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颗璀璨的星
一初金雅七(10)班 吴欣娴
在漫长的人生路上,不可能总是一片光明,黑暗和夜晚也是它的一部分。而在这夜晚,照耀我前进的,是星空。每当我抬头都会发现,总有那么一颗星,不那么灿烂,却那么温暖,默默地照耀我前进,一直照进我的心里,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我的妈妈,其实就是那样一颗星,默默付出,不曾被发觉。
我的妈妈相貌并不出众,尽管她已年过三十,却依旧精神焕发。和大多数的小孩一样,我希望她能多陪陪我;但她要工作,很忙很累,所以对她的记忆多半是熟睡时,恍惚间听到的转动钥匙柄的声音。然后,她会悄悄地来我房间看我是否睡下,再轻轻地关上房门。 我偶尔会装睡,听着她轻轻地关上房门,接着去忙自己的事。这时的窗外,总是一片漆黑、偶有几颗星,默默地发着微光,点缀漆黑的夜幕。
我总想:妈妈对我的爱,是不是就如这星光一样,微弱渺小,在夜空里仅仅是微不足道的小小的一点罢了,有谁会注意?又能照进谁的心里?
不过,在那一天以后,我才知道其实并不是这样。
那天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家里又是一样的没有人。我自己简单地弄一顿晚饭,匆匆吃完便开始战作业。临近考试,压力越来越大,我一直苦战到十点多。
这时门外转动钥匙并的声音适时地响起了。我停顿了一下,心说她今天回的挺早,便不再理会这件事。我又接着写了几个字,卧室的门打开了,只有非常细微的声响,不仔细听是听不到的。而当她看到我还在熬着夜时,显然愣了一下,微弱的开门声停了。
“还在做功课?”门口传来她略显疲惫的声音。“嗯。”我说着停了笔。
不久,感觉背上被搭上了一件衣服,回头一看,是妈妈疲惫但带着微笑的脸,“降温了,小心着凉。” “谢??谢谢。”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关怀,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了,不打扰你做功课了。”她说着,轻轻地退出了房间,又带上了房门。
我看着缓缓关上的房门,心中的情感复杂,难以说清。身上的衣服还留有余温,只是那么的微弱,一时间竟有点让人感觉不出来。
妈妈啊——难道你给我的关怀就仅限于此了吗?我在内心不甘地呐喊着,什么时候你才能洋溢着满满的温暖,成为我心中最璀璨的星光?
房门是紧闭的,门外传来她不知在忙什么的声响。我心中愈加不满了。
伴随着这种不满,我继续复习。当我最后一次从书堆中艰难地抽出身来以后,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一点。这时我才发觉胃中早已空空如也。也对,将近5个小时没吃东西了。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和那一两点微弱的星光,我叹了口气,缓缓起身,准备去为自己做夜宵。 门被我打开了, 并不轻,带着抱怨的意味。 但就在门开的那一瞬间,我开门的动作戛然而止,我愣住了。原来客厅并不是我想象的一片漆黑——它一直开着灯。和房间里昏暗的灯光比起来,亮得让人一时睁不开眼。等我看清了才发现,桌上竟摆放着两道小菜和一碗面!饭菜还残留着余温。而妈妈却趴在一旁睡着了。
似乎是听到了动静,昏昏欲睡的妈妈艰难地抬起了头,看到了我,揉了揉眼,带着困意说:“哦,写完啦。我给你热一下吧”
我忙说不用,立马搬了椅子坐下一阵狼吞虎咽。 与此同时,脸颊一热,两行泪珠滑落下来,但很快被我擦掉了。
妈妈自始至终都坐在对面,我偷偷瞥了她几眼,发现她一直在打瞌睡。
她工作到这么晚,一定很累吧。居然还给我弄夜宵,并强忍着瞌睡等了我一个多小时??此时我开始后悔——之前竟认为她对我的关爱太渺小微弱。
妈妈的头还在一点一点地,默默地在一旁。
我感动,真的很感动。扫一眼窗外,星光依旧在闪烁,虽然微弱,但从始至终都在那里。那星光,我知道会永远照耀着我,会永远照耀到我心里。
仰望星空,满天繁星交相辉映。有的,被厚重的云层遮挡,你看不见;有的,太飘渺,你忽略了它;还有的,一直在那里沉默,一直在近全力发光,她温暖柔和的光,一直照进了我的心里,是我心中最璀璨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