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爱你现在的时光
爱你现在的时光
岁月是一把剃须刀,犹如那上弦月,胡茬满脸是逝去的岁月,下弦月若隐若现却只在明天。明天到底有多远,海子说“比那远方更远,”而沉淀下来的时光柔软可触。岁月静好,爱你现在的时光。
阿拉伯人品茶有三道,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若爱情,第三道淡似微风。未来就似那虚无缥缈的微风,而当下才是可把握的。白岩松曾说过,爱你现在的时光,不狂热追求未来,不沉迷于过去,顺生而行,做好该做的事,岁月这样就好。声居高位的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而处在低位的人杞人忧天,临餐费箸,这些人都为了未来忧愁而活,何不活在当下,像梭罗一样,只让岁月改变容貌,永远不变内心的宁静。
爱你现在的时光,是一种智慧。
理想与时间,看似是以卵击石,理想真的会被时间拖得血色全无吗?活在当下是苟且偷生吗?当然不是,人既然来到世上,必定要有所承担,那些忧愁有什么资格出席在生命的狂欢,正真要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必定是把握好当下的分分秒秒,而非抱着日益膨胀的理想坐等机会的降临,等到天明理想也终究破灭。懂得珍惜当下的人比起狂热最求未来的人跟懂得隐忍,那是一种懂得生命的态度。就如朱德庸所说的那样:面对复杂的生活,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变得简单。
爱你现在的时光,是对生命的谦卑。
尼采这位敢于太阳比光辉的诗人给我梦留下了太多的思考。虽然
他豪情万丈,但也红尘万丈。他曾说,接受苦难的今天是心灵肌肉的成长之痛。自古有言,名将手下多强兵,而我要说,名将说下多弱兵。兵之所以若是对现实制度及约束的适应,若在懂得做好自己的本分。秦汉之刘邦,搜狐之马占凯,皇马之穆里尼奥,皆是曾经的弱兵,然其志不辍终有登上顶峰的一天。
爱你现在的时光,是隐忍,是坚强。
曾在电视剧中看到年轻人背起行囊重走青春,不禁感叹这些年轻人的矫情。难道青春是几个景点几日游就能重走的吗?谁的人生不是一地的玻璃碎渣子,还必须跪着走完的血泪史,青春只有珍惜当下,爱现在的时光才不枉虚度。青春不能重走,只能勇往直前。
爱你现在的时光,是坚强,是坚韧,是无悔。
爱你现在的时光,顺生而行,不盲目,不急躁,生命这样就好。每当分钟时针重合时,你都会为这样好的时光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