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小兵张嘎》
今天,我看了一不关于红色革命的电影:《小兵张嘎》。
小兵张嘎,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小孩,名叫“张嘎子”,小小年纪就当了兵。 没错事实就是这样。有一次,张嘎子的奶奶叫张嘎子送蛋饼给他最敬爱的老钟叔吃。后来,鬼子来了,抓了“鬼不灵”的所有村民,张嘎子侥幸逃脱了,参加了八路军,投靠了罗金保,但他奶奶却死于非命。张嘎子参了军以后,变得很勇敢,缴获了敌人两把手枪呢!后来,八路军打入了敌人的内部,潜入了十里炮垒,可就是不带上张嘎子,可勇敢的小嘎子偏偏跟着去了。最后张嘎子烧毁了敌人的炮垒,八路军撤走了,敌人也被消灭光了。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张嘎子和黑胖玩摔跤,张嘎子连败两局,伙伴们都笑他,他很不服气,后来,他咬了黑胖一口,有的人还说:“堂堂的八路军,咬别人算什么本事。”为了报复,在黑胖家烧饭的时候,张嘎子怕上屋顶,用稻草塞住了他们家的烟囱,想烟熏他们。
张嘎子虽然顽皮,他也有勇敢的一面。是他,烧毁了敌人的炮垒,消灭了敌人,让八路军取得了胜利。如果他没有勇敢地烧毁炮垒,那百姓怎样过上安心的日子呢?
张嘎子很勇敢,我相信,你,更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