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建立书香校园”。
在生活中,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而知识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如若一个人没有一点知识,我真不知道他该如何生存下去。读书还可以使我们不知道的领域不断缩小,可以让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到攀登的艰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与命运抗争的无穷力量及坚强意志。
居里夫人相信大家都知道,她的成就在世界上算是屈指可数的了。她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如此伟大的人呢?现在,我们就进入她的童年,去寻求它的答案吧!
在居里夫人童年的一天中,她拿着一本书,聚精会神地坐在桌子上读了起来。一位姐姐想和她开个玩笑,就用书搭了一个“陷阱”,居里夫人如果一站起来,马上就会被打到。可是几个小时过去了,她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那位姐姐不耐烦了,叫了她一声,这时她才发现自己身处“险境”。居里夫人就是靠这种刻苦和执着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也许有人问,在新中国刚成立时,我的爷爷奶奶为什么没读
书?答案就是他们那时并没有那个条件。当时,人们都极其贫困,有时甚至无米下锅,更别说买一本书了。但是现在呢?书店里的书随便看,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图书室,同学们可以随时阅读、借阅图书。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所以同学们就该抓住这大好时机,勤奋地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至理名言激励着无数学子发奋读书,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建立书香校园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激烈的足球赛——黎蔚玺
国外的某一天,一个金发
碧眼的男孩杰克放学了。他一出校门就向一个方向奔去。他这是要去哪里呢?原来,他约了人去踢足球。
杰克是一个守门员。当他在球门前站定时,比赛就开始了。
红队的汉姆现在控球了!只见球像风火轮一样呼呼生风。呀!汉姆一不小心被蓝队的贝利夺走球了!现在贝利正向杰克所在的球门,也就是红队的球门奔来!杰克的目光焦聚在球上,移动、再移动……这时,他浑身的肌肉也不由自主地绷紧了。这时,贝利起脚一踢,球射门了!杰克的腿像离弦的箭一般直直地射了出去,手往前一挡,一阵极大的压力从手上传来,可很快就消失了,球被扑出去了!红队“粉丝”大声叫好,而蓝队“粉丝”却全哀叹一声。
球一发,又被汉姆抢到了。由于上次的失败,他看起来警戒多了,蓝队队员好多次抢球也不
成功。嗯?他什么时候离蓝队球门那么近了?他射门了!一个旋球过去,蓝队守门员梅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往哪边走也迷糊了。就这样,红队赢来了宝贵的一分。队员们来不及庆祝,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比赛……
真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迎春花——姜楠
与高雅的菊花和瑰丽的牡丹花相比,迎春花不免有些逊色。但在早春时节,大地万物刚刚复苏时,到处仍是一片荒草枯木的时候,若在你眼前突然出现一簇迎春花,定会使你欢欣喜悦,你会情不自禁地到它面前仔细观赏。
迎春花喜欢阳光,所以生长在向阳的地方。它的花枝一条一条的,上面均匀地挂着黄色的小花,从远处望去,很像一条一条的金鞭子。整个花簇又像一片金色云朵,一阵微风吹来,迎春花便泛起“波浪”,在柔和的阳光下荡漾着,闪着金色的光芒,好看极了。
如果你走近看仔细,就会发现迎春花的花朵是喇叭形的,通常有四个瓣,要是仔细寻找,还有更多瓣的呢!它们有一个共同点,花瓣正面都是黄色,而背面却是黄里带红的颜色。迎春花的枝条也很奇特,它是菱形的,细而长,迎风起舞的时候似乎很柔美,当你走近一摸,才知道它的木质是坚硬的,这真可以说是柔中有刚了。
我觉得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它们像接力跑似的,一批一批得花瓣张开,一捧一捧地把春天的消息传给人们,让人们做好迎接春天的准备。
迎春花的精神最可贵的。当别的花儿还熟睡或藏在温室里怕出来后“感冒”的时候,迎春花却不畏春寒,在田野上,树林边,甚至在石头缝里勇敢开花。它用自己金色的小花,召唤着百花争艳的春天。它迎来了万紫千红的百花后,自己却悄然无声的离去了。
我赞美迎春花!
童年趣事——李骋霄
童年是摇篮边妈妈甜美的歌声;童年是沙滩上奔跑的一串串脚印……时光冲淡了许多记忆,但有一些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我最喜欢雪。冬天,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飘落下来,纷纷扬扬,像风吹落的花瓣,不一会,地上就铺了厚厚的一层。小区的孩子们开始在院子里打雪仗、堆雪人。我们几个小孩子喜欢捏雪球,比赛谁捏得最大。我们抓一团雪使劲捏个疙瘩,然后继续往上面加雪,足够大时在地上一滚,最后谁的雪球最大就赢了。
可是有一次我正玩得高兴时妈妈叫我回家,我想明天继续和他们玩,就把舍不得扔掉的几个雪球藏在口袋里回家了。临睡前检查了我的“宝贝”,安心地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