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一步,就成功(奋斗、成功)
我得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一次次考试的失利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情绪也一有一次组织活动,是去爬山。我无精打采地背着包走在队伍中,山可真高,在一片片落千丈。 烟云缭绕下,巍峨,神秘。山路崎岖,路上密布着尖锐的石头,那根细细的登山棍已成了一个装饰而不是工具。我步履维艰,喘着粗气,脚下一阵阵的疼痛让我难以清醒……突然,路边的荆棘毫不留情地撕破了我的皮肉,鲜血殷红,疼痛到了极点。我咬着牙,想放弃,可望着脚下那崎岖的山路,那是我一步步走上来的。我与山巅的约定,大幕还未拉下,我不能抢先离场。扯下一块手帕,绑在了腿上,我的泪水伴着步伐一起踏上了山巅。那并不是疼痛的泪水,而是为自己的坚强而骄傲啊!因为我赢了!
站在山顶,我猛然明白,青春不也是一座山吗?那山顶上承载着我们的理想。许多人在未攀前都会望着山顶,信心满怀,告诉自己为了理想,为了追求,为了成功,一定要到达顶端。可事实上,攀登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使我们退却了。跨越是艰难的,因为路途上设置了未知的障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有不畏艰险的人,才能达到山巅。那就是跨越,只有一步,完全就是一个新的境界。只要我们努力坚持,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山峰。
走吧,朋友!去超越自我,跨越山巅,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在朝你招手。走吧,朋
友!看到山顶闪烁的光芒,忘记暂时的伤痛,你会发现自己无比坚强!
跨一步,就成功!
用力拼搏,稳中求胜(记叙文)(选材:学习生活)
没有扎根入地的树苗,就经不住暴风的狂虐,没有开足的马力的航船,就抵不住波涛的
击打。
迈入初三了,可我感觉好像才刚刚进入初中,正是因为这种想法,使我还是沉浸在初
一、初二的顽皮当中。初三生活就是紧张,还没开学一个月就要考试,我又像半年前那样——临时突击,我熬夜、刻苦,感觉差不多了,轻松而又豪迈地迈进考场。就这样,第一次月考在我如此心浮气躁的心情中结束了。
一个星期后,成绩下来了,怎么了?又是五百多名,我明明又熬夜又奋斗了啊!在初一
时“临时突击”很有用啊!果然成绩还是和半年前一样,看着令我欲哭无泪的成绩单,让我大脑一片空白,心浮气躁的我,仍然不知自己错在哪儿?看着老师在那表扬300名内的同学,我的心如痛刀割!那份荣耀应有我的,在悲痛中我不得不动心忍性,去思考失败的原因。
正当我“忧于心而衡于虑”时,老师对同学们说的一句话,让我找到了答案。
“初三了,大家都比着学,那些临时突击的人定会成为时间的淘汰者。”
是啊!当我还在沉浸娱乐时,他们在奋力拼搏,当我临时突击时,他们,可以说已经在
稳中求胜了!就这样,我总是比别人慢一拍,所以,当我还在为骑不上车而摔倒时,别人早已经骑车把我远远丢在后面。(生活感悟)
也许从老师那句话传入我耳中那一秒计起,我立下目标,我要分享老师肯定的目光,我
要获得同学的尊敬。也许这条路既长而又坎坷。但是我一定用力拼搏,稳中求胜。
如果我是小树苗。我将要用毕生最大的力量抓住滋润我的土地,因为我要长成参天大
树;如果我是一艘航船,我将要开足最大的马力,去抗击波涛的汹涌,因为风雨过后就是成功的彼岸。
每天都是一首诗(散文 奋斗)
春夏秋冬,四季如画。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时时刻刻都在演奏着美丽诗篇,时而柔
和,时而慷慨,时而激昂。
昨天,一首动人的诗。回首往昔,我们总经不住很多的感慨,为昨日的失败而感到遗
憾,为昨日的欢乐而感到美好,为昨日的成功而感到幸福……蓦然回首,我们时常还会默默的流泪,感动于自己这一路地坚强和付出。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晴空万里,都勇敢地踏出了每一步,沿途的风景有时煽情,有时艳丽,有时沧桑,却编织成了动人的诗。
今天,一首奋斗的诗。品味今朝,太多的壮志豪言,太多的甜蜜梦想。每个人心中总有
一个想到达的地方,那里会像七色彩虹一样耀眼美丽,会像维也纳金色大厅一样富丽堂皇,那里承载着我们心中的期盼和希望。书中堆积起来的校园场景,三点一线固守的校园生活,分数、试卷冲击着我们的精神世界,因为有了那一份坚定的信念而让我们忘了疲倦,这样的生活让我们觉得是那样的青春。我们用不懈的努力书写了伟大的诗篇。
明天,一首满怀希望的诗。我们谱写过动人的诗,奋斗的诗,而明天,我们一定会自信
满满,再现出一首充满希望的诗篇。人们常说:“现实总是残酷的,未来总是美好的。”就像冰雪过后,阳光依旧洒满大地;地震过后,美丽的高楼依旧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依旧荡漾在小康路上;痛苦过后,我们依旧微笑地生活。相信未来,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会有晴空。”每一天的路即使不是直通,但只需你转个身子,拐一道弯,就可以抵达那理想的殿堂。
春天给我们演奏华丽的诗,夏天给我们演奏奔放的诗,金秋给我们演奏着丰收的诗,寒
冬给我们演奏着浪漫的诗。沉浸在诗的海洋,我们吟诵着动人的诗、奋斗的诗、充满希望的诗。每天都是一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