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颗璀璨的星
一初金雅七(11)班 袁在昕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颗璀璨的星,他,就像一颗星在我的夜空中闪亮,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他就是我至爱的爸爸。
爸爸个子不算高——一米七左右,整齐的一头黑发也衬托出父亲的严谨;一双浓眉大眼让人显得格外精神,高挺鼻梁下下的嘴巴周围长了一小片胡子脸上常常露出慈爱而又有点调皮的笑容,也正因此,父亲已年过不惑,但依旧容光焕发得像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 爸爸那威严的气质和严谨的行事风格给我带来了不少影响。
爸爸是个普通的人,普普通通的工作。但他有那严谨的做事态度和细心仔细的工作习惯,总能让他做出不普通的事,也能让他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小有成就。爸爸对我的教育也不例外。
作业没写工整,爸爸会要求我再重新认真写一遍;吃饭剩几粒米或筷子没放好,爸爸会语重心长的教育:“一粒粮食一滴汗”或“细节决定成败”。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不合格,看起来很乱。回家后被爸爸发现了,刚才还是满脸笑容的他一下在胯下脸来,接着便是一句:怎么回事?昨晚让你好好写,你不听,果不其然,今天就不合格了吧!爸爸似乎在嘲笑我,还有点愤怒。我低下了头,因为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睛,否则我肯定会掉眼泪的。我拿起笔,一笔一划的写??大约过了半小时,房门轻轻的开了,爸爸端着一碗热汤不经意的放在桌上。爸爸拍了我一下,开口说道:“先喝口热汤再写吧!”此时的爸爸又像是在安慰我。我喝完汤后又继续写了起来,爸爸就搬个凳子坐在边上,一会儿说:“拿笔姿势不对!”一会儿又说:“头抬高一点,别把眼睛弄瞎了!”走的时候又对我说:“每次的作业到要认真写,第一遍要像这么认真的写,哪会不合格啊?”爸爸又笑了笑,此时的爸爸又像是在鼓励我。爸爸的细心严谨让我学会了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爸爸的和蔼和那充满爱的笑容让我在幸福中长大。
生病时,爸爸会微笑着坐在床前照顾我;我和妈妈发生矛盾时,爸爸会微笑的开导我;下雨天,爸爸会微笑的撑着伞在雨中等我放学??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父亲的温暖。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爬山,阳光明媚,空气中混着花草香,是个爬山的好时机。我的心情也像空中那自由飞翔的小鸟一样,十分轻松,高兴,自在。刚开始的时候还好,以为爬山很简单,因为有爸爸牵我的小手,因为有爸爸背我的包,因为有爸爸时不时给我第一杯水喝,所以我一点也不累,边走边玩:一会儿踢几脚石头,一会儿又摘几根狗尾巴草,自在极了!就这样我和爸爸爬上了半山腰,又过了十分钟,正当我准备捉那只伏在菜花上的蝴蝶时,一不小心,绊了一下,双手失措,扑在了水泥地上,顿时膝盖就冒出雪来,双手掌心也出了血,爸爸连忙脱下双肩包,连忙跑过来,蹲下身,低下头,弯下腰,拿出湿纸巾,用双手轻轻的擦拭,又用棉签沾上碘酒给我上药。爸爸听见我在小声哭泣,便安慰我说:“爬山是不能乱跑的,这次希望你长点记性。”爸爸又轻轻拍拍我,脸上路出灿烂的笑容,浅浅的笑,让我感受到爸爸对我无比的呵护和深深的爱。在爸爸的关爱与呵护之下,我幸福的成长。
爸爸就像天空中那颗最亮的璀璨之星,在我的世界里发出闪耀的光,给我的人生指引方向。我也愿做一颗星星,陪伴在那最亮的一颗旁,吸收他的光芒,学习它的亮点,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也会变得如同他一般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