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作文:挫折使我更成功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却长满了许许多多荆棘,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挫折,成了我的朋友,让我学会了挑战,品尝到了成功后别样的快乐。
很难忘记那一次数学竞赛。记得那天天蒙蒙亮,窗外的雨下个不停,我打着小伞,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快速跑向教室。上课铃还没响,我的心里就好像有只小鹿在“怦怦”跳个不停。当教师说开始答卷时,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我过五关,斩六将,快速地把卷子做好了,直到卷子收了上去,我那悬着的心,才稳稳落地。
虽然我对这次数学竞赛得第一名不是十拿九稳,但得第二、第三名绝对是胜券在握的。当老师公布完成绩的时候,我的心仿佛跌入了万丈深渊,各种疑惑都砸到了我的头上,难道是我运气不好?还是我答题时太粗心了?回家的路上,我整个人是愁眉苦脸的,心里却翻江
倒海般思来想去。当想到这点小小失败怎么能把我压倒时,我豁然开朗,心中更是充满阳光。从此,我更加努力,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好好复习、查漏补缺,成绩明显有了提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大考中得到了比较满意的成绩,让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灿烂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
关于挫折的作文:花季,因挫折而精彩
这个十四、五岁的豆蔻年华,是人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正是花开的季节。
落幕是一位初中女孩,她和她的好朋友青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她们和他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也发生在在这个花季。
她们都是成绩优秀的好女孩儿,落幕长得婷婷玉立,漂亮大方。在人群里总是显得那么出众。但青却不如落幕,青的个子不高,脸蛋也不如落幕漂亮。但好谈吐幽默、乐观开朗,同样是一个受欢迎的女孩。
就在同一所学校,不同的班级,还有一个同样出众的男孩儿,他是篮球队长,长得很高、很标致,叫北含。
现在正直秋季,天空中落叶翩翩起舞,两个女孩踩在沙沙做响的落叶上,和着凉爽的秋风散步。落幕突然神秘地说:“看啊,青,这是我的秘密,拿出来和你一起分享。”青小小的愣了一下,随后又仔细看了一下,粉红的信封上写着两个斗大的字“情书”,下面落款:北含。青随之又是一愣,难道,北含和落幕……青想着:“怎么办,落幕会受伤吧!不可以,我一定不能让落幕受到伤害,可是,我该怎样做?”哎!青无耐地看着落幕那张幸福的笑脸,叹了口气。
落幕和北含走的越来越近,北含每天放学后都会来接北含,上学时总是和落幕在一起,常腻在青身边的落幕就像换了个人,不再是从前那个只会没头没脑嘻嘻哈哈的落幕了,而一现在的她只知道为了北含不顾一切,希望一直在他身边。
但真正可怕的事还在后面,这天青依旧陪着落幕在落叶中散步,却猛然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北含。他的单车后面坐着一个女孩儿,她不是落幕,而是另一个女孩儿。落幕呆了,眼睛直直地望着北含,似乎要把目光穿过他的身体,看见他的心。青小心翼翼地搂着落幕,好像在保护一件精美的瓷器。她决不能再让落幕受伤,时间好像就在这一瞬间停止,空
气也停止流动。
可没想到落幕却推开她笑了笑说:“我没事,青春期吗!谁的心里不会有感情的萌芽蠢蠢欲动呢?受一点创作没什么的,也许还会让我变得更坚强。”
四滴眼泪从两个女孩漆黑的眼眶中跳了出来,渗入土里,紧紧溶在了一起……
后记:在这个豆蔻年华,谁不会犯错。如果犯了错,就要坚强的去面对你的错误,正是花季最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