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在我的伙伴中,和我关系最好的非王杰莫属了。王杰留着一头清爽洒脱的短发,细嫩白皙的小圆脸,配上端端正正的五官,显得格外秀气。他不仅人长得帅气,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
记得有一次,他写完作业后,本来答应跟我一起去楼下玩,可是当他发现我们班还有几名同学没写完时,当他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急得抓耳挠腮时,就果断地对我说:“我不去玩了,你去吧!”而我一个人玩多无聊啊!于是,我下楼转了一圈后便又回到了班里。教室里,王杰站在讲台上,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样子,只见他瞪着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用关切的眼神望着台下的同学,一边打着手势一边耐心地讲解着,生怕哪一点二知识没有讲到似的。讲完后,我连忙迎上前去,问:“现在,该去玩儿了吧?”没想到,他听了眉宇间一下子皱起了一个疙瘩,不耐烦地对我说:“不是让你去玩吗?我不去。”说着,又帮同学检查作业去了,发现错题,他就不得不再讲第二遍??
还有一个中午,我去王杰家玩,可当我走进他家门时,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王杰正坐在学习桌前,一只手按着书,一只手拿着一支笔睡得正香呢!我不禁想:长期以来,王杰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地学习,不知开过多少“夜车”,昨晚一定又熬夜了,他是多么爱学习啊!
王杰就是这样,用他的精神感动着周围的人,也让我们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有这样一位好伙伴,我怎能不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我的知心朋友
她今年12岁,长得稍微胖一点,但胖得可爱。她有一张圆圆的脸,脸上嵌着一双水晶似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小小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大家猜出她是谁了吗?对,她就是我的知心朋友买佳敏。
刚开学时,就知道我们班来了两个新生,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一听来了个女生,我就高兴不已。我飞快地跑回班,一进班,我就热情地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呀?”她低着头害羞地说:“我叫买佳敏。”“哦,原来你叫百佳洁呀!”(也不知道是当时教室太吵还是她声音太低,我当时听错了。)“不是,我叫买佳敏。”“百佳敏?”我说,大概她没听清楚,我们就不再说了。过了一会儿,同学赵丽来了,当她刚跨进教室门槛,我就说:“赵丽,给你介绍咱班的新生——百佳敏!”“百佳敏?”她疑惑地问着。这时买佳敏给我纠正道:“我不叫百佳敏,我叫买佳敏,买东西的“买”。“你看你张琳,来了半天了,连名字都记不住。”赵丽嗔怪道。这时我的脸红红的,大概是不好意思吧!这就是我与买佳敏相识时发生的一件趣事。
开学很长时间了,我与她越来越熟识了,每次我吃完午饭,在出餐厅的时候,总能遇见她,我们俩就结伴回班了;当我把好看的书看完了,我就会热心地借给她看。我们俩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互相关心,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她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而她的泼辣能干更让我佩服。记得那次竞选班长,她也参加了,她写的演讲稿特别让人信服。“我叫买佳敏,今天我竞选的职位是班长。因为我刚来,你们对我还不够了解,可能大家会对我的能力会有所怀疑。这次,如果我能竞选上班长,一定会以身作则,大胆管理,把我们班学习、纪律各方面都搞上去,争做文明班集体。如果你们认为我能胜任的话,就请你把宝贵的一票投给我。她的话语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买佳敏是我的知心朋友,在她鼓励、帮助下,我也越来越有自信,我为结交她这样的好朋友而高兴。
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和他每天形影不离,他就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刘佳伟。他有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高高的个子,同时有着一颗知错就改、乐于助人的心。
自从到了六年级,他改掉了许多坏毛病。比如:在五年级的时候,他动不动就会骂人、打架。为此,老师也没少说他。现在,他与以前不同了,有着一颗善待他人的心,当他和同学们闹别扭时,他不再动手了,而是动口,此动口非彼动口,是化解仇怨的口。通过这个口,双方许多事都挥得一干二净了。例如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在打篮球时,他一不小心踩在了我的脚上,我说:“刘佳伟,你踩到我了。”如果在往常,他就会说:“怎么了,不服气,想打架吗?”可是在今天,他却对我说:“哦,对不起,一不小心踩到你了,对不起!”这时,我很吃惊,刘佳伟变好了!从此,我就认识了一个崭新的刘佳伟!
他不仅是一个知错就改的人,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回,我和他吃过午饭,一起回教室。在途中,我们正在闲聊。突然,他向前面跑去,当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他将前面的一个摔倒的小男孩扶了起来,并帮他打了打身上的土,说:“没事吧,疼不疼,来,站起来!”事后,他笑着向我走来,我们一起回到了班里。
刘佳伟就是这么一个知错就改、乐于助人的人,他的言行使我对他刮目相看。可是,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些不热爱学习,如果他以后能更加刻苦学习,相信在以后的学业生涯中,他会更出色的!
我和陈明
我和陈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有一次,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就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下狠狠地砸了过去,两艘小木船都在地上“撞开了花”,支离破碎的木头散落在教室的地上。
这时,班长过来说了我,我不耐烦地送给她一个拳头,谁知刚好被老师看到了,于是我被揪到老师办公室,老师还打了电话给家长。我恨起了陈明,这一切都是他害的。
我怒气冲冲地来到教室,准备捉弄陈明,我拿了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塞到他的衣服里,把他吓得惊慌失措,可是,他没生气;课间,我又把一张写着“我是傻蛋”的字条贴在他后背,让他出尽了洋相,可他还是没有生气,反而开心地说“真漂亮,谢谢你的礼物。”我的脸突然一下红了,我什么也没说,转身赶快离开了。
下课后,我悄悄把他的小木船碎片带回家里,慢慢地,细心地把那一片片碎片用胶水沾好。 中午回到学校,我双手捧着歪歪扭扭的小木船,缓缓走进教室,一抬头看到陈明,也看到他手里捧着艘同样歪歪扭扭的小木船,我们不好意思地相互交换,握手言和了。
从今往后,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我只要看到那艘拼起来的小木船,就会格外珍惜我们的友谊。 友谊有时就像这艘小木船一样,就为了一件小事情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不过,如果你尽力去修补,我相信一定会恢复以前的友谊,如果你放弃了,不去挽回它了,你可能就会丧失一位与你非常要好的朋友。
看到那艘支离破碎的小木船,让我时时想起小时候做过的一些蠢事,愚昧和无知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