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梦想 大智慧(初一作文)
《 小梦想,大智慧 》
世界很大,梦想很小,但是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平凡人物的小小梦想,才有这个美好多彩的世界。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句话看似简单。但永不过时。
梦想,是生命的色彩,也是勇敢前行的动力。 我也有自己的小梦想。我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让社会变的和谐。而这些是需要我不断进步,不断学习才能逐步达到的。
六年级时我受爸爸的影响,也参加了番禺义工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但我还不满意局限于其中,我想要的不是“志愿者”这好听的、光荣的称号,我希望的是努力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春天的花,秋天的果,没有梦想的生活是无趣的生活,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无味的人生。当我参加义工活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和那些义工叔叔和阿姨把我们义工的精神去传递给更多人,也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加入我们义工这个大家庭??我的爱心,我对其他人的关心得到了亲人、伙伴的认可,特别是上次一个叔叔夸奖我有爱心时,我觉得我的梦似乎离我近在眼前。那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让更多的人们分享我的快乐。
我真正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是在六年级的下学期一次义工活动中,我和爸爸去参加派发爱心早餐的义工活动时,我和爸爸、那些义工的叔叔阿姨把一碗碗包含着我们满满爱心的早餐派发给那些工人。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当我把爱心早餐送到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建筑工人的手里时,那位工人突然对我说:“好人一生平安。”就因为这一句话我感动了一个上午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了,我感到快乐,我享受着。同时我也努力着,努力的把我们义工的精神散发到社会的每一处角落的同时,我的也慢慢的在这个过程中
成长着。
在实现我小梦想的同时,我也在慢慢的收获着,参加义工活动,对我的成长还有更多的意义:比如,通过集体活动,培养自己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活动过程,更好的了解社会,充实自己的社会知识,让自己不仅仅书读得好,而且还是一个和社会紧密联系的人;甚至还可以通过活动,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身体等,让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全面均衡发展。付出不仅仅是一种社会美德,也是一个人交往过程中必须具备的素质。只有真心付出,才可以拥有美好的人际关系和美好的人生。而自私和不愿意付出的人,幸福的不多。
虽然梦想不大,但我对其的态度依然认真。我用力地去追逐,也在其中不断地完成了人生价值的体现和心灵思想的升华。 当然,比起他们豪迈的“大梦想”,我的梦想确是微中之微。但我从未觊觎他们的“大梦想”,因为当我回头看去时,我已为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小梦想而走出了无数步,而他们却抱着“离梦想太遥远”的心态而固步自封。所以,我热爱并感谢我的小梦想。其实,小梦想未尝不好。再小的梦想也值得被尊重,那些小梦想,请一定一定坚持下去。因为,小梦想的终点将会有大大的温暖的幸福。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所以我们更应该从小就培养无私付出的美德和无私付出的素质。在我们的成长中,要求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德。只有从小培养美好的品德,才可能健康的成长,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也对自己有用的人。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或许会有阻碍,或许会有风浪,但是只要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对生命的热爱,梦想终会实现。实现梦想的唯一方法就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点一滴踏踏实实迈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