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人(50字)作文
黄昏,在每个人心中,都是不一样的。它可以是神奇的,它可以是美丽的,她更可以是温馨的。但它在我心中,却是五彩的。
黄昏在山顶上,它是壮丽的。鲜红的彩霞染红了天边,把整座大山都笼罩起来了。从山顶望去,山下的汽车密密麻麻,远处的池塘也被照耀的红通通的。在这一刻,大山,在人们眼中,将显得更加壮丽了。
黄昏在池塘里,它是奇妙的。在水面上,它看上去有点黄,有点红,似乎是橙色的。它永远是活动着的,不会是安静的。一阵风吹来,水面上荡漾起了波浪。一丝丝的,轻轻的,荡漾着。这时,黄昏好像在跳舞。不知道鱼儿们是不是也感受到了黄昏,也在水底下跳着欢快的舞。在这一刻,黄昏,显得更加奇妙了。
黄昏,在树林里,它是温暖的。活动了一天的小动物们也都回到家了,正在和家人们一起品味着丰富的晚餐。我相信,这时候的小动物,是最快乐的,这时候的家庭,也是最温暖的。在这一刻,黄昏,显得更加温暖了。
黄昏在我家中,它是温馨的。忙碌了一天的父母回到家,和上了一天学的孩子共进晚餐。在生活中,将没有那个时刻比现在更温馨了。这时的家庭,肯定是幸福美满的。在这一刻,黄昏,显得更加温馨了。
黄昏,在我心中,是五彩的。
荷香阵阵
如果说牡丹是一名贵妇,那么荷花更像一名处于花季的少女。荷花,她有着粉如晚霞般的连衣裙,有着一把青绿色的伞,为她遮风挡雨。荷花,她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哭叫品性,更有着钢铁一般的性格,她从不弯下身躯,向风雨底头。
六月,骄阳似火,可是,每当你到了荷塘边时,总会有一股轻风迎面吹来,风中带着甜味儿,令你心旷神怡这时,阳光,荷花,荷叶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令你想起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的香味也是令人欣醉,它是甜的,这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每闻到它一次,你都会有一种感受,这种感受从不重复,令你闻了还想闻,它的香气与它的颜色一样,粉红粉红的,里面包含了温馨,凉爽与自然。
在闲暇之余,来到荷塘中的亭子中,凉酷暑抛之脑后,既品花,又闻香,好不逍遥快活。
荷花,在太阳的照射下,仿佛一盏透明玲珑的灯笼,上面闪着宝石的光彩,仔细看时,才知道那是调皮的鱼儿溅起的水花,落到了那粉红的荷花上,在水珠的映衬下,荷花变得更美丽,更鲜艳了。
夜幕降临,荷花,她的香气在此时此刻更浓了,随着轻风扑鼻而来,这香气,一阵一阵的,令人久久不愿离去……
荷花,这位花季少女,有着美丽的外表,朴实的内心,她是六月的焦点,她的香气令人陶醉。
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月亮,是美的象征,是人类相思情感的载体,更是寄托了人们的祈愿与祝福的美好情怀。
小时候的记忆中,月亮是神秘的。每当听到大人们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讲起吴刚伐桂树的故事,心里总是非常向往。那淡黄色的玉盘,对于我来说是那样神秘,又是那样纯洁,是我不得不憧憬它的美妙。
小学的时候,我仰望星空:看着繁星点点,看着皎洁而又宁静的月亮,只觉得它是那样柔和、那样亲切。既没有了月笼轻纱的神秘,也没有了月光如水的纯洁,而是多了一丝细腻和温柔。银色的光辉笼罩大地,使它孕育了希望和幸福。
中学里的月亮则是友谊和理想的象征。友谊和月亮一样,是那样纯洁,那样真挚。和朋友走在月色下,畅谈未来,感到一切都变得简单。月光皎皎,寄托了对理想的憧憬与向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时节,月亮则代表着团圆与和美。洁白的明月,犹如家一样完美与温馨。远方归来的游子,可以在这一天与家人团聚,于是便有了:“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的感慨
月,令人陶醉。它寄托了人们的祈愿与祝福,也象征着团圆与美好。它是美的化身,是希望的载体。要想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得先问一句:
明月几时有?
我是一缕风
我是一缕风,跟着同伴们一起云游四海。
我溜进树林里,一阵清香扑鼻,我转身一看,原来是一群怒放的花朵,姹紫嫣红,我顿时被这群小花吸引住了,小花时不时地向上张望着,好像要去天空里飞翔,我自作主张,帮小花圆了“心愿”。“呼——”,小花飞到了高空,自由飞翔。
我飞到瀑布里,感受大自然的清爽,“爽”了一番后,我又飞出来,我不禁感慨。这飞流的瀑布,好似一群白色的骏马在奔腾,好壮观啊!
我去山里,奇形怪状的大石头引起了我的注意。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也陷入这幻想之中了。诶?那块石头怎么那么像猴子啊?算了吧,肯定是我看多了“大闹天宫”吧!;哇!那块石头真像一个美味的大蘑菇,想得我直流口水。
路过云南的原始森林,一声巨大的狮吼声,吓得我震耳欲聋,心想去看看热闹。轻轻摆了摆尾,来到声音的尽头,原来是狮群正在捕猎啊!对手竟然是一头棕熊!这群狮子的胆子真不小啊!森林里有一种说法,头猪二熊三老虎,熊可是排
失败的时候,是妈妈在我的身边极力我,让我重新走向成功的道路;在我伤心无助时候,是妈妈在我的身边陪着我,逗我开心。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让我不知该如何去感谢她。在生活中,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学习中,妈妈竭尽全力的帮助,让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啊!
