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挣扎3000字作文
待到风烛残年,每个人都会惋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心脏虽然毫不厌倦地跳动,生活还是反复循环地延续着。生命遗传着生老病死的形式,用风霜雨雪独特的语言诠释着生命的真谛,垂死的人他那痛苦的回忆会更加刻骨铭心,沉载着情感在生与死的缝隙里停驻,去完成生命中最后一个无憾的使命??
他是一位叫作杰克的富商,同时也是一位从生命中挣扎出来的老人。数十年来,他以乐善好施著称,他投资航海事业,时常资助一些贫困的水手,并到他们家中给予精神上的安慰。孩子们认为他和蔼可亲,年轻人十分敬重他,老人们却同情他。他常常将自己关在卧室里自言自语,50年来一向如此。他告诉自己的儿女:那是两张年轻生命的遗像,自己的生命其实早该结束。他做的一切是在报恩,而不是施舍众人。
可以想象这位历经蹉跎的老人内心一定珍藏着一段金石不移的恒久记忆。那对浑浊的眼睛,目光是如此犀利,坚强时可以抗拒一切,脆弱时却禁不住热泪纵流。黯淡的神伤中潜藏着千丝万缕似乎难以抚平的哀愁,他只能默默地饱受着这种心灵的创伤??不久后,他身患绝症,他对生命开始感到迷惘。
他曾经是一位优秀的船长,带领着一群年轻的水手在横无际涯的大海上劈波斩浪。这群年轻的生命饱含着激情与愿望。在浩瀚的海洋上,用青春热血谱写着平凡而激越的生命乐章。
每一位船员对大海都有一段独特而深厚的情感。他们热爱大海,从小便对它心驰神往。尽管有时它会暴怒,但这种惊险却让他们感到无比刺激与兴奋。这种不可抗拒的诱惑牵引着他们,他们的心不顾一切地投向了它。他们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是归属于大海的。这些充满活力的生命坚信大海将赋予他们超脱悲欢离合的另一种形式的一生。
他们热爱这样的生活,站在甲板上,迎着扑面而来的海风,拥抱着空气中那种咸咸的超凡脱俗的大海的气息,仰望着洁白的云朵以及蔚蓝的天空含情脉脉地投向了大海的怀抱,望着英勇威力的海燕闪电般迅速的身手与气势汹汹的涛浪畅快地搏击。张开双臂,闭目凝神,去感受大海的体温和它急促的呼吸??
一天夜幕降临,与往日不同的是,光彩照人的灯笼鱼却未能如约而至。但这丝毫不能减少大家的兴致,船长吹着口琴,大副优雅地弹奏着吉他,水手们哼着经久不衰的水手老歌。一位叫汤姆逊的水手乐得手舞足蹈,尽管他没有学过正式的舞蹈,但他觉得舞蹈就是将身体的活力释放出来。“简简单单,不是很好吗?”当别人对他的“舞蹈”提出质疑时他如此回答。
他们的欢声笑语响彻云霄,在海洋的上空飘扬着,激荡着??正当他们陶醉于忘乎所以音乐里时,他们却未察觉到他们即将面临的潜伏的危机。也许,暴风雨的前奏总是如此出人意料。
午夜,海湾有些躁动了,船身开始动荡不安,大西洋不安分地呼叫。富有经验的船长开始意识到劫难的降临,于是他立刻命人砍下船帆,放下小艇,船长迅速将所有船员召集于船舱,但一股无名的恐惧袭遍全身,他实在不忍将这不幸的消息亲口说出,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提高了腔调:“伙计们,或许??风暴就要来了??”这句话如同晴天霹雳震撼着23颗鲜活的心脏,刚才睡眼朦胧的水手立刻瞪大了眼睛,一个个惊愕得面面相觑。空气仿佛于一瞬间呆滞了。许久,一片沉默??一个小伙儿有意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串廉价的项链,深情地捧着在胸口,目不转睛地望着项链,似乎有无尽的忏悔之意,闪烁的泪光中夹杂着缠绵的柔情??每个人都领了一份奶酪,塞在口袋里,他们的举动是僵硬的,如同是受人摆布的死尸。但很快,他们就意识到该准备迎战他们的“敌人”,而不是消耗时光。
“敌人”再也忍耐不住了,海浪凶猛地拍打着船身,猖獗的暴风掀起巨浪,如同一只发怒的雄师,忽然暴露出了兽性的野蛮与残忍。闪电疾弛,惊雷轰鸣,无数柄锋利的剑一同向船毫不留情的劈去,终于四分五裂``````船员们在海水里无助地挣扎,有的溺死于海里,有的葬身鱼腹,有的则完全失去意识,“随波逐流”了。
方,眼神充满了企盼,仿佛是与死神博亦,将性命移于一线生机。毫不放弃他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照样还是潮起潮落的反复循环,或是几只海燕在涛浪之中搏击,在夕阳的余晖下,畅快淋漓地翱翔和嬉戏。时间虽然很慢,但红日终日掩藏起了形体,消失于地平线之下。船长和水手的体力在不断消耗,身体越来越虚弱,视觉与意识逐渐模糊,终于昏倒在深邃的夜幕中。
不知过了多久,船长努力地睁开了沉重的睡眼,阳光刺目,好一会儿,他才清醒。他用手反撑着身体,慢慢而吃力的爬起,他惊奇地发现他的伙伴不见了踪迹。“难道,他偷了我的奶酪,独自一人躲藏了起来”他一片慌乱,摸摸口袋,里面似乎多了些什么。他掏出时竟发现有两块奶酪,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几个模糊不清的字:“杰克船长,珍重!”他马上意识到了什么,汤姆逊必定是独自一人到岛的内部去了,他深知其中有多少危险。此时,他已泪流满面,他失去了一个忠实的伙伴“汤姆逊”这个名字将永远烙印在他的心中,永不磨灭。
些累了,永远闭上双眼,那目睹过生离死别的双眼,带着微笑倒下了,躺在甲板上安静地离去??
根据他的遗嘱,他的儿女将他的遗体投入大海??他宁愿50年前那一刻不再挣扎,便埋葬鱼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