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
我能行
我从小就弱不禁风,经常生病。总听大人说我不够“月”,抢着提前来好上学,因此真的我与同年级的同学没法比,又瘦又小,但是我很有自信,不管做什么事都不想落后。每当我遇到难事的时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总是鼓励我说:“你能行!”我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我能行!”
记得前年寒假我和妈妈随姑姑一家去延庆滑雪。那可是我第一次学滑雪。一路上我想滑雪到底是什么感觉?我能学会吗?心里既期盼又紧张,终于到了滑雪场。滑雪场白茫茫的一片,在阳光照射下闪着耀眼的银光,我和姐姐高兴得又跳又唱。
我穿好滑雪鞋,脚像绑了个沙袋一样,小心地迈着步子,就像刚刚学会走路的小企鹅,一摇一摆的。接下来登上雪橇,拿上雪杖,妈妈扶着我蹒跚着一步一步地走上雪坡,刚要转身,脚底一滑摔了个屁股蹲。姑姑在后面忙说:“宝贝!没事,赶紧起来,学滑雪没有不摔跤的!”我好不容易转过身来。这时姐姐嗖的一下从我身边滑过去了,我好羡慕啊!我心想姐姐能行,我也能行!
妈妈告诉我双腿蹲下去,弓起腰,抬头向前看。准备往下滑了,这时我却感到一阵紧张,双手紧紧地握着雪杖,手心都出了汗,脚底一使劲,身体向前探去,喔!滑起来了。一股寒风从我脸旁吹过。可到了下面,坡度更大了,我也越滑越快,想停都停不下来了,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快,两脚拼成八字形!”妈妈在旁边指挥着。她哪里知道,我的腿脚都不听使唤了,不管怎样做,都停不下来,好险啊!
妈妈赶紧用双手扶住了我。
有了第一次的尝试,我似乎找到了感觉,觉得很好玩,很刺激,于是妈妈陪着我上上下下滑了很多次。姑姑在旁边不停地鼓励我:“马梦依真不错,太棒了!”从远处传来姐姐的声音“依依加油!你是好样的!”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喊着:“我能行!”(五年级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春雷杯”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