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地震演练作文
防地震演练
广西省合浦县廉州小学六(1)班 邓玉婷
秋高气爽的今天,学校里的氛围变了,每个楼梯口都多了几个老师在守护,原来,今天要进行一次我们学校独一无二的演练啊!
校长在学校广播里意味深长地说:“5.12大地震真是惨不忍睹,不计其数的学校遭遇到这种事都无能为力了,但有一所学校的学生却安然无恙,好像未发生过地震似的,因为他们学校每年都要举行如果遇到大地震该怎样做的演练训练,所以为了预防万一我们也受到地震的灾害。从现在起,我们一学期也要举行一次演练,期望同学们、老师们严肃认真对待演练,还强调老师要在班上讲演练时本班所走的路线。演练时等注意事项:如不能说话,而且不要跑,要井然有序地走,不能发生踩踏等。”??
“呜呜??呜呜??”一阵突如其来的警报声划破了宁静的校园,当时我们正在上语文课... ... 虽然大家都知道是演习,但是都很认真地对待。
我们赶紧蹲在桌下,双手抱头,屏息凝视,周围一片寂静。过了30秒,一声长长的警报声响起,我们赶紧向外撤离,用手护住头,往安全通道小跑去。路上,王小军鞋带掉了,他紧张蹲下来,着急地系鞋带,站岗老师说,前面的同学不能蹲下,要 继续往前??。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有好几位同学被跤绊倒了,有的滑了一个趔趄;有的双腿跪地;有的鞋子也掉了,大家全然不顾了,慌忙中大家爬起来,直奔安全地点——篮球场。
到了篮球场,张老师对我们说:“快用手护住头,蹲下来!”我们赶紧按张老师的指示做,我仿佛听见了教学楼轰轰隆隆倒下的声音,我们蹲了5分钟,腿很酸,但我还是坚持忍住了,心想:“如果我现在不能坚持,怎么能接受真正的考验呢?”终于,老师说:“排队。”我长长地吁了一口生气,终于脱离险境了。
这次的亲身经历演练,我知道了今后一旦遇到地震就知道该如何正确应对了,遇
到灾难不要害怕,要不紧不慢地撤离,那样才能成功地逃离,如果急忙跑,都会堵在那儿出不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