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主要讲了1949年8月,侵华日军调动七万余人,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转移,他们坚定沉着,奋勇还击。为了转移敌人视线,他们边打边撤,将日伪军引向狼牙山峰顶棋盘陀这条绝路。五位壮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头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毁掉枪支,跳下十丈深的悬崖,壮烈牺牲!
马宝玉等五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中国人民誉为“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看完这部电影,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飞,思绪万千。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同胞要学习的爱国精神呀!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涌现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伟大人物,他们不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不肯低头折节。如江姐、刘胡兰等。
所以我想大家推荐这部电影——《狼牙山五壮士》,让我们一起体会五位壮士的英勇机智和爱国情怀,同时也学习中华民族儿女所特有的精神——为了保家卫国,义无反顾地献身精神。
向你推荐《地道战》
元旦假期,我看了一部关于革命战争的电影,它叫《地道战》。主要人物是:高老忠、高传宝、林霞、高家庄群众。1942年,日军对冀中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当地高家庄群众在党支部书记高老忠、民兵队长高传宝的领导下,及时应变,把土洞、地窖改造成几家相通的多口地道。
但战败了,高老忠牺牲了,此后,高传宝和新支书林霞认真学习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总结了地道斗争的经验教训,把地道改造成了能藏又能打的地道。次年初夏,日军冒充武工队来刺探情报,高传宝看出破绽,便将计就计,利用战斗地道的翻口,将他们一网打尽。日军队长得知,带领着鬼子进行报复,高家庄人民利用地道,沉着应战,最后将敌人消灭!”啊!这段镜头真让我难以忘怀!
看了这部电影,我多么敬佩这些革命战士。在战斗中,他们不会硬拼,用智慧战胜来战胜敌人,如果不学习只知道什么是打仗,但打不胜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吸收知识,才会变成一个思维敏捷的人。还有,要不是战士们英勇抗战,不怕牺牲,也没有今天的我们,今天的社会,鲜血、伤疤等等,已经铸进我们的灵魂!谢谢革命战士那股英雄气概,将名扬一世!
十分建议大家去看看这部电影,《地道战》!
向你推荐《闪闪的红星》
我看的革命影视作品是《闪闪的红星》,这是一部关于抗国民党的时期,涌现出的一个抵抗国民党的小英雄|——潘冬子。
这部电影能看出当时百姓被白匪欺辱、歧视的场面。电影主要讲的是:潘冬子生活的村庄柳溪村被国民党胡汉三管理,胡汉三总是把乡亲们的粮食抢走,还要杀掉村里起义的农民。幸好,共产党的红军很快赶来,抓住了胡汉三。可是好景不长,潘冬子的爸爸要去当红军了,留了一颗红星给他,爸爸晚上就走了。第二天晚上,胡汉三又带着白匪回来,他们把百姓关进屋,妈妈为了百姓快点逃,就引开国民党,来到屋里,胡汉三派人用大火烧,妈妈唱着歌,被大火活活烧死。胡汉三派人守住山下,不让百姓把粮食带到山上,给红军吃。潘冬子和宋大爷一起下山把乡亲们收集的盐运上山,红军才有盐吃。终于,春天到了,映山红开了,
爸爸骑着马带着红军的队伍回到了故乡,潘冬子和爸爸一起拥抱在一起。
我最感动的地方是:潘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群众,让白匪转移目标,在屋里点了火,让白匪冲向她来,在白匪犹豫时,扔了一个手榴弹,手榴弹立即在人群中开了花,炸死了好几个白匪,但白匪知道了她的身份,立即点燃火,放火烧冬子妈,冬子妈眼里没有一丝遗憾,可是在场的老老少少都不禁流下了眼泪,冬子妈没有挣扎,而是一直在唱歌。
看了这部电影,我佩服潘冬子的机智、勇敢,也很感动,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太平,不想当时那样被白匪管理,但我们也要有一颗尊党爱国的心,让中国发展地更好!
向你《小英雄雨来》推荐
我元旦之时看了《小英雄雨来》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说了雨来和小朋友们一起抗击日本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