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顾我们的友邦邻国,大部分国家或是路途遥远,或是路况险恶,并不适合普通驾驶者驾车旅游,而越南与我国依依带水、风光秀美,日益成为旅游热点,因其距离适中,道路情况良好,也就成为众多自驾有爱好者出境自驾的首选目的地。
从广州自驾车出发,8个小时的车程,除了常规的广西阳朔、湖南、江西等景区之外,还可以去到哪里?其实,8个小时足够去到广西东兴边界欣赏越南风情了,沿途更会有一些独特的体验呢:在钦州出海看海豚;夜晚在北部湾放烟火、做游戏;于重重森林中寻野趣;甚至还有特色咸水温泉可以泡。去年9月,在三天的时间里,驴友就选择了从广州至广西东兴这条既有蔚蓝大海、幽幽峡谷,又有边境民族风情自驾车线路,收获了很多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