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
您好!感谢母校把我从一个顽皮的小孩教育成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感谢母校把我从一个温室里的花朵锻炼成意志坚强的学生;感谢母校把我从无知的世界带入知识的海洋。 如今,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给您提一个小小的建议------把科技馆搬进校园。
从一年级开始一些同学就非常热爱科学。
徐一多的乐园就是学校后操场的沙坑。他经常手拿一块磁铁用一张卫生纸包住,在沙堆里搅来搅去,卫生纸上就粘满了铁粉,然后,用磁铁领导铁粉大军打仗……
秋天到来,毛毛虫甚多,周永微同学捉来一大袋毛毛虫,用注射器往毛毛虫身体中注水,每当那时毛毛虫身体就会疯狂摆动,然后他们就将做好的“毛虫炸弹”向女生身上扔,一位中弹的同学脖子上立刻出现一道红色伤痕,原来毛虫体液是有毒的。
一段时间,男孩子们都疯狂迷上了四驱车,花了很多钱,因为四驱车的配件非常贵的哟。 ……
上个星期天,我来到襄樊市科技馆,哇!这里正在举办中小学生DIY科技活动集训。 生物班里,老师正在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地从蜜蜂腿里取出花蜜而不伤害她。只见老师戴上皮手套,用一个注射器小心翼翼地插入蜜蜂腿上一个小孔,很快花粉就被流进注射器,老师手一松,小蜜蜂翩翩飞去…… 机器人制作班里,十几个同学围着老师把机器人的芯片一个个地装入机器人的“大脑”,老师讲步骤讲原理,收获一定不小……机加班,老师们指导同学们在胶木板上画出各种图案,然后用车床车出,最后拼装成一个巨无霸恐龙……
敬爱的校长,同学们都是热爱科学的,但是缺乏引导和教育,没有实验场所,没有指导老师,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经常做出一些傻事,如果把科技活动搬进校园,我们将会学到多少知识啊!动手能力也一定会提高的!
此致
敬礼
给吉校长的信
尊敬的吉校长:
您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我就要告别母校踏入初中了。在过去的六年中,各位老师精心培育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令我终身难忘。
记得在四年级时,学校修建了塑胶跑道。又红又软的塑胶跑道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到了五年级,学校又开展了“绿色宣传”活动,并评上了“绿色学校”,为此同学们都感到非常自豪。升入六年级,我们第一次在学校的电脑机房上信息课,全体同学高兴无比……这一切的一切都凝聚着校领导及每一位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培养呀!我怎么能忘呢?我祝愿学校越变越漂亮,永远朝气蓬勃!
然而,我觉得学校还有一些不尽人如意的地方,经过我反复思考,在此,向您提些建议。 最近,我发现学校的早餐卫生状况欠佳!上次,我吃了学校的米粉后,呕吐、腹痛、拉肚子,使我不得安宁。本以为是吃别的东西挨的,可谁想到,我妹妹也有同样情况!第二天
早上,我来到学校时,发现覃舰说她吃的蛋糕里有一颗牙齿,后来又听见别的同学说,他们吃的豆浆里有灰尘,米粉里有蟑螂、蚊子、苍蝇……如此差劲的卫生怎么能保障学生们有一个健康的体质呢?所以我建议:发早餐的工作人员必须穿白色整洁的工作服及帽子,早餐要煮熟透,还须配有防蝇、防蚊、防鼠设备,以确保食物的安全卫生及色香味俱全。
吉校长,以上就是我的建议,我多么希望在我离开学校之际,您能够采纳我的建议呀!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