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是CCTV3每晚7:00播出的《动物世界》。收看这个栏目,让我认识了吃人的蟒蛇、敏捷的小猴子、可爱的小老虎、威严的狮子,还有成群结队的野狗……让我知道了蚂蚁怎样搬运食物,怎么繁殖后代;大象如何教小象行走;猎豹怎样教小猎豹学会捕食……
知道了豹子是一种威性很强的动物,它速度敏捷,追捕猎物几乎是百发百中,但它非要在规定的时间里捕到猎物不可,否则就会因体力不支而死亡。
我还知道老虎的天敌是豺狗。豺狗是一种纪律性很强的动物,等捕到一只猎物时,吃饱的豺狗甚至更凶猛地去追捕,但它们追捕到猎物之后自己却不吃而是留给还饿着的豺狗。
我印象最深的要数连续5天播放的系列片《猎豹的成长》。猎豹的成长故事中有艰辛、快乐,也有失落、痛苦。猎豹妈妈一旦捕到猎物,就会把它的一条腿咬断,然后拖到小猎豹面前,敦促小猎豹去追捕。如果小猎豹没追到,猎豹妈妈就会撕咬小猎豹让它继续追捕。没想到动物培养孩子这么有胆有识有远见,我不禁对猎豹妈妈的所作所为感到震惊,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意。
一天,我看了一集《动物世界》,是介绍狮子的。狮子是群居动物,在一群狮子中总有一头或两头领头的大雄狮子,其余都是雌狮和小狮。捕捉猎物大多集体行动。让我费解的是大雄狮子竟然不参与捕食,而是坐享其成。抓回来的猎物总是先由它享用,然后才会轮到雌狮和小狮。
最让我激动的是,雌狮们为捕食和雄狮们为保卫自己的领地而浴血奋战的情景。雌狮捕猎时先从不同角度靠近猎群,当与猎物的距离足够近的时候就会发起突然袭击,把老弱病残的猎物分离出来,然后在追捕它们。狮子的捕猎秘诀不在于短时间内取得成功,而是凭它们足够的耐心和耐力消耗猎物的体力,最后把猎物咬死。狮群中领头的大雄狮子是狮群领地的守护神。如有外来雄狮来犯,大雄狮子先是大声吼叫以示警告。这招不行,就会展开肉体上的拼搏,这是很残酷的,你死我活的战斗,因为一旦失利就得让位。
《动物世界》这个栏目演绎着动物之间的精彩故事,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动物知识,欣赏到了大自然天然的美,更让我明白了动物世界和人类世界一样,充满机遇,充满竞争,也充满了爱。现在人类很珍爱动物,在《动物世界》中,我经常会看到人类拯救野生动物的感人故事。我相信人类和动物一定会永远友好下去,和谐共存。
我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喜欢的电视节目,想必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不要着急,咱们现在就来谈谈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我个人觉得我们小孩就应该看一些有益的节目。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对我们有益的,吸引人眼球的电视节目,也就是我最喜欢的节目——《永乐汇》。
《永乐汇》是李咏主持的,非常搞笑。每一期《永乐汇》都会请一位著名的成功人士。如我们的大明星,大导演,以及奥运金牌获得者,他们和李咏边吃边聊。那些成功人士都会将自己一生的坎坷告诉大家最终以他那坚强的意志,伟大的目标,赢得了最终的成功,我不禁的感叹到:“有志者事竟成”。他们一生让我感动,有的身残志坚,就像一个永远不被打倒的不倒翁,而有的却有点喜剧色彩,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郑渊洁的经历。
“郑渊洁”,大家肯定很熟悉吧,他就是童话大王。在他小的时候,他的作文就在班里名列前茅,而郑渊洁总是有独特的观点,他的做法也总是和同学不一样。比如老师让写《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而他却写《早起的虫儿被鸟吃》。这一切全都缘于他的妈妈,他的妈妈曾经给他讲了一个故事:在一条河上有两座桥,一座是大石桥,一座是独木桥,有一天河那边着火了,小动物都跑到大石桥上,小羊却走独木桥,最终大石桥塌了,小动物都掉进了水里。从此郑渊洁就有了独特的想法,总是跟别人不一样。郑渊洁由于独特走上了成功之道。咏乐汇还有许多好看的故事如果你想看,请在星期六七点四十打开电视,中央二台精彩好看伟人故事等着你!一定不要错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