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可想死您了!
感谢您辛苦养育我14年,这些年来您辛苦了!这几年您都在外地工作,一定要注意身体!
这个季节感冒说来就来,若不小心,就得卧床了。
您是家中的顶梁柱,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天,
小时候,您是我心目中所崇拜的“孙悟空”,
您都奔波在外,为维护家中的生计,还清因盖房子
因为您会“七十二变”:在我的课余时间里,您
而欠下的债,遭受着日晒雨淋。夏天来了,火辣辣
的太阳灸烧着大地,我和弟弟躲在家中,吹风扇,看电视时,您却在太阳底下辛苦地工作,毒辣的太会变成我的知心朋友,陪我做各项有趣的活动;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您自然变成了我的家庭教
师生真情
冉江林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候的女教师许金莲老师。她是我这个世界上最值得让我感激的人。
人间真情
刘丽娟
外婆对我的爱胜过母爱,像天空那么广,像春天的阳光那样暖。谁说不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就得不到爱,不会快乐。我不觉得只有在母亲的怀里长大才快乐、幸福。
从五对起我就在外婆这边生活,因为那时母亲和父亲都在忙于生意,而且当时我还有一个姐姐,所以我被母亲送到了外婆家寄养。虽寄养但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是那样的快乐、幸福、无忧无虑的张大,在那里顽皮不听话,外婆从不打我骂我,只是教我。
现在想起来,小学的那段时光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有人说老师是一个指引我们道路的标志,我看来说得没
在她的教育下,我成长很快,起先我只是一个平平 的中等生,很快我就成了前10名的成员。上课时,我们 老师总是带着笑容,用她一双有神的眼睛给我们带来“阳 光”使我们都聚精会神地听她讲课。 我认为她是我的母亲,就拿那一次来说吧!我被选
错。
进了学校的代表,要参加晋江市的比赛,临行前她总千
妈妈,我想对您说??
王连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转眼间,我已长大成人了,已不再是调皮捣蛋的小孩;已不再是幼稚无知的小孩;已不再是您眼中那个不懂事整天闯祸的小孩,已不再??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在这十四年来,我要感谢您对我的严格要求,对我的养育之恩,我这辈子恐怕都报答不了这恩情。每当,听见您在说我们这些姐弟的时候,您总是很不高兴:“这小学考得好,到中学不一定能够考那么好,这天意难测,怎么会知道呢?”听到这些话,我都忍不住这眼泪是否掉下来,因为我要发挥我最聪明、狡猾的头脑去赢取更高的分数,让自己能够进入一级达标学校。为了这事,您东奔西走,每天开着车到上宅那里去卖,每天2点多就要起来,卖到很晚时才会回来,这怎么能不使我心疼呢?一辆车要几千块,我们连续丢了两辆,要好几千块,这些钱全都是您平时积累留下来的汗水,一下子就化为乌有了。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不应该这么累,您该休息了。
您每天都要出去赚钱,这样子太辛苦了,我想帮您的忙,让您减少负担。爸爸在我六时那年去世。当时,我也记不清了,全家都很痛苦,都非常沮丧。后来怎样,在我的记忆里,这些已经是模糊了。是因为有您的支撑,我们这个家仍然能够复活起来——不因为这事,让大家都不开心。当然,这个悲痛是无法补救的,对于我们来说,当时的您心中已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是由于您的坚强,再加上强壮的身体这一点也是能够忍耐的。
妈妈,您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会发扬您这精神,让祖国更加美好,让全世界的贫穷人都能过上好日子。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会更加努力。
每当我向您拿钱的时候,心中非常开心,以为有钱可花很开心,但这些全凝聚着您的心血。您说:“现在你们向我拿钱,我又什么时候能够坐享清福呢,才能不用这么辛苦,伸手一下子就有钱可花,这??”我又开始沉默了,不开心;我只顾向别人拿钱来花,自己却不能自己动手赚钱,感到无比愧疚了。“妈妈,您为我们兄弟姐妹付出太多了,我们实在无法报答得了这恩情,我亏欠您的太多了,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您所望,考进好中学,读好书,准备成财。”(财指准备成为真正属于自我的王连财)
妈妈,我最终还想再说一句:“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