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且行且惜
感恩是一种温暖的情感,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轻轻吟唱,歌颂着最纯最美的音符。
——题记。
有一个亲切的称呼,叫母亲;有一份真挚的感情。叫母爱。 母爱是一颗橄榄,初尝虽苦又硬,但久后甘甜又留香;母爱是一把伞,虽粗糙老旧,但能为我遮阳又避雨。
母亲,您的眼睛,像一颗恒星,撑着黑夜照亮我的生命;您的手心,每一段曾经,握着冰凉僵硬我的小手;您的声音,像一个风铃,哼着歌声伴我快快入睡;您是我成长的风帆,直到我靠岸;您的笑如此美丽,就像艳阳般温暖。
母亲,您在我童年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跟随在我的身边,给予了我呵护与关怀,童年的时光里随着我的喜怒哀乐,而其中有包含了您无数的酸甜苦辣,您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上心头。多少个日夜里,我伴着您似夜莺般甜美的歌声里安然入睡;伴着您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迎来明天。母亲,在我耳畔敲响警钟的,是您;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勇敢的,是您。我的耳畔,回想着您的淳淳教导,细心叮咛,如沐春风,直入肺腑。
母亲,您像一堵墙,即使伤痕累累,也为我们遮住了风;您像一棵树,即使满目含伤,也为我们挡住了雨;您像一艘船,即使日夜兼程,也为我们保驾护航;您像一轮月,即使阴晴圆缺,也为我们指引方向!因为有了您,迷途中,才有了坚定的方向;因为有了您,璀璨的星空,才有了瞬间的闪耀;悲伤时,您轻轻安慰;失败时,您默默鼓励;犯错时,您淳淳教导。您用铁一般的臂膀,撑起一片星光璀璨的天堂,铺砌一条繁花似锦的道路,一路披荆斩棘,让我们所过之处,鸟语花香,莺歌燕舞。
山固然高,也不如母爱高;海固然深,也不及母爱深。母爱无价,且行且惜! 结尾:回忆是一场温暖的绽放。现在回忆起来,我才明白母亲的爱,抚平了我内心的脆弱,给了我足够的坚强。
记住这一天
席慕蓉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铭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船在左岸与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而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我永远铭记那一天。
那是去年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去游览名胜古迹,而是把我带到了爷爷的老家感受乡村田园生活。
那天我吃过早饭就跟着远房堂哥堂姐去地里了,正值东北农村秋收,满眼都是金黄的玉米。因为地势不平,玉米收割机进不去密密麻麻的玉米地,堂哥他们必须要用镰刀把玉米一颗颗撂倒,然后再用手把玉米穗一个个拔出来。我和大家转进一人多高的玉米地里,我喘气就很费劲,更别说干活了。但是我看到堂哥在秋日阳光照耀下的黑色脸庞不断流出如小溪一般的汗水,看着他挥汗如雨地干活,我不禁问道哥你不累吗?堂哥露出憨厚的笑容说道“累啥啊,越累代表越是
丰收年啊,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哈哈”。说完堂哥又开始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战斗”中了。我实在受不了这玉米地的热气和味道,就悄悄的出来了。
我站在厚重的东北黑土地上,看着如同中国农耕文明跳动的脉搏---田野里忙碌的农民的身影,我开始内疚,在城市里我总是用鄙夷的眼光看着他们,嫌弃他们的脏和乱,嫌弃他们的小气和抠门,而现在我才明白原来农民们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之前只知道玉米糊吃煮玉米,而不知道秋收玉米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农民们是多么的卑微和艰辛,而总是浪费粮食的我一直在挥霍着他们的艰辛和汗水。这个世界这个国家怎么能离开农民和农业?
就在那一刻,我意识到农民们用血汗给我们带来了生的希望,我们应该给中国的农民献上最美的歌,送去最庄重的敬礼!
