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展开双臂拥抱你
开学了,我被分配带小二班。
上学期我带的是大班,我与孩子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心领神会。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快乐、充实,他们真的是我的知己,这也是我从教最幸福的境界。今天你们来了,又一群活宝,可是你们真如他们刚来到我身边一样,哭声、闹声充满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你拼命地挣脱那个想拥你入怀的双臂,你扯着嗓子要爸爸妈妈,要回家,你甚至不让家人提到“幼儿园”三个字??。可是我坚信你也一定会成为我的知己!因为我有一颗爱你的、乐于读懂你的心。 我在用你家人的眼神关注着你的心思,并设计迎合你的方法,同时让你的家人接纳我,信任我,感觉到交给我放心。怎么教育你这一点,你的家人一定没有我专业。是啊,我是一个“专业”带孩子的人,我用科学的教育理念顺应你的“十八般武艺”。仅仅就是几天,你变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我知道,对你来说太漫长,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你从一个“唯我独尊”的天地融入到一个“百家争鸣”的世界,你要和大家分着玩玩具,你要学会排队、洗手、如厕,学会和大家共享一个老师??你在努力,这可是“破茧成蝶”的蜕变啊!当你的家人来接你时,你会响亮亮地说:“再玩一会!”或“老师再见!”,亦或你还在探索椅子怎么才能放到小桌上,你吃力地将椅子的不同部位往桌上靠,我在边上为你鼓劲?? 他们看到你如此这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打心眼里觉得放心,开心,觉得在我们机关幼儿园真好!我是如此易于满足的人,看到你快乐,家长高兴,我好幸福,好幸福!我真的就是这么易于满足!
快过来吧,宝贝,我展开双臂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