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批评
我有过无数次表扬或批评的经历,受到表扬时我会非常开心,心比吃了几万根棒棒糖加冰淇淋还甜!当然有表扬也有批评,受到批评时我就哭丧着脸,也像刚吃完一根苦瓜似的,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下面写的一次批评,什么!不信,不信你就乖乖听下去吧。
记得有一次,三年级时我考了一个烂分数,“88”,当我知道这个分数后也吓了一跳,因为我以前都是考九十分以上的,这次可能是因为上帝和老婆吵架了,因此找我出气,加上我的“老朋友”:“粗心”,我的分数就“烂”了。唉,没办法,要是我是一个魔术师的话,我就变一个能让时光倒流的魔术,回到以前再考一次,可我根本不是,只能听天由命了。
回到家,我发现妈妈不在,于是就出了一个歪脑筋:把考试卷藏起来。可是妈妈说过诚实是最重要的。怎么办呢?我的思想好像变成了两个人,一个支持诚实,一个支持藏试卷。支持诚实的人说:“诚实是最重要的,小孙你一定要听我的。”另一个说:“小孙,支持诚实一定会被打的,还是听我的吧。”最后我还
是被支持藏试卷的一番花言巧语给迷惑了,因为毕竟还是很怕打的。妈妈下班回家问我作业是什么,我都说了,只是没说试卷。可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老师还有一招:发短信。妈妈从手机里翻出一条短信,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考试卷请订正、签名。我只好乖乖地拿出试卷,“什么88分!”妈妈看了之后把我打了一顿,还骂我说:“叫你不诚实!叫你不诚实!”
经过这一次事件后我充分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诚实地分析试卷错误的地方,家长就一定会原谅你的。
以后我一定要诚实守信,考试争取一百分,如果考了九十分以下也要诚实地拿给妈妈爸爸看,做一个好孩子,不让同样的事发生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