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帮互助得双赢
0711班 王燕
为别人开朵自己的花,许多陌生的人就会帮助你;为别人开朵自己的花,许多陌生的心灵就会与你相通;为别人开朵自己的花,春光就会到你的花蕊中停驻……
谁能向世界敞开自己心灵的花瓣,世界便会赋予他最美最甜的沉甸甸的果实。
有两个饥饿的人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活肥大的鱼。他们一人分了鱼,一人分得鱼竿,然后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得到鱼的在原地生了火,煮了汤,喝了个精光。几天后他就饿死在了空空的鱼篓边。另一个人忍饥挨饿,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向海边。可就当他看到大海时,他已经完全没力了,只有带着遗憾撒手人间。另两个饥饿者也得到了这些。只是他们没有各奔东西而是商定共同去找大海。他俩每次只煮一条鱼,最后经过长途跋涉来到海边。从此两人便以捕鱼为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同样的物质条件却产生不同的结果。由此看来,我们要互帮互助,只有如此,才能双赢。
有一个人和上帝谈论天堂与地狱的区别。上帝对他说:“来吧,我让你看看什么是地狱。”他们走进一间房,屋里有一群人围着一大锅肉汤。但每个人看起来都营养不良,绝望又饥饿,因勺柄太长没法亲自把汤送进嘴里。一会,上帝又把他领入另一个房间,这里的一切都和上一个房间没有什么两样,一锅汤一群人,一样的长柄勺子,但大家都在快乐的唱歌,把勺子里的汤喂给别人,自己也得到别人送来的鲜汤。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的区别。
助人就是助己,生存就是共存。不会和别人合作就相当于把自己送进地狱。 有一位农夫在远处买来了种子,在他的田里试种,这一年果然产量很高。邻人听说后,希望能买他一些,可是他却断然拒绝了,因为他想保住自己的优势。可第二年玉米棒却小得可怜。乡农站技术员调查研究后,对他说,这是接受邻地劣等花粉的原因啊!
互帮互助成好果,帮他帮你也帮我!世界上事情都是如此,合作才会得双赢!
双赢,使蓝天不褪色,使鸽子不惊慌,使青春不落幕,使山花烂漫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共同为彼此开一朵自己最美的花!
帮人就是帮己
0711班 谢遵礼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与外界隔绝,是与其他人有着联系的。当别人有困难时,及时帮他一把,或许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帮你一把。多帮助别人别人也多帮助你,从而克服困难,实现双赢。
在一次激烈的战斗中,上尉指挥着兵士从容抵抗。敌人猛烈地攻击,火箭弹一排又一排像雨点一样,上尉抵抗不住,准备撤退。忽然,又一次猛攻,上尉应即趴下。但在离他有十几步之远的一个士兵还没有卧倒。说时迟,那时快,上尉一个箭步扑了上去。“砰”一声巨响,上尉身上洒满泥土。在下面的士兵却安然无恙。当他转身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刚才自己卧倒的地方,现在被炸成了坑。帮助了士兵,上尉的生命获得了重生。
有一个盗贼,整天偷盗别人财物,破坏公共设施。有一次,他看到了电线杆上的电话线,他想,这也是许能卖个好价钱。于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他偷了一段电话线。
当他回到家里,发现老母亲昏迷不醒,他连忙拨打了110,可惜电话根本不通,他又去别的地方,还是不通。这时,母亲已经奄奄一息了。他顾不了那么多,背着母亲就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已经不行了。后来,经过警方调查,他剪断的电话线是这个区域内的主线路。他后悔极了,他的行为害死了自己的母亲。
我们不要做损害别人的事,因为害人就是害己。
有这么个地方,每年都会举行南瓜节——就是比谁家的南瓜个大。有一次,一位农民收获了,过了些日子,他把南瓜籽分给周围的邻居。邻居们不解,便问他:“你难道不怕我们的超过你的?”他笑了笑说:“我也是在帮自己呀!你想,你们劣等的花粉传到这优质的南瓜上,我怎么可能再培育出更好品种了。”“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在这里充分地得到了体现。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多做对他人的有益的事,不做对他人有害的事,互帮互助,共同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