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电视节目
“快呀,老爸,快给我遥控器《开心辞典》就要开了。”我正在和爸爸进行“激烈”的抢遥控板战争。爸爸爱看新闻,可我却喜欢看些武打片、神话片、喜剧片、恐怖片……当然,也不少了《开心辞典》。但是不知道电视台怎么搞的,每当有《开心辞典》的时候,就有新闻。平时只有我一人的电视前,没当这时,就又来了一个“劫匪”,但我不会轻而易举得把遥控板给他,为了公平起见(怕以大欺小),所以“公平”的妈妈这时提出“石头剪子布”来决定遥控板落于谁手。
“石头,剪子,布”……在这一阵的争夺中,终于定了输赢,虽然爸爸不服气,可他不得不将紧握在手中的遥控板递给了我,我得到完全的胜利。遥控板在我手中灵活自如,不一会,就将我爸爸心爱的新闻转到了开心辞典,爸爸只好不声不响地坐在旁边跟我们一起看。 看着,看着,我的心里流露出一种感动:答题人的妹妹远在巴黎,他想送给她妹妹一个打印机,
因为爸爸妈妈特别想妹妹,所以提出两张去往巴黎的飞机票,让父母亲自把打印机送到妹妹手里,也让他们看看自己心爱的女儿。说到这里,主持人王小丫也深深被这句话感动了,因为她主持了这么久,还没遇见像他这样的选手,她问那人有没有把握,那人信心十足地回答:“有!”这时,台下的观众都为他欢呼,包括他的父母也是这样。答题开始了,第一道题是关于物理的,他犹豫了一下,答出了正确的答案,我们都为他松了一口气。答题在紧张得进行着,在答第4道题的时候,他使用了第一个求助热线,终于在大家的支持下,他又答对了1道题。在答第7道题时,他又使用了第2个求助热线,又侥幸过关了,但他并没有为自己庆幸,而是冷静地继续答题。当答最后一题,那是一道关于生物的一道题,这时他使用了最后一个求助热线,这是打给他妹妹的。妹妹接通了电话:“快呀,哥,不然就来不急了!”他想了一下,然后说:“妹,爸爸妈妈要来看你了,你高兴吗?”“哥,你怎么这时还在问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呀,爸妈来肯定高兴哟!”台下的父母也开始紧张起来,因为只有24秒了。主持人恨不得把正确答案告诉他,这时,电话断了,那人站起来回答了正确的答案。
过后,才知道他对最后一题早已胸有成竹,只是想让妹妹早点分享快乐罢了。主持人还问他,为什么每答对一道题,不欢呼呢?要换到其他的选手,早就欢呼雀跃了。他答到:“这次的成功,并不是凭他自己得来的,只是侥幸过关,没有欢呼的本钱,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别人都知道,我却不知道。”主持人听后,激动地流下眼泪,我也似乎被这一切所感动。
《开心辞典,》不仅给我以知识,还让我学会了感动,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