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间,约有9平方米。
跨进家门,向南穿过客厅,推开贴有我自制课程表的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放置于右侧墙边的书桌。由于我本性疏懒,上面经常狼藉一片,两侧各垒起一座“书厦”,中间一点少得可怜的地方供我学习。书桌右边前方是一个白色塑料架子,有两层搁板。下层放着几幅折叠地图和介绍德、美两国的资料以及一些笔记本;上层是我的几盒软盘,钉书机、打孔机等用品。左前方则是一个黄色台灯。书桌的一大三小四个抽屉里放各种杂物和我收集的硬币、徽章等小东西。在这小小书桌上,我或爬格子,或解难题,度过了在家中的大半时间。
书桌的右后方是一个大书架,占去了半墙还多。分五层,下两层有两扇门遮挡,上三层则暴露无遗。这三层全部置书。书虽不多,也少有珍本善本,却是我休闲时的好伙伴,学习时的好助手。从下往上看,第一层置较大的书籍,如《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也放些学习参考书。第二层的书是我最喜欢的,有《魂飞北极》、《梦系南极》、《时间简史续编》等等。第三层主要放我从父母书架上“搜刮”来的旧书,别嫌它们旧,内容可都是呱呱叫的,如《培根论说文集》、《经典常谈》、影印本《唐诗三百首》等;《现代汉语词典》、《学生古代汉语词典》等工具书也置于此。
要说房间中最现代化、最昂贵的东西,可要数我那配置不算很高的熊猫“欢欢”9991型电脑了。它被我精心安放在房间左侧墙边的电脑桌上。当我有空闲时,总爱指挥鼠标畅游于视窗之中、“莲花”和“办公室”之间。
这就是我的房间,不大,不很华丽,却是真正属于我的小天地。
(二)《我们的校园》
我们的学校是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它座落于秀丽的玄武湖畔、巍峨的钟山脚下。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自然是它的一大特点。学校的校园不大,但结构精巧,布局合理,还配置了许多先进的教学设备。 跨进校门,左手一条小道过食堂、绕大楼、穿车棚,通向篮球场。顺着眼前的直道前进,右侧是60米长的塑胶跑道;跑道边种着高大的梧桐,站在三楼这一侧的阳台上能碰到它的枝条。左侧,就是崭新的、呈n字形的、漂亮的教学大楼。
“教学大楼”实际上是由A、B两幢楼通过一个过道巧妙联接成一个整体的。A楼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学楼,是两幢楼中位于南面的那幢,共五层,除一楼外,每层设有3间教室和1间办公室。每个教室都非常整洁。蓝色外框的塑钢窗,单人单座的课桌椅,无粉尘的教学黑板,清晰的投影机,方便快捷的饮水机,真是应有尽有,为我们在校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教师办公室里除了通常的办公桌之外,还配有书橱、空调,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方便、舒适的工作环境。
B楼是多功能教学楼,共有四层。第一层是多功能教室和生化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设在A楼的一楼);二层是电脑室和语音室;三层是会议室和活动平台;四层是图书室。每一层东边两间是学校行政人员的办公室。在这些实验室和各功能教室里,各式各样的现代化教学仪器更是样样俱全。
这A、B两楼由过道联接。过道共三层,形同三层天桥。每层过道又都建有厕所,既巧妙地利用了空间,又使得过道不显得单调、空旷。
教学楼A楼前方是篮球场,也就是我们的操场,虽然不大,但也显得颇宽阔。对于我们这个只有12个班级的学校来说,也基本够用了。
穿过操场,到达教学楼的东面,便会看到一排蓝顶蓝栅栏的车棚顺着围墙蔓沿到食堂,接上我们前文提到的那条小道。车棚另一侧,两块小竹林四季常青,又给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
我爱我们的学校,因为它是一所力争上游而又初具实力的初级中学。(张扬)
(三)《笔》
笔是人们所不可缺的书写工具。在当今高科技迅速发展的信息时代里,人类发明了许多可代替笔的交流信息的工具,可笔仍以它方便、简单、种类多而深受人们信赖。
毛笔,可算是笔中的元老了。我国古代有许多影响人类生活的重要书籍就是靠它写成的。毛笔以大小分,有大号、中号、小号等种类;以笔头的制料分,又有羊毫、狼毫等。毛笔结构简单,分笔杆和笔毛两部分。笔杆大多由竹子做成,表面光滑。常见的羊毫笔笔毛是纯白的,柔而不软。正如其写出的字一样,柔中带着刚。
多少年过去了,钢笔开始出现在人类生活中,并以其有贮水功能方便快捷的特点迅速代替了毛笔。钢笔的结构比毛笔复杂许多,大体由笔套、笔芯、笔杆组成。笔套起着保护笔头的作用,是一层“保护组织”。笔芯由笔头、贮水管组成。笔头自然是墨水和纸张接触的“介质”,墨水就通过光滑的笔尖在纸张上自由舒展蓝色或黑色的躯体。贮水管是中空的,利用气压的原理使墨水吸入贮水管,写字时所需的墨水便是由这源源不断供应的,但这并不是无限量供应。过不了几天,钢笔就再也写不出了。这时打开笔套,你会发现贮水管空了,需要“加油”了。
正因为这一缺点,接下来,在历史的舞台上出现了新秀──圆珠笔。由于它比钢笔更方便、轻巧而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我们这些学生。圆珠笔分笔杆、笔芯、笔帽三部分。在中空的笔杆中,是一支纤长的笔芯,它十分方便,没有要吸水的烦恼,减去了写字中途没水的尴尬。笔芯用完了,可以再换一支(好像有点浪费,不过它很便宜)。笔杆上套着个灵巧的小帽──笔帽,它是保护笔头的。圆珠笔,顾名思义,笔尖是圆珠构成,书写时是靠圆珠的滚动带出笔油在纸上留下印迹,因而润滑流畅。
这就是三种不同的笔。当然,笔的种类还很多;而且,今后人们还会不断的去发明创造。
同学们,让我们用手中的笔去写首快乐的歌,去书写我们快乐的人生吧
(四)《家用电器冰箱》
你们知道为你们默默服务的家庭电器——冰箱吗?我来介绍我家的冰箱吧!
