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太阳照得人昏昏欲睡,搁下手中的笔下楼去凝望着楼后的大山。
说是大山,实际这山不算太高。山是有生命的,漫山遍野的绿色就是山充满生机的象征。阳光下的山被明显的分割成了两个世界。黑与白,明与暗。暗处的树林透着神秘,阳光普照下的树林散着柔和的绿影,使人心旷神怡。
我看到了一个放羊的老头,手里拿着的好像是草原游牧民族的长棍,用来赶羊驱狼的那种。这长棍好生多余,那放牧的,只是几只绵羊罢了,或许仅仅是消遣。老头赶着羊往山下走一块没有树林子,只长着低矮青草的洼地。羊慢慢走着,老头跟在羊后面唱歌。以前在楼下听到的悠长的歌声原来是她唱出来的。我暗叹。在山野中活动的人们无论是词曲还是歌喉,都沾点山的气息----山的广阔与美丽。“一杯----浊酒----话古----今……他悠然地笑着不禁和着拍子挥武器手中的长棍,有点像是山中与林泉为伴隐者的率性洒脱。
歌唱着老头儿和那十来只洁白的绵羊走到了那一块矮地。羊群吃草时的寂静无声与老头儿的沉醉很好的融合了,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世界。每个人都享受着,羊群流连忘返于芳草之间,老头儿醉在他的歌中。羊不知为何的咩咩叫声,把二者都拉回了现实。他看着羊,或许是在像夏天时,这一身的羊毛,褪下时的美丽。
人与动物,与自然,完美地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