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瘦西湖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农历三月,是扬州最美的时节。今天,我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瘦西湖。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伴随着阵阵欢笑声,我们走进了瘦西湖古色古香的大门。
刚步入万花园,大伙们便情不自禁地张开了小嘴儿。这儿的花数不胜数,郁金香、迎春花、桃花......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引得不少游人拍照留念。路旁的柳树也摇动着纤柔的腰枝,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沿着园内小径走了一段,便到了二十四桥,亭台楼阁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华丽,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眼球。但只可惜此时是下午,如果是在夜晚,一定会让人联想起“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的佳句。 沿着湖边向前走,不一会儿便来到瘦西湖乃至扬州的名片——五亭桥。万花园和二十四桥固然美丽,但远不如五亭桥。五亭桥又名莲花桥,顾名思义是由五座架在湖面上的亭子组成的。在蓝天、树木与湖水的映衬下,无论在路旁还是在湖里欣赏,它都是那么雄伟,那么秀丽。几乎每个扬州人都对它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好感,也许是能从它身上找到久违的归属感。踏着台阶走上五亭桥,凉风习习,远眺湖面,瘦瘦长长的,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瘦西湖”这个名称是这样的由来。
下了桥,拐个弯就到了白塔,白塔形似葫芦,高耸入云。提起它,我还知道这样一个传说呢!乾隆皇帝下江南,游船到了五亭桥畔,忽然对身旁的陪同官员说:“这里多像京城北海的琼岛春阳啊,只可惜差了一座白塔。”第二天清晨,乾隆开窗一看,只见五亭桥旁一座白塔巍然耸立,以为是从天而降,便大惊失色。身旁官员连忙跪奏道:“是盐商大贾为弥补圣上游瘦西湖之憾,连夜赶制而成的。”尽管只可远视,不可近攀,但乾隆不无感慨地说:“人道扬州盐商富甲天下,果真名不虚传!”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夕阳西下,伴随着鸟儿动听的送别曲,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瘦西湖。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游瘦西湖作文)
春游
今天,阳光明媚,春风习习。我背着装满零食的背包和同学们坐着大巴车,来到了景色秀丽的瘦西湖游玩。
刚刚进门就有一阵阵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万花园里有姹紫嫣红的郁金香,富贵大气的牡丹,还有洁白如玉的绣球,我在群花之间走动仿佛走在一幅画里。
穿过万花园,我们在二十四桥吃了顿午饭,又继续往五亭桥走去。五亭桥是五个亭子组成的,远看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所以又叫“莲花桥”。仔细一看,它有十五个桥洞,传说中秋节晚上,每个桥洞里都会映出一个月亮,加上天上的一个月亮,就有了十六个月亮,这时我不由地想起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快速地跑了上去,瘦西湖的美景全都映在了我的眼里,一阵微风吹过,令人心旷神怡。
下了五亭桥,我们来到了白塔前,全身洁白的它,传说是用盐堆成的,我们为了留下纪念,挣着请老师帮我们拍照。渐渐地到了回家的时间,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瘦西湖。
景色秀丽的瘦西湖真令人流连忘返!
春游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明天去春游,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兴奋极了,就想马上回到家里准备吃的。
放学了,我让大妈给我买吃的和需要的。我去了超市买了水、火腿肠、果冻、薯片......然后,我去面包店买了两个奶油面包,买完后,就回家了。
春游的那一天早晨,我早早的来到学校,一个个同学都很高兴。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出发了,陆陆 续续地上了大巴车。在车上,我们一路向前,一路唱着欢快的歌。
一路向前,一路唱歌,不知不觉就到了美丽的瘦西湖。一进大门,就闻到了一阵清香。我们先来到了盆景园,有:三角梅、一品红,五针松......最吸引人的是三角梅,三角梅有三个角,又胖又圆的,像一个小胖子。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路边有许多的大白皮球挂在树上,哦,原来是绣球。绣球是由一朵朵白色的大花组成的,很可爱。 吃饭的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出带的食品出来吃了,吃完后,我们继续上路。路上的人太多了,真是人来人往,人山人海。我看到了路边的小河里有两只黑天鹅,我觉得它们很美丽。大自然真奇妙呀!
春天来了
“轻轻地我来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冬天悄悄地去了,世上万物渐渐地复苏了,春姑娘终于来了!
看,路旁绿油油的麦苗伴着春风,向大地尽情地撒娇。旁边的小溪不停地敲锣打鼓,好像在欢迎我们。
小草当然也不甘示弱,经过漫长的寒冬之后,他们终于脱下旧装,换上新装,钻出了地面。春风吹过,它们翩翩起舞,好似碧波滚滚。金黄的油菜花开了,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美丽的地毯。
“咦,那儿有一朵野花!”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我们循声望去——一朵淡黄色的野花在万绿丛中显得那么柔弱,但又那么高傲。忽然,远处的地里响起了一阵机器的轰鸣声,那是农民伯伯在辛勤地耕地,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翻开了新的一页!
我们沉醉在这春的波浪中。在草地上、小溪边,我们追逐着、奔跑着,说着、笑着。是呀,谁不爱这春的美丽,谁不爱这春的温馨呢?
秋天
春天,富有生机;夏天,充满活力;冬天,白雪皑皑,而秋天则另有一番情趣。 秋天的果园里,果香四溢,硕果累累,只见红彤彤的大苹果压弯了枝头,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黄色的灯笼,真惹人喜爱;石榴正咧开嘴哈哈大笑??这么多可口的水果,真让人垂涎三尺!这么多丰收的果实,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这是他们忙碌了一年的回报啊!
秋天的田野,充满了丰收的景象,看,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玉米举着红缨乐了,谷子连谷壳都绽开了??五谷丰登,粮食满囤,农民伯伯们露出 了高兴的笑容。
秋天的花园里,五彩缤纷的独具特色的是菊花,有紫红的、雪白的、粉红的、淡黄的??它们有的像罗汉的胡须,有的像一棵大珍珠,有的花瓣簇拥在一起??啊,秋天的菊花真美呀!
秋天就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把丰硕的果实,美丽的景色献给勤劳的人们,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