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颗璀璨的星
一初金雅七(11)班 张振亚
飘扬的黑色秀发,纤长细瘦的腰身,骨骼分明的双手以及那,具有灵魂的穿透力的声音。这,就是IKE。 ——题记
时间是晚上十点。窗外细雨绵绵,雨滴“啪嗒”打在玻璃上,一下一下的,格外清晰。房内昏暗的灯光一如我低落的心情。我想我现在的表情就像打了败仗的士兵丢了家园一样。整个人丧失了学习的动力,不知道这么努力是为何,努力又是否会有硕果般的收获。我胆怯了,所以我缩回到房间里,蜷缩着身体,躲在被窝里看着视频,寻求仅有的慰藉。
眯着眼打了一个哈欠,却是错点了视频。唉,无所谓了,将就着看吧。我抬眼望向屏幕:那是一个男子,匍匐着腰身,脚跟微微抬起,一股蓄势待发的力量。镜头转换,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子一袭黑衣,仰着头轻闭双眼,双手紧握着话筒,脚尖轻点着节拍。我逐渐有了兴趣,脖子又往前伸了伸,仔细看了起来。灯光白灿灿一片,在男子身后聚成一簇,在周围一片漆黑的情况下,男子开始唱了:“手中紧握着愿望,少年仰望着明天,跨开脚步张开翅膀去追逐蓝天。”他清亮的歌喉在黑暗中颤动,听起来宛如涓涓细流淌过石子,在池面落下般的空灵,直逼人的灵魂。我看到那簇白光正在渐渐上升,漫过脚踝,把裤脚也洗涤成白色的了。“抑住心中的激动,少年期盼着明天,飞过高山越过海洋去冲破阻碍。”我的心中好似有光亮燃起,驱使着我瞪大双眼,激动地去注视。“哦!come on, come on, come on.迈开你的脚步奔向前方。”他睁开了狭长的双眼,对着屏幕前的我伸出了手,我不禁也伸出手去触碰,虽是冰凉的屏幕,却让我的心灵燃起了炙热的火焰。
“哦~哦!斩破荆棘,惊起涟漪,大声喊起,心中激励!奋起搏击,万众皆惊,鼓起勇气,尽情跳起!”那簇白光终于在激昂热烈的音乐中染亮了他身后那一片天。包含着强大力量的声音直射入我的心底,贯穿了心脏,带给我巨大的震撼。一字一句如此清晰,踩着鼓点,踏着节拍,一点一点透出歌声中那散发着光芒的灵魂。我怔怔的看着那个高大的背影,发觉他是那么的耀眼,宛如夜空中最璀璨的那颗星,带给了我低谷中冉冉升起的希望。
前年11月,我有幸在北京观看了IKE的演唱会。舞台上的他,跳着,喊着,把激昂的音乐,坚定的信念传达给了每一位粉丝。他总是笑着的,甩动着黑色秀发,仰起头,大声嘶吼着。他的笑容是温暖的,阳光的。一如他的歌,带给我自信和正能量。在舞台五彩灯光的照耀下,他的身姿散发着光芒,好似几年前在屏幕看到的他一样,像一颗星星闪耀着最亮的光芒。
心中有颗璀璨的星,那就是你,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