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天在线告诉你 矮个男人才是谈婚论嫁的绝佳之选
一个有趣的实验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原来,女人们是将高大英俊的男人视为理想的约会对象,而认为矮个男人才是谈婚论嫁的绝佳之选!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研究者经过深入研究后,宣布了这一结论。
研究者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向110个女人展示了6对男女伴侣的图片,他们的身高搭配 各不相同———男伴的“海拔”比女伴高19%%到比女伴矮4%%。研究者要求参试者挑选出自己认为最适合约会的一对和最适合发展长期关系的一对。结果发 现,认为高个男人更适合短期约会的女人是认为他们适合发展长期关系的女人的两倍。 研究者还对女人的荷尔蒙分泌如何影响选择配偶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女人在每个月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比较容易被高个子男人吸引。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高个男生矮个女生)
约会高大帅哥的妙处
研究者发现,如果女人只是想寻求一段罗曼史,或是想怀上孩子,她们往往中意高个子男人。因为男人的“海拔”高往往标志着他们更具有男子气概、生出健康孩子的能力更强。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的人类学教授博古斯瓦夫·帕沃夫斯基说:“个子高的男人往往有较高的社会地位。他们收入更高、很少生病,并且遗传基因比较好。”
也许,这就解释了为何高个美女妮可·基德曼跟身高1.92米的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史蒂夫·宾约会,但最后却嫁给了比她矮10厘米、身高只有1.7米的汤姆·克鲁斯;为何身高1.83米的名模潘妮·兰开斯
特最后嫁给了比她矮的摇滚明星罗德·斯图尔特。
嫁给矮个老公的实惠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尼克·尼夫指出,尽管同高个男人约会有种种妙处,但随着时间流逝,这种最初的吸引力就会慢慢减弱。他说:“你可不想时刻都被这样的家伙包围着。”所以,女人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往往另有考虑。
尼夫说:“对一个女人来说,她可能不想要这种‘魅力’男人出现在孩子身边,因为他们可能会有暴力倾向,也可能会甩了她。而一旦一个男人很英俊很受人欢迎,那他会吸引很多女人,这些女人就会跟你竞争。就一段短期关系来说,女人会希望找到一个(身体上)吸引她的男人,但这种男人必定不是继续发展的最好对象。”
尼夫说,对发展一段长期关系来说,如果女人打算结婚生子,就得考虑到抚养、教育孩子的问题。那样的话,女人往往想找一个更有责任感、足智多谋、和蔼可亲、充满同情心的男人,而很多相貌平平的矮个男人都有这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