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伙伴,是与你年龄相仿,性格相投的人,更是在你有困难时与你风雨同舟,有痛苦时与你分担的人。我的小伙伴便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的伙伴叫马成婧,她的名字听起来很文静,但生活中的她确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还有一双灵巧的小手。我们的爱好相同,步调一致,就连志向也相近。
她有一个众人皆知的优点:乐于助人。记得那是一个下午的课间,我们正在操场上玩儿,忽然,一只足球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飞”了过来,正好落在我的肚子上,我“啊”地叫了起来,疼得我眼泪都快下来了,马成婧一见,不等我说,她就一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来,问:“怎么样?疼不疼?要不要去医务室?”她这亲切的问候伴着夏日的微风犹如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虽然还有些疼,但看着她焦急的眼神,我说:“没事,来,咱们接着玩儿吧!”
可是,马成婧心很细,看着我,更加担心地说:“那我帮你揉揉吧!”,我原以为她是为了安慰我才故意那么说的,没想到,她真的给我揉起了肚子,然后扶着我一步一步朝着教室走去,上楼梯时,还不时地问我:“怎么样?怎么样?”我立刻被这一连串的问号感动了!这难道不是出自伙伴间的真情吗?
回到班里,她立刻把我的状况汇报给了老师,又回到我的座位旁,拿出了她的电话卡并询问我家里的电话,我见了一边摆摆手,一边笑着说:“现在不怎么疼了,不用给我家里打电话了,我没事!”马成婧半信半疑地走出教室,给我接了杯热水让我捂捂肚子。
这个下午,我明白了许多,为什么大家喜欢和她一起玩儿,和她做小伙伴,也许正是因为她这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因为她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再回想自己不曾对伙伴有过这样的帮助,我真是既惭愧又内疚自己过去对伙伴的态度。
有的人懂得宽容谦让,有的人诚实守信,还有的人敢于大胆尝试,但我永远敬佩我的小伙伴马成婧那乐于助人的品质!
他,就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我慌忙扭头,怕小偷报复便低声对蔡少栋说:“你就别管那闲事了。”可蔡少栋却不理会我,眼睛仍死死盯住那只又伸出的手。这回,蔡少栋“改变战术”,为了提醒那位叔叔注意,便狠狠地踩了一下他的脚,然后闪电般地躲开。那位叔叔回头看了小偷一眼,问道:“你干吗踩我的脚?”小偷一看不好,慌慌张张向我这边退来。我很害怕,眼看小偷要逃跑了,正在这时,蔡少栋跑过来大声喊道:“叔叔,他是小偷,快抓住他!”那位叔叔一把抓住了小偷的手,我们大家一起把小偷扭送到派出所了。
过了好长时间我终于发现,蔡少栋管的并不是闲事,而是真正应该管的事,是助人为乐的好事,连我这个班长也敬他三分。可社会却有人说:“爱管闲事是吃饱撑的。”我真为他打抱不平。这学期,学校里评选阳光少年,我还投了蔡少栋一票呢。在我的眼里。蔡少栋,他才是真正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