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世上只有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这样一首感人肺腑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表达了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是令人震撼的,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莫过于此啊!
我为我拥有伟大的母爱而感到无限的快乐。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会默默地藏在自己的心里,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报答妈妈,去让妈妈开心,去让妈妈幸福。我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好多,对妈妈的感恩是藏在我心中的,因为我明白,无论用什么办法我都无法报答妈妈对我付出的一切。
母爱是伟大的,我藏在心中的是对母爱的感恩!
天山雪莲——教会我,坚强!
天山雪莲,一种傲立悬崖的花, 它天生纯洁、孤傲,在寒冬,它即使无依无靠,也无曾凋落......
它没有玫瑰的浪漫,从不曾开得轰轰烈烈;它没有蓝色妖姬的妖娆,夺去万人的目光;它没有百合的纯洁,即使默默无闻,也总会在万花丛中得到瞩目......
雪莲总孤独地傲立在天山顶峰,长年受尽冰雪煎熬,但是,你相信吗?我——羡慕雪莲!
雪莲纵使孤独,但它傲立天山顶峰,站得高,看得远。它能把天山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天山峰峦林立,长年被冰雪覆盖,能陪伴雪莲的,也只有那白茫茫的一片......
但是,雪莲的孤独,雪莲的冷傲,教会了我坚强......
人的一生,会遭遇许许多多的事,一次一次的病痛折磨,一次一次的生离死别,一次一次的悲痛欲绝,一次一次的淋漓痛哭......但是,我们将在一次一次的教训中长大,将在有次一次的痛苦中挣扎,将在有次一次的离别中觉醒,将在一次一次的孤独中坚强......
《老人与海》中有那么一句话:“然而,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我们要与孤单斗争,要学会坚强,以坚强乐观的精神来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路有一路的挫折......
天山雪莲,高贵、典雅、纯洁、孤傲,更重要的是,它乐观、坚强......
以心灵温暖心灵
是谁的妖娆舞遍江山,是谁的笑藏尽泪光,是谁的心灵温暖了盛世的迷茫……历史的破浪淘不尽昭君的传奇,岁月的长风吹不老倾城的容颜。我们不禁要问:你以心灵温暖了谁的心灵?
面对和亲,当后宫的殡妃争相躲避时,昭君挺身而出,甘愿当和亲的使者。你无悔的心灵温暖了朝廷内外多少人冷漠的心灵,当大汉的皇帝目睹了昭君那“丰荣靓饰,光明汉宫,顾影徘徊竦动”时,后悔顿生,昭君笑了……
我轻拈一颗带露的星辰,裁下徐志摩笔下西边那片彩云,偷偷剪成彩练,为你做嫁衣,多么希望也裁下你一身的离愁。我含泪的目送,昭君,是你用心灵温暖了我踯蹰于梦想的心灵。
无垠的大漠,亘古不变的是离人疡,“汉家秦地月,留影照明妃”。你毅然地挥泪西行,看你的身影立向斜阳远去的地方,大雁低飞,明月高照,是否你的心灵也温暖了天地的心灵?
你抱起心爱的琵琶,“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你那抹柔情早已惜然化作黄昏的雨滴,坠入尘埃,汇成一湾无言的忧伤。你寻找着最后一滴雨,落了,那便是你的泪;干了,却忘不了这世界你曾来过,这远方你曾涉足。大汉的史册也铭刻了这一滴泪不曾干涸。
你回头会心地一笑,因为你看到了“城门晏闭,牛马布野,三世无犬吠之警,黎庶忘干戈之役”的场景。从此,塞外的风不再凛冽,征夫不再抱怨,怨妇不再流泪,她们破涕而笑,无数的家庭结束了不眠之夜。只因为你用无悔的心灵温暖了这一切。
昭君,一个女子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王朝的兴旺;
昭君,一个女子无悔的心灵温暖了大汉的心灵——换来了大汉近半个世纪的和平安宁。
以心灵温暖心灵,它飞得更高……
日积月累
缺少毅力,你就永远尝不到那种“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喜悦;毅力缺乏,你就永远做不出那种“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潇洒;没有毅力,“须把乾坤力转回”就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毅力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成全了天下无数的英雄豪杰。
张海迪是一个成功者,是一个为人敬仰,受人崇拜的强者。如今的霍金更是让人惊羡不已,连他那斜斜的姿态和拼命忍住流口水的样子,都已定格在无数人的心中。“毅力”两字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的显示。身体残疾怎样?病魔缠身又怎样?在坚强的毅力面前,它们也只有俯首称臣的份呢!是毅力让残缺的躯体绽放无尽的光华。
毅力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永远站着的精神,毅力是一种姿态,是一种永不倒下的姿态,毅力是一种象征,是一种胜利终属于我的象征。
正因为有了坚强的毅力,才有了山间松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飒爽英姿,才有了“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忍不拔,才有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永不复返。
毅力是一种美的象征,是一种趋近完美的标识。宽阔的胸膛,我们认定那是坚强的展示,威武高大的身躯我们指定那是强者的特有,酷呆帅透的面孔也被我们简单地定义为机灵聪明有头脑。那么,其他的人呢?噢,对!还有一颗心!一颗有坚强的意志、坚忍不拔、永不言败、坚持到底的恒心。有了这样一颗心,你就是英雄中的英雄,强者中的强者,就是泰山顶上一青松,顶天立地傲苍穹,八千里风暴吹不倒,九千个雷霆也难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