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绵阳市中考满分作文收获快乐
收获快乐(一)
我不断地提升自己,也就不断地播种希望,收获快乐。
(一)读书之乐
我读书,从书海里我收获了快乐。
我喜欢读书。我是伴着各类童话书长大的。在那里,我尝到了快乐。看到“丑小鸭”变成了“白一切天鹅”,我十分高兴,希望自己这个“白雪公主”能早日变成“白天鹅”。
小学三年级以后,我开始阅读小说、科普读物、报刊杂志??我知道了地球有时候“小”,有时候“大”,知道了武松打虎后的快乐来自于他的勇气和本事;知道了唐僧师徒之所以能取到真经,靠的是师徒同心和孙悟空的勇气和本领;知道了刘备之所以能功盖三分国,在于他的仁爱之心??
我快乐地成长着。
(二)上网之乐
我上网,从网络世界中我收获了快乐。
我是网迷。我是伴随着网络世界长大了。在网络世界里,我找到了快乐。我喜欢到摩尔庄园游戏,每个周末,我都要带我的小拉姆出去玩,让他体会到人间的珍爱与正气。看到小拉姆健康快乐的成长,我知道,我能健康、无忧地成长,离不开爸爸妈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同学们、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我上网也听音乐,看电视。我上网更喜欢浏览新闻或热点专题。从那
里,我知道了汶川大地震的最大感触是“生命高于一切”的朴素道理;我明白了2011年江南大旱不是三峡工程惹的祸,而是地球环流异常的灾难;我知道了“北斗导航系统”、人类基因组图谱、超级杂交稻?? 这时候,我是快乐的,因为我被同学们封了雅号——“刘半仙”。
(三)活动之乐
我是天生好动,是伴随着“玩”长大的。小时候,我喜欢各种游戏。我是独女,又生活在城里的小区,周末特别的孤独。于是在爸妈的同意下,我经常带同学到家里玩,也经常到同学家里串门。当然,那都是周末或节假日。
最让我快乐的一次,是给我姐姐过生日。我的生日是过年的时候,同学们嚷着给我过生日。可春节怎么行呢,那就给我姐姐过生日吧。 于是,我和几个“铁哥们儿”(其实都是女的)谋划了半个月。我当节目主持人,串词是让爸爸这个语文老师审核的,节目则是我们几个一起商定的。我们表演了歌曲、舞蹈、双簧、小品、相声、诗歌朗诵??虽然一共才7个节目,可品种不少呢。
我给姐姐开的这个生日Party,姐姐高兴极了。我和同学们看到姐姐高兴,我们也快乐。
如今,我收获了很多快乐,我还将继续收获快乐。
收获快乐(二)
虽然我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但我知道,种下希望,才能收获快乐;付出艰辛;才会赢得快乐;分享快乐,才会拥有快乐??
春天,我撒下希望的种子。
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是我们播种的季节。我们在暖洋洋的阳光下激扬文字,在鹅黄的草坪上踢球,在潺潺的小溪边嬉耍??我们播种下了希望。我们等啊等,可收获的日子却始终不见踪影。
我知道,光有希望,离收获还差得远远的。
夏天,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既然希望已经种下了,就得好生经营。夏天,是多雨的季节。我们在蝉鸣哇噪中寒窗苦读“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在狂风骤雨中读“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在电闪雷鸣中读“风过去了,只剩下直的雨道,扯天扯底地垂落!”??希望已经生根、发芽,还长出了绿叶??我知道,只要我们心中的希望不灭,就有收获快乐的那一天。
我还知道,有了希望,有不不懈的付出,离收获就会越来越近,快乐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近。
秋天,我收获了快乐。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播种下的希望,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结出了金灿灿的果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在笑弯了腰的稻田旁“听取蛙声一片,稻花香里说丰年”,在醉红了脸的红高粱地里回味《红高粱》的人性美??如今,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快乐。
我知道,收获是快乐的,但漫长的等待,等待中艰辛也应当是快乐的,因为只有真诚的付出,才会有快乐的回报。
冬天,是蓄积的季节。此刻,一切都似乎停止了,但希望的种子却在心底沐浴阳光,蓄积能量,等待来年的春天。
啊,快乐真的可以播种,也可以经营。
收获快乐(三)
我喜欢读书,喜欢上网,喜欢旅游,喜欢探险??每当我有所收获的时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我是书痴。我出身在一个书香世家,家里的各式各样的图书堆满了好几个书柜。我是躺在奶奶怀里在院子里数星星,躺在爷爷手腕上听着爷爷讲故事度过童年的。后来,我把爷爷讲给我的故事讲给同学听,“故事大王”的美名也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我的身上。每次课余的时候,同学们都要围着我,缠着我讲各式各样的故事。看见他们眼巴巴地望着我的样子,我快乐极了。
我读“悟空学艺”明白了读书不是用来炫耀的,我读“星期五”知道了人活着就得有信念,我读“加西莫多”明白了人的美丑与外貌无关,我读“十万个为什么”懂得了知识的力量,我读“冰心”明白了快乐来自于无疆大爱??
我是网虫。我是班上为数不多的几个读幼儿园时家里就装了宽带的同学之一。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忙生意,为了让我打发时光,就给我买了电脑,让我一个人在家玩。鼠标轻轻一点,我就能畅游世界;“百
度一下,我就知道”;玩QQ、发伊妹儿、写微博,我都不在话下??如今,我还有不少的Fans呢。
如今,我已经是百度知道的“状元”了呢。每次解答了别人的提问,得到一面红旗的时候,我就快乐不已。我明白了,快乐是可以拿来分享的,在分享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新的快乐。
我是旅游迷。也许是受了爷爷的影响,我从小就喜欢旅游探险。我读古代诗文,从先贤们“一览众山小”的快乐中读懂了快乐乐孕育于宏伟抱负之中;从古人“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快乐中读懂了快乐来自于广阔的胸襟;从古人“两山排闼送青来”的快乐中读懂了快乐来自于美好的景物之中??
我喜欢探险。我们家乡有很多的溶洞,老辈们不许我们进洞,说里面藏着白骨精咧。我知道,这纯粹是老人们吓唬我们这些初生牛犊的谎言。一个周末,我邀约了几个胆儿大的好友,带着三节手电,进洞了。那里面黑洞洞的,时不时有水滴的响声,有人打算打退堂鼓了。我们又猫着腰继续往前走,好不容易走了出来。啊,我们穿过了整个山洞,来到了一片清幽之境。莫非这就是“世外桃源”。可惜,里面没有人啊! 大家都欢呼雀跃起来,脸上写满了快乐。我明白了,快乐来自于亲历,来自于敢于挑战的情怀。
我知道,我又收获了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