我为你鼓掌
他是闻名世界的演讲家,却有着难以想象的不幸命运,一出生就缺少四肢,也曾几欲放弃自己的生命。父母的爱让他重拾希望,经历了超越自我的艰难成长,如今,他不仅能够自理生活,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用行动告诉世界:残缺的生命同样精彩!他,就是尼克胡哲。
(一)艰难的成长
“父亲在我18个月大时就把我放到水里,”尼克胡哲说,“让我有勇气学习游泳。”而在尼克胡哲6岁时,父亲开始教他用两个脚指头打字。
后来,父母把尼克胡哲送进当地一所普通小学就读。没有父母陪在身边,尼克胡哲难免受到同学欺凌。“8岁时,我非常消沉,”他回忆说,“我冲妈妈大喊,告诉她我想死。”10岁时的一天,他试图把自己溺死在浴缸里,但是没能成功。 直到13岁那年,尼克胡哲看到一篇刊登在报纸上的文章,介绍一名残疾人自强不息,给自己设定完成一系列伟大目标的故事。他受到启发,决定把帮助他人作为人生目标。
(二)希望的使者
尼克胡哲 他生就没有手,没有脚,但是面对着无数的挑战与障碍,他凭着信心成长,这信心的力量帮助他战胜了许多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除此以外,尼克还拥有着一股永不止息的激情,这推动着他游历了20多个国家,与全世界超过两百万的人分享他的个人经历与生命的盼望。他都告诉人们,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个目的的,明白这一点便能帮助他们克服生命中的许多挣扎。
(三)光明的未来:
尼克胡哲告诉我们:“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人的一生不可能风平浪静,就算是身心健全的人,也会遭遇到不可预知的挫折与磨难,那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要像尼克胡哲一样,用态度改变命运,他激励我们所有人不畏艰险,奋然前行,更精彩地生活下去,去创造
光明的未来!
你最珍贵,我的朋友
友谊是一抹芳香,在你遇到困难时带给你信心与勇气;友谊是一坛陈放的老酒,时间越是长久,越是芳香扑鼻。
没有朋友的人是孤单的;没有友谊的生活是乏味的。我想我是幸运的,我有很多的朋友,他们在我失意,伤心的时候,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鼓励我,激发斗志。在我开心高兴的时候,他们在我身边,与我分享喜悦。
有人曾经说过:“痛苦与他人承担,痛苦就会减半,快乐与人分享,快乐就会增加,我和我的朋友互相鼓励,互相督促。运动会上,我参加了800米的长跑,这是我从未参与过的项目,可不服输的我总想试一试。站在起跑线上,站着周围那么多双眼睛,我知道了什么叫激动人心。平时只在题海中遨游的我们,过着不起波澜的生活,生活近乎一条光滑的直线。此时,我的体内热血膨胀,像有什么东西在涌动,就要迸发出来。身上仿佛有是不完的劲。随着枪声的响起,我们像前奔去,第一圈很轻松地就跑下来,第二圈有点累了,就在第三圈的末尾,我摔倒了,一个念头闪电似的从我脑海中闪过,我要坚持跑下去,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我的前进,我顾不上疼痛,迅速地爬起来,继续。我听到了两旁的同学的加油声,可能由于紧张过度,我又摔了一跤,沙子揉进了皮肤里,钻心的痛,我挣扎着站起来看到我的朋友正在前方为我鼓励,为我加油。继续,继续,坚持,坚持,我完成了全程,身上伤痕累累,同学们称我为英雄,这些只有我自己知道是同学们的鼓励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支撑着我完成了比赛,我不想让他们失望。朋友的含义我理解得更加深刻。
朋友,不应该是酒肉朋友,应该是患难知交。不仅仅是在顺镜中才有,在逆境中朋友之情显得更加珍贵。朋友之间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宽容与理解。朋友,友谊使整个世界充满了阳光,充满了爱,充满了和平。友谊永恒,朋友,你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