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自己已是高中的学生了。
老师们忘记了下课铃的作用,这是可以理解的;老师们都想方设法的“借用”体肓课,这我可以理解;老师们因为我们的嬉笑打闹而大发雷霆,这我也可以理解。毕竟,高中了??.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理所当然地,我忘记了什么是娱乐什么是休息。小说、随身听被打入“冷宫”,画板上面也已经浮着很厚的一层灰了。真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一年能有730天;恨不得长出四双手,两个脑袋。终日就在机械的写、算、背中渡过的。
终于有一天午饭时,张对我说:Annie,我们星期天去爬翠屏山吧。“翠屏山是哪的哦?没去过!”我头也不抬地刨着饭,条件反射般地说。张呆住了,手中的筷子自由落体:“天!你没去过翠屏山?!真难以想象你是怎么在宜宾生活了16年!”被他这么一叫,我的脑子一下清醒了很多:“翠屏山,翠屏山”我喃喃自语。“哦!翠屏山嘛!我小时侯常常去呢。可是??可是现在的课程这么紧,而且《石钟山记》我还没??”“咳!又不是去了就不回来了,一下午而已。你要学会劳逸结合,就你这样傻学是不会出成果的!”在张的鼓动下,我动摇了,“好!就一个下午。” 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我却开始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满脑子的数学物理公式挥之不去。在公车上,我竟会不自觉地对自己进行受力分析并想到向心力公式?!唉看来今天是玩不好了。 ??
20多分钟后,车就到了翠屏山脚下。“哇!好美!还没开始登山,眼前的一切就已经使人赏心悦目,陶然欲醉了。瞬时间,我的感官被充分调动起来:”花坛草坪树木,花香鸟语人声。飞舞的蝴蝶,娇嫩欲滴的花朵,追逐打闹的孩子。这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我贪婪的看着,真恨不得立刻把它们据为己有。张很不明白的问:“小姐,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没来过宜宾啊?”哦,是呵!我已经很久没来这儿了,我几乎忘记宜宾长什么样子了。很是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味道呢。这时,张又说:“好了,别瞎想了,爬山吧!”
恩,说走就走!
抬头望去,一层层阶梯有规律的向上延伸,像一条卧龙。我的两只眼睛不停的扫描,阶梯两旁的是一排高高的低低的树。枝繁叶茂,蓊蓊郁郁,一棵棵树修长挺拔,“枝如铁,杆如钢”,枝枝叶叶团结的好紧。阳光透过枝叶缝隙照在身上,暖暖的。偶尔,微风吹过,它们也不禁得欢快起来。在阳光下跳跃着,闪动着。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层次,深浅阴暗各不同。在我们前边的是一对正在登山的老人,他们互相搀扶着,鼓励着,多么幸福!
啊?不会吧?这么快就到了第一个平顶?!我可一点都不累呢!而我记得从前自己总是被累的个半死。也许是因为自己那时只为了登山而登山,而没有用一颗赏美的心去感受这些美吧。
第一个平顶的正中心是用一幅用鲜花拼成的画。那浓郁的香味招来了不少的蝴蝶蜜蜂。平顶的左方有一条长廊,踏向绿荫深处,树木随时调皮的将枝叶伸向长廊中,像是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时而随风摇曳,发出“沙沙”的声响,仿佛在细语诉说些什么??
顺着它们那蓬蓬勃勃的枝叶从下向上望去,最后淡淡融进蓝湛湛的天空。 稍做休息,我们又开始攀爬。后边的路似乎更陡了。道的两旁没有经过精雕细琢,只是遍地的野花和零星的几棵树。但即便是这样,也丝毫不影响它的美丽。树木间还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真是悠哉悠哉的。
又过了一会,我们到达了山顶。站在大岩石上朝下了望,大半个宜宾城了然在目:公路横贯东西,立交桥纵连南北,江水蜿蜒流淌,楼房鳞次栉比,“精致”的大厦高耸云霄与蔚蓝的天空相应成趣。鸟叫声声,人景匆忙,树叶翩翩,疏林如画。又一阵风吹过来,闭上眼睛,张开双臂,我觉得我要飞翔??
可能有人会问我:“翠屏山真的有那么美吗?”美!真的!也许我真正在乎的并不是风景,而是那份心情和身边的人。??
抬腕一看:五点三十五。我们得走了。感谢这山没有让我后悔!
顺风而下,我们恋恋不舍。苍劲的松柏和一些不知名的树也在频频的摇摆,似乎在惜别,又似乎在挽留。而时间的局限让我们不得不加快下山的脚步。再见吧,翠屏山。当我再次爬上你那宽阔的脊背时,我一定会是一个强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