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我 白老师下水文
哈哈!20年后的我——白老师就是位老太太了,精干的老太,精神矍铄的老太,知识渊博的老太……
科技发展得真快,电话机上多了“过去键”和“未来键”,增添了穿越时空的神奇功能。星期天,我本想进入“时空隧道”与去世的爸爸拉拉家常,没想到,把“过去键“当成了“未来键“ ,竟进入了“未来时空”。我拨完号码:123456,电话里想起“嘟……”的声音。嘿。通了!我连忙喊了一声:“老爸好!”谁知,可视电话屏中出现了一位银发斑白的女士说:“你是谁呀?我是白老师,58岁。”嘿!好奇怪,这是谁呀?怎么和我同姓啊?我忙说:“对不起,可能是我拨错了。您说您是白老师,可我也是白老师。”“你也是白老师??”“38岁。”“哈哈,别忘了今年是2030年!我就是20年后的你呀!”我望望电话屏幕上所按的电话号码,才知道按了“未来键”,还按了20,所以通话对方便是20年后的我。我急切地问:“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我在国际教育总司当司长。” 从此,我知道20年后的我是一位了不起的国际教育总司当司长。今天吃过午饭后,我推开门准备到屋里教研。刚一抬头,我的天! 这哪里是我的房间?这这…明明是条大街嘛。我回头一看,后面也有一条街,而我推门的手还悬在半空中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看对面过来一个机器人, 便问道:“请问今年是……” “2030年”机器人有礼貌地回答。咦,我有点儿奇怪了,莫不
是进入了时空隧道?!“白老师,我在这儿呢。”一个声音传来,一位女士微笑着伸出了手。怎么这么熟悉?“你是……”“不用猜了, 我就是20年后的你, 今天请假, 专门带你到你最喜欢的张家界去玩。”“我”笑着对现在的我说。“咦,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去那儿?你又怎么知道我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出现呢?”“我”又笑了,说:“你就是我的童年,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你的行踪,当然我也了如指掌。”说着,“我”和我来到了一个类似现在电话亭的地方,“我”用手指在屏幕上写入“张家界”后,按了一下红色按钮,只见面前白光一闪,耳旁“唰”的一声,我们就已经到达张家界的门口了。“真方便! 要在以前,得做几天长途车呢。”我自言自语道。一进大门,我不由自主地被一个激光立体水晶球吸引过去。我们戴上头盔,在一阵梦幻般的太空音乐声中,一些新的内容便进入了我们大脑——早就听说张家界的自然景色美得实在,有着泰山之雄,华山之险,桂林之秀丽,可以说是集百美于一身。今年国庆我有幸同妈妈一起到这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游览。走进张家界,果然名不虚传,大有相见恨晚之感。举目仰望,只见松林盖顶着云雾,朝晖缭绕着山峰,啊,美呀! 张家界以峰称奇,素有“奇峰三千”之称。整个风景区,连绵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彰显出这一带地形的丰富多彩。从海拔1334米的最高峰“兔儿望月”,到海拔 300米的“水绕四门”,三千多座石峰,拔地而起,十分壮观。那些高高低低、
大小不一的奇峰,有的孤峰突起,有的群峰对峙,有的上大下小,令人匪夷所思。 十里画廊更是美不胜收,三步一小峰,五步一大峰,确让人拍案叫绝。张家界之峰奇就在于模拟宇宙万物,有的像喝得醉醺醺的罗汉,有的像手捧鲜花的仙女,有的 像威武的勇士,有的像擎天的巨柱,有的像采药老人,有的像……登高凭眺,群峰尽收眼底。漫步于峰林其中,宛如置身峰的海洋。景随步异,无所不有,你会由衷 地为大自然之神奇造化而感慨万千。
正看得入神时,未来的我已经累了,疲惫地坐在一个奇怪的失重舱里解乏。我也想感受一下失重世界,去看看吧!在失重舱刚刚坐好,便听到一个声音传来:接到指令,请稍候。一阵机器震动和轰鸣声后,我已经飘起来了。“啊,我能飞了,我在飞!”一激动打了个喷嚏,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翻转起来,吓得我赶紧抓住“我”的胳膊。我好奇地说:“真神了,竟然一点不累了,反而有精神了。”我半信半疑地,仗着自己胆大又按了一个按钮。真神奇呀,几分钟后我们便开始舱中大旋转。好舒服呀!竟然昏昏欲睡了。
“我”把现在的我叫醒,又去欣赏张家界令人拍案叫绝的山,令人心旷神怡的水。山与水的相互交映,描绘出一幅幽雅的图画。而在众多的溪水中,金鞭溪更富魅力。四十多里的金鞭溪是一条天然的 溪流,是因金鞭岩得名。听导游说,这溪水的源头在山上,冬暖夏凉,到了冬天也不会结冰,依
旧向东流去。我走上前去,看见在晶莹、清澈的溪水中一簇簇“鲜 花”盛开着。那“鲜花”像愉快的小天使,在悠闲地游着。溪底那各色的卵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宝石般闪闪发亮。看到这,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跃入溪中,与水 来了个亲密接触。微风伴着花草的清香,不时抚摸着我的脸,水中的鱼儿调皮地亲吻着我的脚丫,真有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把现在的我送到现实社会,并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今天的体验都是以往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所以,你一定要努
力培养下一代,他们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使劲点了点头。
“嗖”的一声,我又站在书房门口了,手还放在门把上。“我”的话仿佛还在耳旁回响着,于是我赶紧跑到写字台前,打开了书本,开始认真地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