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记
石岩小学三(1)班 钟俊涵 指导老师 徐爱梅
在很久很久以前,猫与狗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关系,它们共同生活在富人区域的一户家庭中。猫住在房子里面,负责屋里面的安全问题-防老鼠,狗则住在院子里建的狗屋子里,负责看守整个院落的安全问题-防心怀不轨的小偷。 大家各司其职相安无事的和平共处了很多年后,由于这户人家生意经营不善导致破产了,他们举家搬到了中下的住宅区域,猫与狗的生活质量跟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生活环境变差了猫似乎天天有抓不完的老鼠,因为它“工作出色”主人对它毫不吝啬,日子过得倒也安安稳稳。而狗在家里的地位却岌岌可危,主人觉得它没用有抛弃它的打算,狗知道后非常伤心,为了向主人证明自己的本领比猫厉害,它决定拜猫为师,因为是朋友关系猫欣然同意了。
猫慢慢的教会狗用趾底的脂肪质肉垫行走得悄无声息,用长长的胡须测量老鼠洞的大小,开动脑筋想办法把老鼠引出来,行动敏捷的抓老鼠,甚至猎食小鸟、兔子、鱼等等的本领都一一传授给了狗。学完这些本领后狗自我觉得自己完全能替代猫看守家了,终于在一个主人外出的日子,以和猫一起外出游玩的办法把猫骗出了家门想吃了它,猫察觉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的一下蹿上了树躲过了此劫。由于狗不会爬树只能在树下干瞪眼!
从那以后猫与狗再也不是好朋友,猫一遇见了狗就会本能的竖起全身的毛发出警告,告诫狗不要侵犯自己。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交朋友需要我们睁大眼睛来看和相处后深入了解,不要利欲熏心,可怜坏人,是非不辩,不然最后吃亏的还会是我们自己。跟人交往一定 要善良忠诚,没有私心的真诚待人。
动物演唱会
石岩小学 三(1)班 罗书缇 指导老师:徐爱梅
今天,森林之王狮子宣布开展丛林里的第一届演唱会。狮子找到了建筑猪搭建了大舞台,然后让白鸽信使分别给百灵鸟黄莺..翠鸟小白兔,让他们来参加演唱会。另外,还邀请了鹦鹉当主持人, 以及河马. 梅花鹿. 长颈鹿来当评委。 任务就这样安排好了,演唱会在明天举行。第二天,森林里热闹起来了,大家兴高采烈的来到演唱会现场,准备看表演。这时,鹦鹉打开了嗓子,开始了他的话题:“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来参加演唱会!首先上场的事一号选手黄莺,大家欢迎!”接着黄莺出场了,她唱了一她最拿手的《我和你》。黄莺的歌声让在场的观众震惊!黄莺唱完了,鹦鹉主持人又上场了:请你们用掌声欢迎下一位选手---小白兔。接着全场掌声便噼里啪啦的响起来了。此时台上的小白兔唱起了自己最喜欢的歌---《小兔子乖乖》。小白兔活泼地跳起舞来,然后用甜美的声音令全场观众陶醉,小白兔唱完了,就向观众行了礼下起了。鹦鹉又上来用他沉重的语气对观众说:有请著名的歌手-----百灵鸟上场,百灵鸟出场了额,她那清脆的声音,让所有观众折服,评分一百。鹦鹉马上过来说:有请最后一位选手---翠鸟!翠鸟一上来就行礼,然后唱歌,她的歌声让人听了百听不厌。
最后评委河马 说:第一名是翠鸟,梅花鹿说第二名是百灵鸟,长颈鹿说:第三名是小白兔。
天黑了,表演结束了。大家都散了,他们都盼望着下一届的演唱会。
圆珠笔的争吵
石岩小学 三(1)班 丘海锋 指导教师:徐爱梅
有一天我去上体育课,圆珠笔它们出来开会。
有一个蓝色的圆珠笔说:“我又能定又能黙,我的主人很喜欢我。”一个黒色的圆珠笔说:“我又干净又好用,我的主人也很喜欢我。”这时,红色的圆珠
笔再也按不住了,它蹦出来就说:“我能改作业,能把主人的考试成绩打得老高,我最好用,我的主人最喜欢我了。”
这时,有个不起眼的圆珠笔有气无力地说:“我的主人总把我头放在口里太恶心了。”说完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了。
其他的圆珠笔听完后再也不吵了,都红着脸说:“其实我们也都是经常被主人用嘴咬的,只是都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
后来它们商量了一会说:“要不我们一起离开吧,再也不想跟着这么不爱护我们的主人了。”
最后黒色的圆珠笔给主人写了一封信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主人回来的时候,看见了一张纸条,一看圆珠笔都离开了他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心里就很害怕别人会拿走,决定要把它们找回来,以后要好好对他们。
主人找回来了圆珠笔,圆珠笔们又回到了主人的身边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老鼠国石鼠出世
石岩小学 三(1)班 池俊豪 指导老师:徐爱梅
这是一个神话故事,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下分为西胜神洲、东牛贺洲、南赡部洲、北俱芦洲。在西胜神洲老鼠国,有一座老鼠山,山上有一块仙石。一天仙石崩裂,从石头中滚出一个卵,这个卵一见风就变成一只鼠,鼠眼射出一道道金光,因为是石头里滚出来,故而叫石鼠。
