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年为话题的作文
正当雪飘如絮,雪厚霜浓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春节是喜气洋洋的,令人欢喜的。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一家子热热闹闹的这情景多令人神往啊!这个春节,我们一家到当地过年的习俗。
大年三十的早晨六点整,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可以隐隐约约听到一两声鞭炮声,屋檐下的冰柱在灯光的照射下,发出金色的光芒。睡眼朦胧的我被叫起,我喃喃地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今天我们有什么重要的活动需要这么早起?”“抢年呀!”妈妈神秘地说,“抢年”是张家界过年的风俗,谁起的早,谁就能在一年中得到好运。我不禁联想到一句谚语:早起的鸟儿多得食。原来“抢年”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啊!我赶紧吃完早饭,便与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
哇!好热闹啊!只听见从府城旁传来一阵锣鼓声。我赶紧凑上前去。府城正中央在表演花灯,左边有几个老人在打腰鼓,右边则在舞狮子灯。表演花灯的人有的戴着红帽子,有的系着红丝带,他们正绘声绘色地唱着张家界的风土人情。他们身上艳丽的衣服在远处皑皑白雪的天门山的照映下更加鲜艳。“咚咚锵锵??”舞狮子的开始大显身手了!他们二人合扮一头狮子,一个人执头,一个人扮尾。主要是靠狮子头指挥。狮子是金黄色的,让人们觉得无比清爽。斗狮子的人手中拿着一个斗大的绣球,不停地做着各种各样的功夫动作。狮子一会作出“金狮吐节”,“狮子滚绣球”的复杂动作,一会摆出“白鹤亮翅”,“犀牛望月”的造型。“好!“人们大喊。因为艺人们把一头凶猛的狮子变得如此祥和,活泼,可爱,灵活,敏捷,所以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晚上,夜幕降临,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这个时候是过年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品尝到美味无穷的年夜饭。餐桌上摆着许多美味佳肴。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一家人吃着可口的饭菜,我不禁想到了长辈们的年夜饭。爷爷曾经说过,他们的过年时有馒头吃就不错了。想到这,我觉得我们的生活过得真好,应该要好好珍惜它才对啊。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悄悄地进入了梦乡。这个不同寻常的新年在我梦中再次浮现。 以新年为话题的作文(二)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到这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打工者都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拿着一年的工资,心中暖洋洋的;我们小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心中美滋滋的,等待家长们的夸奖??大街上、小区里、超市中,到处都洋溢着喜气,一派热闹的场面。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去街上买东西,街道一夜之间仿佛变了样,大街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贴着春联、挂着红灯笼。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纷纷脸带微笑走在街上,有的购物,有的观赏,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晚上,我们全家人赶到了奶奶家过年吃团圆饭。一到奶奶家,我就看见堂妹一家、大姑一家、小姑一家都纷纷到齐了,这可真是大团圆啊。大人们在厨房里忙个不停,我们小孩就在外面放鞭炮,不一会一大桌子菜就烧好了。哇塞,糖醋鱼、红烧鸡、焖黄鳝、烀皮甲鱼、锅烧鲤鱼、炒虾仁儿、炒腰花儿、炒蹄筋儿??全是我爱吃的,看的我心花怒放,口水飞流三千尺啊。
等着盼着期待着,终于等到了二十点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大家子人都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春晚的节目有: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开场歌曲《想
你的365天》、舞蹈有《万马奔腾》等、歌曲有《时间都去哪儿了》等、小品有《扶不扶》等、还有创意武术、京剧、魔术、杂技等等很多的节目呢,最后是每年都有的一首《难忘今宵》。节目很精彩,也很有寓意,也祝贺我们马到成功,新春大吉。
“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花和爆竹便齐鸣起来。我和爸爸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点燃了烟花筒,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颗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火,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时的场面,被笑声、鞭炮声、喊声、乐曲声合成的旋律包围着,真是热闹极了。
新的一年又到了,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将发生变化,自己又长大了一岁,我希望这一年好运一直陪伴着我,我也会更加努力的,争取在这一年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长大后,为家乡的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