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人说教师是园丁,有人说教 师是红烛, 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师是一个不同于其他的工作 的工作,她神圣、伟大、高尚,世界一切赞美的词语都可以用在她身 上。当我是学生的时候,我学习了《守则》 《规范》 ;当我成为教师的 时候,学习了《教师法》《普法》??长期以来关于教育的法律,虽然存在着, 但许多侵犯教师合法权益的事情时有发生, 例如殴打、 辱骂、 诽谤教师、 拖欠工资等等的事情发生, 而教师迫于时代和社会的压力, 能够主动利用这件法律武器去捍卫自己的人却不多, 这说明教师只知 法、守法是不够的,因为用法也是我们基本的权利。教师作为一支具 有高素质的社会队伍,学好、用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教 师必修的一门功课。 通过学习教师法、 义务教育法, 我不仅更新了自己对法律的认识, 更是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法律地位,以前的我认为教师就是为社会, 为学生服务的,吃点亏是可以吞下去,现在我不会再这么认为了,因 为,个人都享有一定的权利, “平等”的口号不应是嘴上说说而
已, 落实到实处才拥有意义,否则有法也等于无法了。
同时我也认识到作 为一名教育前线的教师所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观看这些普法知识不仅帮助 教师得到她们的所得,也让教师有了行为上的准则,只有学习好它才 能保证教师享有自己的权利。 另外,教师在享有权利的同时,也应履行一定的义务。
在学习了《义
的可人之处。因此便更需要我们用不同的方法用爱心去浇灌、呵护。 用《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五五普法》来规范和鞭策自己,在 、 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学生合法 权益,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预防未成年人 犯罪。这样才得以使我们的事业走向辉煌使我们的教育对象健康成 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