! -女儿:“爸爸你快过来啊,看这个气球好大哦!”爸爸:“宝贝,你别跑那么快啊,待会儿摔跤了,你又要哭了。”女儿:“爸爸,你真讨厌,我都那么大了,才不会哭呢。”爸爸:“呵呵,我女儿居然说自己长大了,看来爸爸真的老咯!”??
这是一段一位年轻的爸爸跟他女儿的对话,本来想要一笑了之。但还是忍不住的停下脚步听着他们的对话。曾经,我也跟爸爸说过一样的话,那时候,我的年纪也跟那女孩差不多大。一晃眼就是十几年过去了。
幼儿园,跟妈妈的感情不是很好,却很黏爸爸。只要爸爸有空,都会跟在爸爸后头。印象中,爸爸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只要我不开心了,爸爸都会讲笑话来哄我开心。记得小时候,一到夏天,我最喜欢买很多冰淇淋放在家里的冰箱冰着吃。每次冰淇淋的袋子打不开,总是爸爸帮我打开的,而且还弄的满手都是冰淇淋,然后总爱往我脸上抹,把我抹成一个小花猫。
小学时,我最爱的就是去公园玩刺激的东西。过山车、海盗船,越是刺激我就越喜欢玩儿。每次,爸爸都会陪着我一起玩。总觉得,只要有爸爸在的地方,不管做什么,我都不会害怕。
初中了,爸爸就开始忙起来了。不知道是忙着公司的事情还是忙着什么,一连两三个月的,想见爸爸一面总是很难。记得初二那年的生日,我跟爸爸说一定要陪我过生日,我还要吃大蛋糕。当时爸爸答应了生日的时候一定陪我过。结果生日那天,还是没能见到爸爸。我很生气,觉得自己长大了,爸爸就越来越喜欢骗我,而且从那以后,不管爸爸说什么,我都要爸爸像我证明他不会骗我,我才相信他的话,虽然知道爸爸一定会难过。
终于升高中了,爸爸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一年到头,只能见到爸爸几次,而妈妈,也迷上了打麻将。有时候,爸爸会偶尔回来一次看我和哥哥,但总是匆匆忙忙的就走了。妈妈更不爱打理家里的事情了,有时候打麻将可以打到凌晨两三点钟,一个晚上可以输掉好几千。而哥哥,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上大学,只能在周末的时候回来陪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一个人待着,身边偶尔多出一个人都觉得别扭。
就快升高二的那一个学期,一天放学回家了。爸爸居然破天荒的在家,只是家里乌烟瘴气的,玻璃杯碗碟的碎了一地。妈妈在一边擦眼泪,爸爸却一边狠狠的抽烟。或许我应该在外面留久一点的,那天,是爸爸第一次没有搭理我。那天晚上,爸爸走了。妈妈回了外婆家。我没有哭,也没有笑,只是在客厅待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忘了时间。清醒后就开始清理客厅上的残骸。玻璃的碎片划过我的手指,鲜血从我手指无声无息的滴到地上,声音是那么的响。 几天后,要去上学的时候,邻居家的阿姨把我叫住了,让我晚上放学了到她家去吃饭。呆滞了一会儿,我默然的点点头。那一天,第一次觉得上课那么的无
趣,上课了,我一直在走神,老师讲的什么,一句都没听进去。几节课的时间,感觉就好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长。终于放学了,敲响了邻居的门。阿姨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是关切,又仿佛是哀怜。阿姨做的菜看起来很好吃,可是我却一点胃口都没有。吃完饭,跟阿姨打过招呼,想回家了,阿姨又把我叫住了。问我这几天过的怎样。我笑着回答她,我过得很好。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叹了口气摸着我的头发说:“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跟阿姨说,不开心了就来阿姨这边,不要把自己憋坏了,知道吗?”我点了点头。回到了家,发现自己压抑的很,想哭哭不出,想笑,也笑不出。
之后的好久好久,都没有再见到爸爸,妈妈也一直待在外婆家,我甚至有点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忘了我这个女儿了,虽然这种想法有点可笑。
又过了很久很久,爸爸妈妈一起回来了,很意外的,我欣喜若狂的看着他们,他们却什么都没说,妈妈一个劲儿的催促爸爸:“还是你来跟他们说吧,我说不出。”我只能看着爸爸,希望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一点什么。半天了,爸爸才从口中冒出一句话:“我和你妈,离婚了,今天回来收拾东西的。”听着爸爸的话,我只当他们是开玩笑的。但是几个小时后,爸爸妈妈把东西打包好了,我终于相信,爸妈曾经一起许过的诺言,那一天,真的全部都破了。把自己关在房间,不管他们怎么敲门,我都没开。恍惚中,突然想起念初中的时候,妈妈问过我的一句话:“小优,如果爸爸妈妈离婚了,你要跟谁?”那时候的我,还天真的以为他们电视看多了,只说了一句:“我谁都不跟”。好吧,原来是真的。
爸妈分开了,他们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爸爸带了个差不多三十岁的女人回来。妈妈,去了别的城市,好久好久没了她的消息。
高考了,我很不理智的放弃了想上的大学。离开了学校,来到了现在这个城市,一直到现在。突然发现自己有好久好久没回去看过爸爸了。
回到了久违的家,按响了家里的门铃,开门的是我所谓的后妈。很别扭的叫了她一声姐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发现我的房间还是和原来一样。唯一的一点是,那么久没睡过的房间,居然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晚上,爸爸回来了,饭桌上,我们都沉默了。那一顿饭,吃了好久。吃完饭,我很不争气的,又回到了房间,把房门关上,打开电脑。桌面是我跟爸爸一起的合照,已经放了好多年了。摸着屏幕,回想着过去的一幕幕。
这时候,爸爸推开了门,走了进来。坐在我的床边,静静的看着我。我回过头去看着爸爸,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总是说爸爸好帅。现在才发现,爸爸的两鬓已经隐约的看见几根白头发了。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把一个人改变很多。那天晚上,爸爸跟我聊了很多,但是说了什么,忘了,只记得那么几句:“小优,你还在生爸爸的气吗?”“还记得小时候,你最喜欢黏着爸爸了”??我是真的气爸爸么?还是,在气自己?连我自己也无法说清楚。只记得,那天晚上,我在爸爸眼里看到了会闪烁的东西。
原来在爸爸心里,一直对我跟哥哥有一种愧疚感,或许,我们都不该去责怪爸爸。毕竟,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之间得不到该有的安慰,那对他们都是一种折磨吧。
现在的我,终于释怀了。爸爸一直都很疼我,以前是,现在也是,现在,只希望爸爸能过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