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美好得一提起它我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许许多多的画面。。。开心的,烦恼的,热血的。。。那么多难忘的的情景和片段融合在一起使我们的人生变得饱满而精彩。现在的我们就处在这样一个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所说的一些话,所想的一些梦,也许在若干年后,也就是在我们人生的最后阶段,将会成为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虽然青春很美好,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青春都值得我们去回味和纪念,那些迷茫的,昏暗的甚至是痛苦的青春,我想没有人会想要记住。所以,为了让我们有一个不悔的青春。我们是不是应该在这样一个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阶段,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呢?所以,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想好怎样面对自己的青春,还处在彷徨的阶段,那么趁现在还不晚,开始奋斗吧,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一丝遗憾。如果你已经规划出自己的人生蓝图,并正朝着它奋斗,那就继续吧,让自己的青春之火燃烧的更加旺盛,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灿烂!
说到自己的青春,并没有什么特别,甚至可以说是很平淡,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也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就这样浑浑噩噩,似懂非懂的过了几年,结果到头来似乎什么也没有得到,也许很多人也有这样的烦恼,然后就会反思自己这样不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吗?以前的我也曾经这样痛苦过,但现在我不这样认为了,因为在我看来,青春不一定需要太多刻骨铭心去装饰,而真正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尊重自己的青春,有没有好好去珍惜它,充实的过好每一天,人们常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应该好好去珍惜,青春又何尝不是呢?如果说我们的人生是一条抛物线,从出生到成长再到老去,那么青春一定是那条抛物线的最高点,是我们人生中最强盛的时刻,所以,我们更加要珍惜并尊重它,让这个人生巅峰更加辉煌。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那些重大的事件甚至是在历史上留下他们的身影,相反那只是很少人能够做到的,绝大部分的人并不会有那样大的成就,但是只要我们曾经为了它而去奋斗过哪怕是失败了,那也至少那个阶段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达到了人生的顶端了不是吗?至少我们的青春并没有浪费也没有虚度不是吗?至少将来当我们已经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挥霍时,我们也可以骄傲的跟所有人说我的青春没有白过,我没有留下一丝遗憾,我的青春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因为,我的青春是在奋斗中渡过的,我的青春我奋斗过!虽然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就像彩虹一样拥有绚丽多彩的颜色,也许你的青春色彩并没有那么鲜艳,甚至是最不起眼的那一抹,但绝不要因为自己的普通而自卑,更不要因为自卑而随意糟蹋自己的青春,你不应该这样做也没有权利这样做,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到人生的目标,看清前进的方向,然后昂首阔步朝着自己的未来踏出没一个坚实的脚步,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受到再大的诱惑,也不要让自己的双眼被他们所蒙蔽,就算曾经被黑暗所吞噬,也要努力寻找到光明,然后就紧紧抓住再也不要放开。这样就算我们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也没有达到自己最初预想的目标,没有像他们那样光彩夺目,那也不能说明任何事情,也无法抹杀我们所付出的努力,而我们也没有失去任何东西,不会受到任何损失,况且,不正是我们这么多绿叶的映衬,那些花朵才会显得那么美丽吗?没有了我们,他们再美也只是万千花朵中的一支,
也不会得到更多的瞩目。正因如此,奋斗于我们而言就更加是一件必须尽到的义务了,没有了奋斗,我们将迷失人生的方向,没有了奋斗,我们的青春也没有了其存在的价值。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代名词,没有奋斗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没有青春的奋斗也会显得空虚而迷茫,只有当青春遇到奋斗,奋斗撞上青春,才会迸发出最美丽的焰火,才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完整而精彩!SO,还等什么呢?奋斗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