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批评
在千千万万的批评中,有的使我深受启发,有的使我记忆犹新,还有的使我懂得道理,但是却有一次批评把我即将出轨的列车拉回到列车的轨道上。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下午,我在家里看电视,看着看着,我觉的电视没意思,于是游戏厅里的游戏又浮现在我眼前,我想去大游戏,可是没钱,我想来想去,决定去偷妈妈的钱。过了一会,我偷偷摸摸的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小心的打开了妈妈的钱包,拿了一张100块,刚拿上钱时,我的手抖的很快,心里也害怕极了,但是我强迫压抑住自己恐惧地心理,走出了家门。在外面,我走在路上,一想起妈妈发现她的钱少了100块,一定会打我的,但是为了万游戏,也值的了。走的走的,我看见了一个游戏厅,便大步地走了进去??
晚上我回来了,我心里又害怕了起来,我悄悄地回到了卧室,正准备睡觉,突然,妈妈说:“刘凯,你过来一下”。我心里紧张极了,带着恐惧地心里来到了妈妈的房间。
“刘凯,你是不是偷了妈妈的100块呢?”“没有,我下午和同学玩去了”“刘凯,你不要撒谎,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还是顽固到底,这是妈妈上来一个耳光,我哭了,还嘴硬不说,妈妈发怒了,把我按在床上就一顿暴打,我无力反抗,只能任打任骂??
这次批评让我懂得人生的道理,我一定会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