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狼牙山五壮士》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部电影,叫《狼牙山五壮士》。你可能会问:“《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们不是学过吗?怎么还给我们推荐呢?”其实,我们真应该看一看呢!看一看当时战争的惨烈。
当时,鬼子来了三万人,进行扫荡。其中,就有不少伪军。但是,在这样的团团包围之中,七连不但没有害怕,还狠狠地打了很多敌人。可是,七连对战三万人,总撑不住了。于是连队主力带着根据地的父老乡亲进行转移。让六班的五个战士进行掩护。最后这五个战士在弹尽无援时砸石头,并英勇跳崖,壮烈牺牲。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五壮士跳崖时的情景。他们为了连队,为了父老乡亲,并没跟上连队,不给连队拖后腿。还纵身跳下深谷。真可谓是英勇壮烈,气壮山河啊!
其实,我们身边就有这样舍己为人的人,比如那些为了别人能够方便地走路,而用自己宝贵时间来铲雪的人。
让我们平时多看红色革命电影,感受共产党的光辉吧!
向你推荐《开国大典》
这是一部关于革命的电影,也是一场隆重而又激动人心的真实故事,但在辉煌的成绩背后,又有谁知道有无数的战士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才铸就成了今日辉煌的成绩,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好比染红了无数战士的鲜血,才飘得那么豪放、那么荡然!
抗日战中打响了开国大典的前奏,使整片黄土变成了血腥的战场,祖国无数的英雄儿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却换来了祖国今日辉煌的成绩。
大典会上,站满了各位领导,副主席以及毛泽东主席,全场激动万分,当毛泽东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这句话时全场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义勇军进行曲》仿佛为群众的欢呼伴奏着,唱得无比铿锵有力、坚强不屈,好像正在激斗的战士,充满了对敌人的仇恨和愤怒。
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使全场三十万人一齐欢呼起来。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经过无线电的广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国人民的心一齐欢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