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出来的美;如果你是沙子,你可以用来建筑,你的价值在于你筑成高楼大厦的那一瞬。
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是你我的作用不同罢了。就像科比能在篮球场上肆虐篮筐一样,但他却不能像丁俊晖一样在台球桌上收放自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没有谁天生就是废材。是金子总会发光,是流星终会划过天际!
刘翔的光辉或许还没从国人的心中散去。希腊奥运会上他一举从黑人手中夺取盘踞多年的金牌,刷新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不知有多少国人为他骄傲。可是谁又能知道,当年的刘翔是一个跳高运动员!跳高场上他默默无闻,一次机会,他被百米跨栏教练看中。从此他只在跑道上洒汗。这次机会,刘翔就像入水的鱼,就像被放出牢笼的鸟儿,在百米跨栏场上鱼翔浅底,鹰击长空!这就是他的价值,跳高的台阶他只能艰难的攀登,而百米跨栏的高山他却能站在顶峰!
螃蟹的美味是稻草永远不会散发的,而稻草孕育的米香也是螃蟹所不具备的。
无独有偶。NBA赛场上,他尽情的发挥——篮板,得分,盖帽。他是篮球场上的禁区金刚。曾经的火箭队,他与麦迪一起,一个主内,一个主外,驰骋于NBA的赛场上,谁敢与之争锋?他就是姚明,篮球界的一个奇迹。虽然现在的他已经退役,可他却犹如一轮明月,依旧悬挂在我们的天空。鲜有人知道,当年姚明在上海是水球队的队员。因为姚明身高高,臂展长,当水球运动的守门员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样的机会,他被当时上海大鲨鱼队的教练看中。自此之后,篮球与他密不可分。后来在NBA选秀上,更是夺得状元,被火箭队选中,开始他的征战之路,无人能敌!水球场上他只能屈居一个守门员的位置,可是到了篮球场上,他就是一位大将,在NBA的战场上,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明月何须众星追捧?月关自当洒落天地;幽兰何用齐放?一支便可独秀。
找到自身价值
高三四班 王智渊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朵花,一棵小草,一只鸟,一阵风,一朵云,一束阳光都有它的价值,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的精彩。
花的价值在于它绽放时带来的美丽,短暂却不失美丽,有体现了价值。树能净化空气,能让人乘凉,这就是它的价值所在。阳光能够制造氧气,使我们人能够生存。雨能滋润大地,促进农作物生长。这些都体现了它们的价值。
人也是一样。工人的价值在于劳动,创造成果。教师的价值在于培育下一代学子,农民的价值在于生产粮食,每个人的价值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价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活的有意义。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和使命。
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价值,就应该遵守本分,做好自己,一条绳子和一根钢管,都有着它们二者不兼备的特点和价值,绳子柔软。钢管坚硬,如果用一条绳子来当刚管,那么它的结果可能就非常不好,钢管可以用来建房子。绳子呢?结果浅显易见。
古人云:教师可以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健笔如飞,到了田地上拿着锄头却无从下手,而农民拿着锄头在田地上虎虎生威,到了黑板下却不知所措。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每个人的价值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应做好本分,不应以攀龙附凤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价值,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自己身上的价值他人也不一定具备。我们要善于找到自身的价值。
鲁迅的价值在于写作,在于为祖国奋斗的顾刘秀的价值在于他的能力,教育专家,古乐泰斗,爱国老翁等都体现了他的价值。刘翔的价值在于运动,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他的金牌证明了他的价值。
在生活当中,有些人会找不到自己的人身价值,为什么会这样呢?有时回头看一下你在做的事已经体现了你的价值,不论卑微高尚,我们只要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的人生就会活的更加精彩,一定要相信自己,自己的价值是他人不具备的。加油!
稻草的附加价值
高三四班 陈海荣
人都有自身的价值,就算稻草绑在螃蟹身上,螃蟹的美味是稻草身上无法散发的,所以说稻草的价值就在自己本身,因为稻草孕育的米香也是螃蟹所不具备的。
他成名前就如稻草一样不起眼。但他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稻草的价值。李连杰成名前也是个有上顿没下顿的普通人,所以开始时,他自己为了自己的事业努力奋斗,为自己赢得人生。当他出名后,一日去印度拍戏却遇到海啸,当他从这场灾难
逃出生天后,他创办了“壹基金“,他用自己的知名度和财产帮助更多贫困的人。这时他的价值就如稻草孕育的稻米一样,有了米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