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的价值
人生就好比一套餐具,一套精美的细瓷餐具,它很精彩,但也很脆弱,遭遇困难与挫折,发生磕磕碰碰是难免的。有的人却害怕被碰出缺口来,殊不知缺
陷其实也自有其价值。
前一阵子,全国各大卫视都在热播电视剧《北京青年》,剧中的主人公、土生土长的北京青年何东因为厌倦了千篇一律的生活,就和堂兄弟一起走出了北京,来到了另一个对于他们来说既陌生又充满挑战的城市,试图重走青春路,找回自己的青春与激情。
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新环境。又没有太多物质上的准备,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这一路,他们结识了许多朋友,体验到了他们以前不曾想到过的生活,也找到了许多乐趣并且学到了很多在北京学不到的东西。
为了重走青春路,他们放弃了现有的幸福安逸的生活和稳定的工作,而在异地他乡只能找到既苦又累的体力活。这看似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了碰缺,但这跟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发现自己人生的意义和价值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更何况他们碰出的每一个碴都有一段不同寻常的来历,每一个碴都可以让他们成长。
这,便是缺陷的价值。
在人生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机遇与挑战。面对这些,人们只有不害怕由此带来的缺陷,勇于挑战,得到锻炼,才会有遇到挫折愈战愈勇的信心和经历了磨炼之后获得的成熟之美。
美丽的蝴蝶的翅膀上都会有残缺之处,这正是它突破茧的束缚,发生由蛹到蝶的质变的证据。米洛斯的维纳斯正是丢失了她的双臂,才奏响了追求可能存在的无数双手的梦幻曲。而一套精美的细瓷餐具上的碰缺,正代表了它所承载的无数次用餐过程的乐趣。
虽然缺陷使原本应该精致美丽的事物不再完美,但这又何妨呢?缺陷,是稚嫩幼小的蝴蝶经历其生命中
小姐与司机“对峙”数小时,期间陈小姐多次报警,警察两度出警,车上数十人被迫转车。最后,在警察苦口婆心的劝导后,陈小姐搭乘警车回家。
此事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反响,议论不一。
自主确定立意,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