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小时侯的我特别的调皮捣蛋,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一天,爸爸在厨房做饭,而我在屋里没事干,躺在床上看小猫洗脸,我忽然想到小猫每天吃老鼠保护我们的粮食,是我们忠诚的卫士,它每天吃老鼠后也不刷牙,时间长牙齿出问题怎么办?这时我脑筋一转,有了一个好主意——给小猫刷牙。说干就干。我拿起杯子接了一杯水,又往牙刷上挤了一些牙膏。就抱起小猫要给它刷牙了,我刚要拿起牙刷向它嘴里送去,它“噌”的一下窜上了阳台,我过去时,它又跳了下来,一下钻到床底下去了。它真是身手敏捷,身轻如燕呐!我爬到床下,它又跑到了客厅,??唉!我光急着抓小猫,不小心把牙杯碰倒了,水洒了一地,我手忙脚乱的收拾好,又重新接了水。看来硬抓是不行了,还得智取。我便拿了一些吃的过来引它上钩,哈哈!它果然上钩回来了。在它张嘴来吃的时候,我趁机将牙刷塞入它的口中。这下它真的生气了,伸出它那锋利的爪子向我挠来。我大叫一声,幸好我躲得快,没把我的手抓坏。但却把厨房的爸爸叫了出来,急忙问:“怎么了?”我告诉爸爸:“我给小猫刷牙,它不领情就算了,还用爪子挠我。”爸爸大笑不止,笑后,告诉我说:“猫是不用刷牙的,有时间你小心点看看它的牙吧!”事后我认真的观察了猫的牙,又白又亮又尖,看来猫真的不用刷牙啊!
你看!我小时侯多调皮呀!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