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广场
家乡的文心广场是个美丽的广场。
进了文心广场的大门,走过一段小路,就来到最有名气的象形文字“旦”面 前。这座雕像上面的太阳、月亮是金属做成的,下面的山是用大理石雕刻出来的。底座也是大理石的,底座四周刻着许多古老的文字,有些像花瓶,有的像斧头,比我们现在的文字复杂多了。顺着台阶上去,就可以摸到大理石上凹下去的字,字上喷了白漆,看起来十分醒目。雕像四周满是红的、黄的花,绿的、紫的叶。 离开雕塑“旦”字,沿着两旁长满小树的路向前走,就是一个篮球场和一个羽毛球场,前方不远处就是各种健身器材,有爬梯、秋千、梅花桩、单杠、俯卧撑台、仰卧起坐床等,经常会有人来玩。
再朝前走就是一片竹林,竹林里有间小屋子,竹林旁边有一个被石砖围起来的浅沙地,那就是老年人的门球场。 广场的东侧有条河,叫护城河。河水绿得像一块碧玉。稍有一阵风吹来,河水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河两岸栽满了垂柳,柳枝随风摇摆。河上有一座石拱桥,桥两旁刻满了花纹。桥上有几十个台阶,上下很方便,走到桥最高处时,就可以看到马路上来回穿梭的车辆。 文心广场的美景太多了,希望你能亲自去细细游赏
走过校园的四季
我们的校园里到处花木扶疏,景色宜人,伴我走过四季,走向成熟。
春风拂面,杨柳如烟,春姑娘迈着轻盈、欢快的脚步满面笑容地来到了人间,来到了我们的校园。这时,枯黄的小草打起了精神,披上了绿袍子,伴着春风跳起了舞蹈。小花园里,冰封已久的溪水又“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儿奔向远方。。。。。。校园里一片盎然生机。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脾气暴躁的夏大哥悄然而来。法桐树又长出了许许多多的绿色树叶,就像一顶顶撑开的绿色大绒伞,为我们遮挡烈日。荷花池里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水面上亭亭玉立,与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天高云淡,秋风瑟瑟,树叶宝宝们依依不舍地从大树妈妈的怀抱中飘落下来,像给大地铺上了黄色的地毯。原来那些娇艳的花儿们也无精打采了,一个个垂头丧气。而那些五颜六色的菊花却不畏寒冷,舒展开她俏丽的花瓣,装点着我们的校园。
秋去冬来,北风凛冽,鹅毛大雪从天而降,给我们的校园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这时,所有的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而教学楼前那四季常青的松柏却生机勃勃,像钢铁战士一样耸立在风雪之中,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在这美不胜收的校园里,我快乐自由地成长,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营养。我爱我们的校园,我要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放飞我的梦想。
赏荷
今天,天下着小雨,老师带我们去五柳公园赏荷。 那儿的荷花真是婀娜多姿。有的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有的鼓着扁扁的小花苞,含苞欲放;有的害羞的把红扑扑的小脸蛋藏在荷叶的下面,真美!那儿的荷花真是五光十色。瞧!有红的、有粉的、有白的??真是数不胜数,真耀眼!
看那荷叶,真漂亮。圆嘟嘟的小脸上放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小珍珠,简直美的无发形容。还有一个荷叶上平放着一颗小巧玲珑的小水珠。瞧!还有一个碧绿的大荷叶上撒了许多颗小水珠,圆圆滚滚的,玲珑剔透的,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来来回回地跑着。这都是大自然的杰作。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一棵棵亭亭玉立的垂柳像清纯的少女在湖边嬉戏。一座石拱桥把湖分城两面,一面波光粼粼、一面被严重污染,可以说是天壤之别。站在桥上,看见了旁边有两块大石头,一块像乌龟,一块像鱼。眺望远处,一个小丘陵上种满了树,其中有一棵奇怪的树,树上挂满了树叶,仔细一看!原来是爬山虎。
玩累了,我们在山上的凉亭里休息了一会儿,只见亭上有许多许多五彩缤纷的图。有“龙飞凤舞”,有“双鹿图”,还有“松鹤图”等。
这次的雨中观荷,真是别有滋味在心头。五柳公园,既有花草树木,又有湖光山色,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