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做完作业就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宝贝----<<小学生阅读>>,不料被称做母老虎的妈妈用“无敌熊掌”从我手中轻而易举的地夺了过去,哎,怎么办?我无奈地望着书桌,目光扫到了《三十六计》,对 !有招了!我要实行我的窃读计划!
第一招----瞒天过海当老妈去厨房煮饭的时候,我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遛进书房, 我的眼睛急切地在一排花花绿绿的书里寻找着,却找不到那本书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身上火辣辣的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它居然奇迹般的出现了,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却听到老妈在厨房里喊道:“侯安桥,赶快完成作业哦!”我嘴上回应着“好的,正在写呢!”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过书本。正在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突然觉得耳朵一阵剧烈的疼痛,抬头定睛一看,居然是老妈来了,她用她那嵌子般的大手,一边扭我的耳朵,一边破口大骂道:“好啊你!居然嘴上一套,行动一套。叫你养成好的习惯,先完成作业后看书,你总是把我的话
当耳边风,快去给我做作业”老妈把我赶出书房,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才算解恨看来瞒天还是不能过海啊!
望着妈妈已转身去了厨房,我可不想就此罢休。一招不行,我又生一招----装模作样。这次,我吸上次教训,不在书房里偷看,而是拿着书走进卧室暗地里看每当老妈“大驾光临”,我就赶紧把书盖在家庭作业下,佯装一丝不苟地做作业蒙混过关后,我又全神贯注地看书,我真是专心致志,心里想;这个故事太神了,太精彩了我如醉如痴地享受着,对不理解的部分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我没有想到;危险有时也是轻声慢步的妈妈给我来了个突然袭击,我收藏不及,被逮了个正着顿时我吓得目瞪口呆,老妈用河东狮吼把我吼得一蹦三尺高,我又遭了一次“竹笋炒肉丝”。我的惨样就别提了,让人惨不忍睹,装模作样之计就这样宣告失败。
尽管窃读计划屡屡失败,有时还遭受皮肉之苦,可我还是一如既往,乐在其中。
(指导老师 冉瑞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