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悦悦事件的作文之个人思考
这一天,先哲早已大加挞伐、今人尤有切肤之痛的“国人冷漠症”进行了最彻底的表演:面对遭面包车碾轧的两岁女童小悦悦,在长达近七分钟的时间里,18名路人居然熟视无睹、不闻不问,直至拾荒的阿姨陈贤妹将小悦悦抱到
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
1.首先,作为监护人的悦悦父母没有尽到监管责任。一个毫无安全意识的2岁小孩独自一人在道路上行走,且不说有被车撞的可能,就是被人贩子抱走的可能性都很大。说起来,也真让人火,对于人贩子这些人渣,抓到一个,至少
都应判无期之类的重判才对。
2.广佛五金城管理秩序混乱:道路狭窄、货物乱堆放、车辆出入自由、出入口处缺乏有效的进出管理;规定每晚7点钟才开路灯,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就不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解决问题,这是通病,一旦有事发生,规定和制度就堂而皇之地成了理由。另外,既然有监控,值班人员做什么去了?
3.司机责任:
爸老妈伺候,你们也就出名了。还有那些跟屁虫似的记者,给点新意好不好?
整天围着人家问东问西,还让不让人家正常生活了。
6.有人说国家应该考虑为见义勇为者立法,这个早都该做了。
7.最近有人提议为“见死不救”立法。说实话,听了冷笑,就跟小孩不吃饭,大人就拿棍子伺候一样的胡闹。要是“见死不救”立法了,结果会怎样?可以预见的是更多的人会躲得远远的,会有更多的“没看见”。该做的不做,尽出些治标不治本、只想创收的馊主意。降低见义勇为的条件,保护“好人”的利益,不要说奖励了,至少也要让他们知道做好事是零风险,另外,一些人还得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但好人的行为,往往在一些为权者眼里是没事找事,
尽给他们添麻烦。
8.国家应好好利用这次时机,拿起以前开展“三个代表”的魄力,在全社
会大做特作”正气、道德、人性”文章,这比说河蟹有用、实在的多。
关于小悦悦事件的启示:坚决拒接冷漠
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的被碾女孩小悦悦(王悦)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无情的伤痛,在碾压悲剧发生八天之后再也不用忍受伤痛的折磨了,于2011年10月21日零
时32分离开了人世。这个悲剧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示。
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的被碾女孩小悦悦(王悦)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无情的伤痛,在碾压悲剧发生八天之后再也不用忍受伤痛的折磨了,于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离开了人世。令人心寒的冷漠如同三九天的冰水一样刺骨,可是温暖人心的故事每天也在上演:与小悦悦命运极为相似的一位南昌女孩却因为20
多位农民工的及时救助使幸存。
10月19日下午3时,南昌市广场东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孩被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压在车底,情况十分危急。此时,20多个正在附近等活的外来务工人员闻讯立即冲上来抬车救人,由于救援及时,受伤女孩得到及时救治。此事经网民发帖传播后,迅速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民对这种人间真
情所温暖和感动。
因为冷漠,一条幼小而又充满朝气的生命就此离我们远去;因为拒绝冷漠,生命危在旦夕的南昌女孩却摆脱了残酷的厄运。死去的人已经远去,活着的人很快就会开始自己正常的生活。正所谓“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只有死者的家人亲属会长久的沉浸在悲伤之中。可是生命的意义令我们不能漠视,尤其是一条宝贵的生命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理由而丧失,这里边的原因不由得我们
不去追问。
有些人或许很富裕,比如开车撞到小悦悦的那位司机,再比如那十八位路过却漠视不理的路人,他们作为正儿八经的“城里人”平时甚至都不拿正眼看
待这些捡垃圾的阿姨;有些人看起来很贫穷,比如义无反顾救起小悦悦的那位捡垃圾的阿姨,再比如这20多为等活的农民工,他们活在城市的边缘,不被所
在的这个城市容纳,可是在生命面前挺身而出的却也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