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
×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丽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今天,我们高三×班全体同学在
此宣誓,再搏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再搏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再搏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最后,让我们振臂高呼,六月,我们一定能懑载归航!
我们是羽翼渐丰的雄鹰,我们是千锤百炼的青锋。
百日冲刺,我们秣马厉兵;
百日冲刺,我们务实求精;
艰难,我们勇敢面对,
洗礼,我们更加从容。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珍惜每一天,苦练一百天,拼搏一百天,挑战一百天,决胜高考,笑傲六月
不负父母的期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天赐的智慧 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承诺 不作懦弱的退缩 不作无益的彷徨 我将带着从容的微笑 去赢得我志在必得的辉煌 百日拼搏,一朝圆梦 捷报飞传,名题金榜 拼搏一百天, 让青春的翅膀在六月腾飞; 拼搏一百天, 让心灵的智慧在六月闪光!”
尊敬的校长,各位学友,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寒冬已去,春意盎然。不知不觉间高考仅剩百天,今天我们高三全体同学齐聚在这里,进行高考备考誓师,互勉互励,共同进取,为这最后的一百天磨枪砺剑。在急流勇进中圆梦,实现我们心中的理想。再过一百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而今天的誓师仪式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是为了多年的辛苦拼搏,是为了让人生一个阶段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进入**学校那一刻起,我们深知,天下高三一般苦,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就是实实在在的奋斗。生命不息,奋斗不息;高考不至,做题不停。春夏的耕耘是为了秋天的收获,今天的汗水是为了明天的硕果。几十万大军去争取那有限的名额,谁在高三拼了,奋斗了,谁就会在高考中获胜。相信吧,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如果说之前的十二年是漫长的马拉松,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我们即将面临夏秋之交的更迭,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唯一差的就是这最后一百天的努力,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不屈服的姿态。
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可以突飞猛进,可以创造奇迹。我们从寒冬走来,更珍惜春天的灿烂,我们向六月奔去,更相信人生的奇迹。
学友们,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承不言败的信念,可以让脚步更加坚定;踏实勤奋的学习,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路在脚下更加延伸;激情火热的勇气,可以大学的风景在我们眼前更加鲜艳夺目,驰骋疆场,万显英雄本色。足够的博大,让我们扬鞭启程登高临远,不负学校重托,不负老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乐战不怠,铸我辉煌。
老师们,我们承诺:
我们一定会珍惜光阴。我们会用激情演奏人生的乐章,用热血点燃希望的灯塔。我们会有大海一样胸襟和气度,善于宽容他人,决不要因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而荒废了宝贵的光阴。
我们一定会志当存高远,心中有自信。因为我们相信自己,能用顽强的毅力去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能用坚强的意志去熔铸地球上任何一块顽铁。
我们一定会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因为我们知道:唯有恒心,才能走到成功的彼岸。“骐骥一跃,不能十步;弩马十驾,功在不舍。”我们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追求,我们会像哥伦布那样,即使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也每天坚持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我们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我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
学友们,让我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的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一百天, 2011年高考大捷便是我们的胜利。
我们相信,昨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必定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