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创造出了这个生物机器人——克斯。
一天清晨,我正在全神贯注地看研究机器人系统的书。突然一道激光箭飞来 ,我的机器人克斯伸出敏捷的铁手接在手中,我毫不理会,继续聚精会神地研究我的书,直到克斯把激光箭捧在我的眼前 ,我才不耐烦地看了一下,这一看让我一蹦三尺高,原来是小学同学叶航宇的来信。时光飞逝,一晃20年过去了,我竟然忘记了,小学毕业时那天,我们对冉老师的承诺,20年后的今天在冉老师家相聚。此时我已心潮澎湃。
我顾不得我正准备做的实验,也顾不得穿戴整齐,更顾不得拿雨伞,尽管外面下起倾盆大雨 。我一股气冲出实验室,开着自己的微型小车,以时速200公里的速度,从北京风驰电挚般奔往我阔别多年的故乡,奔往我阔别多年的冉老师家。我边走边想:不知我的故乡有什么变化,我的老师现在怎么样。汽车在不停地飞驰,我的记忆也越来越清晰,当年老师那幽默风趣的讲课,那孜孜不倦为我们批改作业的模样,那对我们呵护备致的笑容;那天真浪漫,流光溢彩的童年生活,都想起了来了。
经过二天的日夜兼程,终于来到了我的故乡,来到了我生长的城市——丰都。环绕四周的街上怎么一切由熟悉变为陌生了呢?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街道干净整洁,两旁绿树成荫,。这一定是叶航
20年后再见到老师
宇的功劳,听说他现在已是环保大王,为家乡的环保做了不少贡献。没想到小时候皮肤黑黝黝,衣服脏兮兮的农村小孩,如今能有这么大的作为,我从心底里佩服他。不知不觉就到了让我激动万分的实验小学。不仅因为它是我的母校,而是我马上就能见到我阔别多年的老师了,因为从叶航宇那里得知,我们的老师仍住在实验小学的后面。看啊,如今的实验小学已焕然一新,高高的教学楼里教室更加宽敞明亮,我们读书时住的公寓已不见踪影,展现在眼前的是高大豪华的学生公寓。公寓楼下的小卖部早变成豪华大气的商场,商场里灯火辉煌,高档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商场旁边是“实小书店”,里面的书应有尽有,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搁置在书架上,让人眼花缭乱。来这里面买书看书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我想,不如也给老师挑几本书吧!于是,我奈着性子在书架上搜索,经过左挑右选,最后选了几本笑话书。不是常听人说:笑一笑,十年少吗?我希望我们的老师笑口常开,做一棵常青树。
凭着童年的记忆,终于找到了冉老师家,没想到已聚集了很多同学了。只见我们的冉老师已头发花白 ,当年还算可以的身体,变得有些瘦弱了。她系着围裙,正在为她的学生们端茶递水,拿糖果。脸上满是笑意,眼里噙着激动的泪花。我不由得也泪眼朦胧,心里酸酸的。没想到她对我们还是那么呵护备至、关爱有佳。
我们围坐在老师身边,畅所欲言。调皮的刘宇涵成了有模有样的养猪专业户;胖胖的敖渝鸿成了中国举重队队员,还夺得了几块金牌呢!爱写作文的吕致远成了名扬四海还的作家;热爱跑步的蔡伟成了
国家队长跑运动的主力干将;余秋雨也成了田径裁判;就连又黑又瘦的罗雅婷也成了有名的蹈演员。老师打趣说她是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大家都笑了,原来我们的老师还是那么幽默风趣,还是那么精力充沛。看着自己的学生个个有本事,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那天我们聊到深夜,久久不愿离去。
(指导老师 冉瑞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