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颗璀璨的星
一初金雅七(10)班 宋苏文玉 夜,漆黑一片,唯有星星在天空中散发出夺目的光,照亮了夜的黑暗。我看到了有一颗星星格外的明亮。在我的心中,也有那样的一颗星,在我心情失落如同那漆黑的夜时,照亮了我的心房。
以前,我们家的垃圾总是随便用塑料袋一装,随手扔在了过道上。那个长相一般,不是浓眉大眼,却很和蔼的收垃圾的阿姨也来找过我们,说让我们分成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袋子装,但我们从不照办。我心想,如果我们都分好了,还要你干什么?
暑假时,我从桂林买回来一件少数民族的项链,红蓝两色相间,还有许多小铃铛,摇起来“哗啦哗啦”的响。我对它真的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有时间就拿出来反复的看,而且是百看不厌。
听妈妈说,表妹要来了。对于表妹,我可是十分畏惧的,她简直就是一个“超级小恶魔”。只要她一进我房间,不到两分钟,我的房间就会“一片狼藉”等把房间收拾好后,就会许多东西部见了。我可不想让我的宝贝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我用好几层报纸包着,把它放到了衣柜的顶端,心想:表妹身高不够,摸不到的。于是开开心心的去上培优课了。
等我回来了,我的房间的“战场”已经被妈妈收拾的差不多了。等我往衣柜上一看,笑容在我脸上顿时凝固了。我的宝贝还是不见了。我像是着了火似的跑到妈妈面前急急忙忙的问道:“妈妈,我的衣柜上的报纸你看见了吗?”妈妈用很无所谓的口气说:“不就是一堆报纸吗?那么着急干什么?我扔了。”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打得我不知所措。顿时,我全身发热,三步两步跑下楼,不顾天气炎热,太阳晒得土地都裂开了,我左看看,右瞧瞧,在一堆垃圾里翻来翻去。
“孩子,你在找什么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是收垃圾的那个阿姨,她一脸慈祥的笑。
“一个少数民族的项链,请问您看到了没有?”我一脸焦急地询问。然后又时而搬花盆,时而看看车底。
“是这个吗?”她突然变戏法似的从垃圾车里拿出我苦苦寻觅了很久的项链,递给了我。 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看向她,只觉得她今天似乎变漂亮了许多,银色的衣服穿在她的身上异常耀眼,让我想到了天空中闪耀的星星。
我摸遍了身上的兜也只找了五块钱。我塞到了她手上,她却坚决得不肯收下。看着她坚决得样子,我只好拿着项链和五块钱回家去。心中总是不安,不自在。突然,我灵机一动,我往垃圾中放钱不就可以间接的感谢了她吗?
可是,两天后的早上,当我打开门准备去倒垃圾时,发现门口放着二十元钱和一张字写得歪歪斜斜的纸条,上面写着,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你只要把垃圾分成可回收的垃圾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两类就可以了。
阿姨的话让我深深的惭愧,原来不是每个人都只看重钱,我只要做这么简单的事就可以了,可我以前······
从那天起,我们家总会有两个垃圾袋,一个袋子装的是可回收的垃圾,另一个袋子装的是不可回收的垃圾。
时间转瞬即逝,很久以后,可能身边的许多人都不会再记得那个普通的收垃圾的阿姨了,但我会,我会记得她那劝说我们把垃圾分类是的苦口婆心;我会记得她不收我给钱时的坚决;记得她那不算美丽的容貌;记得她那对任何人都和蔼的笑······
因为,她已经化做了一颗星星,一颗虽渺小,却可以用它那夺目的光照亮黑暗的星星,永远的珍藏在我的心中,成为我心中最为闪耀的可以照明黑暗的最璀璨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