那鼠能走、能跑,渴了就喝些山涧中的泉水,饿了就吃些山里的果子。它整天和山中的动物一起玩乐,过得十分快活。
一天,石鼠在山间玩耍,看见前方一帘瀑布,水流从高高的山上垂下,像是来自天上的银河。石鼠很是好奇,想知道瀑布里面是怎样德,尽管水流湍急石鼠也毫无畏惧,闭着眼睛纵身一跃跳入瀑布。待它睁开眼,看见这里居然有许许多多的老鼠。老鼠们见有陌生石鼠从水帘外跳进来,而且身上一点伤也没有,又惊又喜,把它团团围住,争着问它外面的情况。石鼠抓抓腮,挠挠痒,笑嘻嘻地对大家说:“外面有山有树,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好玩的,是一个好地方。”
老鼠们随着石鼠走出去。老鼠们要拜石鼠为王,石鼠从此登上王位,将石字省去,自称“美鼠王”。
助人为乐的小猫
石岩小学 三(1)班 池心怡 指导老师:徐爱梅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小猫就是其中一员。
一天,小猫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一位山羊爷爷,它推着一大车草向山坡上走去。忽然,山羊爷爷的车轮压到了一块大石头!车身一抖,车子上的草全都掉了下来。小猫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倒在地上的车子给扶了起来,帮山羊爷爷捡起地上的草。山羊爷爷高兴的说:“谢谢你,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小猫一边擦汗,一边笑眯眯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老师教我们,看见有困难的人就要去帮忙。”山羊爷爷高兴地点了点头。接着,小猫帮助山羊爷爷把车推回了家,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
其实,不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小猫都特别爱帮助周围的人。在家,它会帮妈妈洗碗、擦桌子。在学校里,它会帮助同学们洗水果、补习功课,帮老师抬作业本。对于小猫来说,帮助他人,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助人为快乐之本,只要我们学会相互帮助,就会发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爱。这样的爱不断传递,生活就会更美好,更幸福。
小松鼠找妈妈
石岩小学 三(1)班 湛羽涵 指导老师:徐爱梅
小松鼠的妈妈的不见了,小松鼠在森林里找妈妈。
小松鼠眼泪汪汪找到了狗妈妈说:“你是我妈妈吗?”狗妈妈摇了摇头说:“我不是你妈妈,你妈妈有着尖尖的耳朵,大大的尾巴。”小松鼠找啊找啊,找
到了猫妈妈说:“你是我妈妈吗?”猫摇了摇头说:“我不是你妈妈,你妈妈有着两颗长在外面的牙,还爱吃松果。”
过了很久,小松鼠找到了松鼠妈妈问:“你是我妈妈么?”“是的,孩子。”松鼠妈妈笑着回答。小松鼠终于开心的笑了。
过了几天,小松鼠发现妈妈是故意躲着让自己来找它的。小松鼠非常非常气愤的问妈妈“妈妈您为什么要让我来找您?”松鼠妈妈笑着说:“孩子,妈妈是想让你知道我找你是很辛苦的。原来小松鼠有一个毛病,玩到天黑都不回家,让松鼠妈妈到处找不到。小松鼠听了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轻声说:“妈妈我以后一定不会这样了。”
松鼠妈妈开心的笑了,“好孩子,你是妈妈的好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木头历险记
石岩小学 三(1)班 宋琳 指导老师:徐爱梅
一天,在一间木头店里传出了一道强大的光芒。到了晚上,木头店里竟然逃出了一根小木头,在路上小木头遇到了一个小魔女。小魔女说:“小木头是我给了你生命,我要你做我的奴隶,我可以把你变成一个人,如何?”小木头听了就一口答应了,从此,小木头就做了小魔女的奴隶。
有一天,小木头在为小魔女打扫卫生的时候,听到小魔女在和一个老巫婆说话,老巫婆说:“我需要一支有生命的木头来制造魔法药水,事成之后我会给你一大笔金银珠宝。”小魔女听到了金银珠宝两眼发金光,就一口答应了老巫婆。
小木头听到小魔女要把自己交给老巫婆用来制造魔法药水,立刻仍掉扫把马上逃走。逃 呀!逃呀逃,小木头一边逃命还一边帮助有困难的人,但无论小木头怎么逃,还是没有逃过小魔女和老巫婆追杀。当小木头有生命危险的时候,那些被小木头帮助过的人们,为了保护小木头而遭到了老巫婆和小魔女的迫害,他们牺牲了宝贵的生命。小木头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上天知道了这件事十分感动,就把小木头变成了一个大帅哥,而且还遇到一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从此他们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