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文(二) 爱在雨中行走
有人问我,爱是什么?我说,爱是受伤时一剂抚慰心灵的良药。有人问我,爱是什么?我说,爱是跌倒时一双扶持有力的手。有人问我,爱是什么?我说,爱是迷茫时一盏指引方向的灯。爱,这个温暖而又贴心的字眼,总能勾起我记忆中那件发生在盛夏时节的事。
那天,爸爸妈妈有事,很早就出门了,外婆在家里照看我和弟弟。我见外婆脸色憔悴,便让她进屋里去休息,信誓旦旦地保证会照顾好弟弟。然而,就在我和弟弟玩游戏时,发生了一点小口角,谁又曾想会越演越烈,弟弟冲上前来,在我的手臂上咬了一口,我下意识地推了他一把并,没有用多大的劲,他摔了,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外婆连忙赶来,训斥我道:“你怎么能欺负弟弟呢?太不像话了。”“我,我没有。”见被外婆误会,我连忙解释道。“行了,做错事就要承认。”外婆依然用质问犯人的口吻对我说。心中的怒火上升到了极点,我对外婆吼道:“我根本就没有欺负他,不相信就算了。”说完,便破门而出。
跑了好久好久,终于跑不动了,一个不小心,踩到了石头,脚一滑,身子立刻软了下来。没错,真的很倒霉,我不幸扭伤了脚。我不停地抽泣,呻吟,想过要回去,但那一股的傲气却把我这个想法打碎了。我忍着疼痛,慢慢地走着。都说“祸不单行”,果不其然,正巧了,天公做怪,转眼间黑云边上镶着白云,“哗啦”的大雨从天而降。成了落汤鸡的我,依然在雨中走着,哭着,此时此刻,只感觉到无助??
我慢慢地走着,好不容易走到了一户人家的屋檐下,轻轻地敲了门,没有人回应,我想,主
人应该不在家吧。好在屋檐下有一张摇椅,我躺在上面,觉得舒服多了。但心里一直在不停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出来呢?为什么要怄气呢?想着想着,不一会就被睡魔勾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了。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接着又躺在摇椅上。哎,怎么有有声音啊?突然发现一个人在雨中艰难地行走着,很是吃力。雨太大,听不到在叫什么。我再次揉揉眼睛,终于看清楚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没错,她就是我的外婆。外婆似乎看到我了,往我这个方向走来。外婆看着扭伤脚的我,很是心疼,示意让我爬到背上,我摇了摇头,外婆再次要求,我只好不情愿地爬上去。背上我的外婆在雨中行走显得更吃力了,但是外婆并没有说埋怨,只是静静地走着。那一瞬间,泪水划过眼角,我伸手去擦拭,却不知它早已沁湿了衣裳??
硕果金秋,我漫步在大街上,微风拂过大地,聆听枫叶的歌唱,仰望雁儿的飞翔。走到那户人家的屋檐下,脚步情不自禁地止住了。脑海中便会闪现出外婆对我的照顾,此时此刻,我又看到了,爱在雨中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