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俩相处地十分融洽,从未吵过架,也从未闹过矛盾。可是,那天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做得特别精致,就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摸着、看着,总舍不得放下。这时,他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看着我精心制做的小木船被陈明摔坏了,我顿时就来了气,大声嚷道:“你赔我的小木船!你赔我的小木船!”陈明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他低下头,诚恳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愤怒地吵闹着说:“你就是故意的!今天你如果不赔我的小木船,我就和你没完!”说着,我举起拳头就要向陈明打去。陈明本能地往后一躲,正好踩在我的小木船,把我的小木船踩了个粉碎。我气愤极了,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摔在地上,并用脚把他的小木船踩得“粉身碎骨”。
然后背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回家了。我们的友谊就这样“破裂”了。
后来,每当我俩碰面时,我总会把头扭到一边,不理陈明,还和别的同学一起勾肩搭背,故意冷落陈明。而陈明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似的,可就是开不了口。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在体育课上,我在训练跑步。突然,我因跑得太猛而跌倒了,膝盖碰流了血,疼得我直咧嘴,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可周围没有一个人。这时,陈明正好从操场前经过,他看见我抱着
膝盖,一个人蹲在操场上,便大步向我跑来,急切地询问我的情况。我当时忘记了和他的矛盾,于是我告诉了他。陈明听了,赶紧掏出洁白的纸巾,帮我把伤口清理干净,然后一只手扶着我,一只手夹着我的胳膊,小心翼翼地陪着我回教室,并且不断地安慰我。望着陈明满头的汗水,我心里既感动,又内疚。真想对他说:“对不起,其实是我错了!”可我迟迟没有说出口,但泪水却早已涌遍满脸,就这样,我们又重归于好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总能看见我和陈明一起玩耍、嬉戏的身影。因为我们约定:要做一对宽容、和睦、永不分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