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感
潘洋洋
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一群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默默付出着,忠诚守卫着共和国的人,和平年代,他们仍然奋斗在第一线。
罗阳,将生命的最后一刻也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尽管身体不适,但却仍旧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他不知疲倦,劳心劳力,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国防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在飞机的轰鸣声中,罗阳倒下了,用自己的生命托起了战机。
林俊德,可以说将自己的整个生命都献给了工作岗位,为了中国的核事业,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只为祖国的安全,茫茫大漠,有他的身影,即使是在病床上,他还在工作。他就像大漠中的马兰花,倔强不屈服。向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默默无闻,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祖国为人民,他们才是最值得可歌可泣的人。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做过的富强与昌盛,才有了国防实力的大大增强。他们只是其中的代表,在这条道路上,还有很多人在无私的奉献,为了自己的职责,他们将自己所拥有的时间都献给了职业。
是他们铸就了中华人共和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铜墙铁壁,是他没诠释了伟大的爱国情怀,是他们感动了中国。
虎贲梦,志冲海风
十几位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物,用其不凡的壮举,影响和感动了当代人民,为和谐社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因为如此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舞台上留下了他们响亮的名字。
将生命献给核事业的科学家林俊德,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在环境极度恶劣大漠深处,他以对祖国无限忠诚,把能够拥有的时光献给了岗位,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不忘工作。他是中国军人的楷模,是中国梦,强国梦的闪光点。 在南海孤礁坚守20年的李文波,与家人聚少离多。为了更好地完成水文勘测任务,他不顾风湿病的加剧几度顶替战友守
礁。除此之外,他注重创新,为守礁工作总结经验,编写教材,为国家水位气象提供了无数宝贵数据。
用生命托起战机的航空英雄罗阳,为使祖国的钢铁长城更加坚固,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一心一意致力于战机研发。尽管积劳成疾他仍乐此不疲。为保证舰载机的成功首飞,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坚持到航母上观看试飞情况。他用生命见证了自己“航空报国”的宏伟志向。
尽管他们低调朴素,但这正是人性光亮所在他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国人,用默默无闻的坚持和信仰诠释了中国梦,甚至用生命挺起了中国的脊梁。他们是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