我家冰箱的外形是一个精致的橘色长方体,它分为三门,上面两门是冷藏,下面一门是冷冻。它的高约一米八,宽约六十厘米。它摆放在我家的客厅里面,天天为我们家生活服务。
每当炎炎夏日,妈妈就从冰箱里拿出清凉可口的冰淇淋,每天早上我会从冰箱里拿出红彤彤的苹果。 有一天,我和妈妈准备做绿豆雪糕,妈妈先熬绿豆粥,用塑料杯装了五杯,然后把棍子插进去,最后放进冰箱冷冻。过了两个小时了,我打开冰箱门,发现里面的绿豆粥还没有完全硬,我又等了一个小时,打开冰箱门,耶!终于做成了五杯新鲜可口的绿豆雪糕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绿豆雪糕,心里开心极了! 家庭电器——冰箱,对我们多么有用啊!它可以帮我们放很多东西,比如水果、蔬菜、鸡、鸭、鱼、肉等等。我们的生活少不了它,我们要爱护它!要保持冰箱外表整洁,轻开,轻关冰箱门,像对待我们的亲人一样用爱心呵护它——我们的冰箱!
(五)《“智高”三角尺》
今天,我来给大家推荐一种三角尺。这种三角尺叫“智高”三角尺。
这种三角尺是装在一个小巧非常便于拿的袋子中,这个袋子大约长15厘米,宽8厘米。袋子里装着4个量器,有等腰直角三角尺、直角三角尺、直尺和量角器。这些量器在数学课上经常用到,比如说教三角形和角的时候就要用。等腰直角三角尺顶角90度,底角45度,量的地方是10.5厘米。直角三角尺一个角90度,一个角60度,另一个角30度,量的地方也是10.5厘米。直尺量的地方是15厘米,它还有一种用处,就是它的底下有一个象波浪一样的东西,它就是用来画波浪线的。
这种三角尺质量非常的好,非常经试,要非常使劲搬得断,不信的话可以试一下,还可以和其它的作比较。因为它是采用德国BASF原料制成的,从小学一直用到初中都可以。
但请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 本产品属塑料制品,请远离高温与火种以免影响量器之精确度及引起危险。
2. 因本量器有尖锐部分,使用时因注意。
这种三角尺的质量那么好,价钱也不贵,只要三元。希望大家去马上抢购!
(六)《跳蚤书市》
同学们,跳蚤书市是什么呢?嘿嘿,让我来告诉你吧。跳蚤书市就是卖书淘书的地方。今天,我们学校就举行过一次跳蚤书市,那可太有趣了,既能体验一下当小老板、小商人的乐趣,又能买到便宜好看的书噢!下面我就讲给你们听听吧。
下午,跳蚤书市开市啦!一张张桌子拼成的书架成为走廊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准备出售的书贴上标签,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售价,并整齐地摆放在书架上。我们每个同学既当推销员,又当顾客。这样,就开始卖书淘书了。
第一轮,我被派出去买书,当了一回“上帝”。我拿了五块钱,一阵风似地向四年级书架跑去。到那里逛了一圈,可是没看到中意的书。当我赶到三年级书架前,就有一个同学向我推销一本《生命奥秘大发现》,原价19.8元,售价5元。于是我说:“便宜一点可以吗?。”那位同学说:“行,最低价3元。”我心里想:哇!八点五折,超便宜。就这样成交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第二轮,我当了一次“小老板”。那些小老板们,有的大声喊着:“快来买呀,买一送一!”;有的干脆站到桌子上,手里拿着“书不可失,摊不再来!”的标语;还有的拿着书,大声喊叫:“快来买,这里的好书非常多!”我也毫不示弱,拿起几本书,边走边吆喝:“同学们!快来买!好书大家看!”到了二年级走廊,我拿出一本《稻草人》向一位同学推销,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后以4元的价格出手了。嘻嘻,买回了书,还赚回了钱,我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了。
跳蚤书市结束了,我希望跳蚤书市明年再来一次,那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