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小兵张嘎》
我看过许多革命电影,其中,我最喜欢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兵张嘎》。 里面主要讲了一个叫张嘎的小男孩为了替奶奶报仇,参加了八路军,和八路军一起对付日本鬼子,把鬼子赶出中国。记得有一次,张嘎用一支木头做的枪骗过了一个日本军官,还把日本军官带回了八路军的营地,立了大功。还有一次,张嘎被日本鬼子捉住了,鬼子向他要情报,张嘎宁死不屈,到了最后,日本鬼子什么都没有得到。还被八路军打得落花流水。他们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终于把日本鬼子打败了,把他们赶出了中国,取得了胜利。
小英雄张嘎让我认识了他那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的机智勇敢,让我佩服不已。我被他坚强不屈,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了。我知道他们当时的条件很艰苦,吃的全是一些野菜和别的东西,连饭也吃不上。但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保卫国家,不受别人的欺负,把敌人赶出我们的国家。我们生活中也有困难和挫折,我们要知道,逃避不是办法,只有鼓起勇气,迎接挑战,这才是正确的方法。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宝贵的生命,珍惜美好的一切……
还等什么,快去看这部电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