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表扬
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受到过许多次表扬,其中有一次表扬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坐在书桌前,本该做作业的时间,手中却拿着一本杂志,慢慢地翻阅着。因为今天的作业不多,所以我就想先看一会新到的杂志再写作业。可是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收书一看,哎呀!快到8点了! ”我慌忙拿出作业写了起来。
“唉,这道题怎么写啊 ? ”我挠着头,绝望地叹气,不如看一会杂志再写吧,妈妈又不知道,这样可以放松一下脑子。 ”我灵光一闪,立刻又把杂志拿出来看了一下,接着继续写作业。就这样写写看看,本来一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我却磨磨蹭蹭地写了两个多小时。“啊!终于写完了! ”我伸了一个懒腰,看了一下时间,什么 ?不会吧!现在10点了 ?! ”我十分不解,怎么会写这么晚,我记得今天的作业不多啊! ”突然想起来是我边看书边写才拖到这么晚的。
洗完澡准备睡觉的时候,我听见爸爸妈妈在议论 :安琪今天作业写到这么晚,是不是作业太多了 ?改天我打个电话和黄老师提一下吧 ? ”我有些慌 :我写这么晚是因为我边写边看杂志,不是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多。我真想出去说出真相,可是如果我说了,会不会被骂呀 ?但如果我不说,就会良心不安的,这样做对不起我自己啊!于是我鼓足勇气大步走出去,解释道 :“爸爸妈妈,我错了,今天是我边看杂志边写的作业,才做到这么晚,不是因为作业多! ”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很吃惊,但还是表扬了我 :安琪,你这样写作业的方法确实不对,但是你认识到错误并且勇于承认是对的,要表扬。
好了,去休息吧!希望你今后能改正。 ”我不停地点头 :我一定改,谢谢爸爸妈妈! ”我躺在床上想 :这次受到的表扬,让我认识到在犯错后勇敢地承认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这样我才不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