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部电影的作文
在老师板书之时趁机旷课去玩;在将鱼放入厨房之时趁机在锅内放入癞蛤蟆;在墙外指引小朋友听老师的高分贝尖叫声,还亲自模仿此声音;还和铁头一起装上铠甲捉弄小朋友们……
可自从老师被抓走之后,雨来完全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顽皮、淘气,而是沉着地指挥小伙伴们用各种怪招对付日本鬼子:粪坑、跷跷板、弹弓、在桥底下锯了个洞……在最后,鬼子打算带老师回日本,雨来和铁头伪装成木头,埋伏在水下,鬼子经过之时,将他们的船撞翻,并将其拖下水全部淹死,并在水中计谋成功时,雨来眼睛变得炯炯有神,他浮上水面救起老师,说:“这是我们的老师,不许你们伤害我们的老师!”
整部电影给我印象较深的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说日本人不会生火,让老师给他们做饭,当他们狼吞虎咽之际,哪里还会想到食物中有泻药,中了八路军的计,结果晚上鬼子拉得连茅厕都没有力气去了!第二部分说日军首领佐佐木和雨来决战,佐佐木抽出日本武士长刀向雨来快速跑来,还大声叫着,雨来则抽出一把小刀,从容地向佐佐木跑去。突然,佐佐木被桥中间事先挖好的洞卡住了,日本武士长刀掉了。看到这一幕我觉得真大快人心!
我们中国人民要向雨来一样机智、勇敢,而且还要团结一心,并像梅花一般不屈不挠,这样中华民族才会更快走向复兴!使中华民族更加强盛起来!
我建议大家都去看看《小英雄雨来》!
向你《地道战》推荐
元旦假期,我看了一部关于革命战争的电影,它叫《地道战》。主要人物是:高老忠、高传宝、林霞、高家庄群众。1942年,日军对冀中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当地高家庄群众在党支部书记高老忠、民兵队长高传宝的领导下,及时应变,把土洞、地窖改造成几家相通的多口地道。
但战败了,高老忠牺牲了,此后,高传宝和新支书林霞认真学习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总结了地道斗争的经验教训,把地道改造成了能藏又能打的地道。次年初夏,日军冒充武工队来刺探情报,高传宝看出破绽,便将计就计,利用战斗地道的翻口,将他们一网打尽。日军队长得知,带领着鬼子进行报复,高家庄人民利用地道,沉着应战,最后将敌人消灭!”啊!这段镜头真让我难以忘怀!
看了这部电影,我多么敬佩这些革命战士。在战斗中,他们不会硬拼,用智慧战胜来战胜敌人,如果不学习只知道什么是打仗,但打不胜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吸收知识,才会变成一个思维敏捷的人。还有,要不是战士们英勇抗战,不怕牺牲,也没有今天的我们,今天的社会,鲜血、伤疤
等等,已经铸进我们的灵魂!谢谢革命战士那股英雄气概,将名扬一世!
十分建议大家去看看这部电影,《地道战》!
《闪 闪 的 红 星》
——电影推荐
今天,我向班里推荐一部革命电影,名叫《闪 闪 的 红星》。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主角潘冬子的小男孩与他的家人英勇斗争地主胡汉三的故事。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宁静,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潘冬子的爸爸在战役中负了伤,但是坚持不用麻醉药做手术。手术中他浑身冒汗,却还是咬紧牙冠不哼一声,这可需要很强打的意志啊!潘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群众,自己在炎炎烈火中光荣牺牲….潘冬子也经历了重重的磨难和考验,才成了红军战士。
我们是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长大的,没有经过任何困难困苦。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加倍努力,未来报效祖国,报答那些为新中国建立牺牲的红军战士。也许,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波折,但是,我们也要像潘冬子一样,绝不向困难低头。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新时代的起点开始,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争做一名好学生。
我推荐这部电影是因为,这部电影就像导航的灯塔,处处照亮我行进的路途。它又像战役的号角,时时督促着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它是我心灵深处的启明星!
向你推荐《长征》
1月2日,我看了一部革命电影,叫做《长征》。里面介绍了红军远征,去过草原、大渡河、金沙江、过雪山等。
令我最难忘的是巧过金沙江,和飞夺泸定桥。
金沙江位于长江上游,在今云南北部,丽江。敌军来到金沙江,把所有船都毁了,还把渔夫赶走了,最后,竟封了江。几天后,毛泽东带领红军深夜赶路终于到了金沙江,经过精密的打算,他们来到江边,见敌军的通讯员不在,就跳上通讯员的船上,敌军以为是通讯员回来了,并没在意。后来红军幸运的又找到了五条船,就这样,忙忙碌碌过了一夜后,红军靠这几条船安然无恙的过了金沙江,。第二天,敌军来到江边,才发现红军早就过了江,远走高飞,不见踪影了,气的敌军直拍桌子。
过了不久,敌军赶在红军前面,把泸定桥上的木板抽去了,只剩下十三根寒冷的铁索。红军看了,不畏惧,爬着铁索,前仆后继,冒着敌军的弹雨,一次又一次地掉下,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一些战士掉下了气势庞大的大渡河,牺牲了,过了泸定桥,活着的战士泪流满面,摘下帽子,低头给死去的战士默哀。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多了解祖国的兴衰,建议大家多看看类似的电影!
向你推荐电影《刘胡兰》
我看过很多革命电影,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电影《刘胡兰》,我百看不厌。今天,我就给同学们讲一讲这部电影。
刘胡兰出生在山西省文水县一个叫云周西村的小村庄。1932年10月8日,刘胡兰经过母亲十月怀胎“哇哇坠地”,诞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刘胡兰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背着她下地干活,小小的刘胡兰冬天受冻,夏天挨晒,从小受尽了生活的煎熬。
刘胡兰是个很好强的人。一天,她和村里的小青一起去驮炭,傍晚,他们回
到村里,走到大街上,和地主的马车走了个面对面,狭路相逢。地主见刘胡兰和小青没有让道的意思,从马车厢里伸出头来骂道:“没长眼睛吗,没看见老子的车要过!”
刘胡兰不甘示弱地回答:“路又不是你家修的,你过,我们不过呀!”
1947年1月12日,刘胡兰被捕,她是毫不惧色,坚决不屈。在临刑前,敌人给刘胡兰两条路:要死还是要活,要活只要向民众说:’我年纪小,受了共产党的骗,上了他们的当,参加共产党是误入歧途,今后再也不相信共产党那一套,不再为共产党办事。’就行我一句话就放了你。刘胡兰斩钉截铁地说:“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
敌人听了,像挨了当头一棒,气得脸上的肌肉都颤抖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年轻的农村姑娘是那么倔强,如此难以降服,面对死亡竟是如此无畏。敌人把花招都用尽了,可面对一个年轻少女,她毫无办法可想。敌人恼羞成怒,呃狠狠的吼道:“拉出去杀了!”就这样,刘胡兰被敌人杀害了。
刘胡兰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挫败了敌人国民党的阴谋诡计,保全了地下党组织,这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们也应该像刘胡兰同志学习这种临危不惧、坚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