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昨天,我帮姐姐去商店买发卡。商店真是个藏龙卧虎的宝地。肉墩似的女老板竟是个商战高手,一条三寸不烂之舌煞是厉害。我和她经过了一番舌战,才以强人意的价格买下了它。
我又在商店里逛了一阵,一个靓丽的皮带把我的目光拽了去。她一边递给我皮带,一边嘴里像机关枪一样向我开火好,就买它了,但不要原配的皮带头。可据我估计,买下它可能要花费我四五元钱,全身搜遍了,也只剩两元钱,希望渺茫。但俗话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灵机一动,心生妙计。既然女老板是商战高手,那我就将计就计,让你聪明反被聪明误。我心里的如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直响。我指着皮带说:“请把这条皮带给我看一下,”她一看生意来了,抖着满身的肥肉,两步并作一步飞了过来。她说:“这条皮带是进口货,你看,质量多好呀!原来是10元5角,已所剩无几,有看你是个学生,卖给你7元吧。要是换了别人,一个子也不能少。她一边递给我皮带,一边嘴里像机关枪一样向我开火。我知道她在瞎说,什么进口货,分明写着产自中国,什么学生优惠,分明是个贪心鬼。今天,我就让你吃大亏。我装出乞求的样子说:”阿姨,你人这么好,这么体贴我们学生,6元卖给我吧!她装出绅士风度说:“好吧,卖给你,付钱吧。”我忙说:“阿姨,其实这皮带头很漂亮,我只想买它而已,它能值多少钱啊!”她听后,卸下了皮带头,
故意把价格抬上了天。你给我4元5角吧!哈哈,正中了我的妙计。我紧接着问:"那这个带子就是1元5角,对吗?她顺口便答:“是的。”我笑道:“我只要这个带子,不要皮带头。”我把1元5角递给她,拿着物美价廉的带子得意的走了。女老板愣住了,“呀”的叫了一声,眼睛睁得贼大,眼珠子差点掉了下来。
我的一个故事
在忙碌的日子里,我们几乎来不及去细细体会每一天的得与失,功与过。但是,偶尔静
下心来,你可能会发现在某一天中曾发生过的事,在你心中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了层层涟漪。小学六年级的那天…… 下午,我们的数学作业本发下来了,我和好朋友巫舒婷的作业都得了个“优”。我本 应该是很高兴的,但今天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今天不像以往那样艳阳高照,天阴沉沉的,好像预示着什么事要发生。
老师布置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开始谁都不会做,大家便开始讨论。下课了,讨论还没有结果,老师便让我们回家做。回到家里,我第一件事就是想这道题。我绞尽脑汁,一边想一边做,做错了就擦掉。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道题终于被我解出来了。我连忙打电话给一定也在暝思苦想的好朋友——巫舒婷,告诉她这道题的答案。 可是现在,我却变成了抄作业的人。我正想跟老师说清楚,他却已经在讲课了,我真是百口莫辨啊!
下课后,我去老师的办公室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却找不到老师。就算说清楚了,老师也不可能到班上再说一遍,于是我对此做出了退让的决定。因为,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回到家后,就跑到窗前站立着,注视着天边的变化。天空中的晚霞不断地变化着、翻滚着。火红色的晚霞把周围的一切映成了红色。这一切是那么的宏伟,那么的壮观!
正当我兴致勃勃,快要把今天的不快忘记时,晚霞渐渐褪去。我在为此感到惋惜的同时,明白了:今天的晚霞暂时褪去了,明天,它又将出现在西方的天空中。因此,它应是永恒的。这个故事就像我生活的一个小插曲,它让我认识到:人的一生也恰似一片彩霞,今天消失,明天又将出现。由此可见,人的一生并不是一条平坦、宽阔、笔直的大路,它是铺满了坎坷、辛酸、苦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