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有感
张天鹭 08机工A1班 084813644
观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有感:
假如你在我心中留下了一滴眼泪
与其说梁祝是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则不如说仙履奇缘中的紫霞与至尊宝就是中国的梁祝。
——— 题记
第一次看大话西游,没看懂,但就像喜欢看古装片一样喜欢里面的妖魔鬼怪,和打斗的场面,很神奇也很精彩。
第二次看大话西游,笑得腹背抽筋、龇牙咧嘴、前俯后仰,饭前饭后,课下空闲,我们都会模仿里面的对白,每个人都惊叹唐僧的啰嗦艺术和那一曲经典得让人“呕吐”的only you,从此,周星驰,这个名字也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记忆里,很好笑也很经
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
典。
第三次看大话西游,我看到了爱情!感觉紫霞和至尊宝秦祥林就像神话中的梁祝。
再看大话西游,我感到一种深入骨髓的悲哀和无奈,与其说梁祝是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则不如说仙履奇缘中的紫霞与至尊宝就是中国的梁祝,都有一种无形的、神奇的力量让相爱的人无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想要得到紫霞吗?想!可是至尊宝秦祥林他打不过牛魔王,又怎么能救得了紫霞?那么好吧,你先带上“金刚圈”,带上金刚圈后你就能恢复法力打败牛魔王了。可是带上了金刚圈、恢复了法力、打败了
牛魔王至尊宝就不是至尊宝了,就成了孙悟空,“绝不会再留恋人世间半点情欲”,因为这是游戏规则——神仙不能动情欲!这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你想得到吗?那你先放弃吧。你必须做出选择,做至尊宝,你打不过牛魔王、救不了紫霞;做孙悟空,你就要忍受无尽的痛苦,面对相爱的人却也只能假装似曾相识!这个世界的规则好像就是牛魔王制定的,那么恶毒,在它面前,那段经典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希望是一万年”显得多么的苍白无力??
紫霞原是如来佛祖的一个灯芯,谁能拔出紫青宝剑,谁就是她的如意郎君。可偏偏是至尊宝拔了出来,最后晶晶走了,因为她在至尊宝的良心里看到了一样紫霞曾经留下的东西,白晶晶相信这是天意也是传说中的缘分。可是紫霞在祥林的心里留下了什么?是一滴眼泪!!!一滴眼泪,足以胜过半部诗经,是所有感情的爆发与流露,默默地,哭了,没有梁祝化蝶般的天崩地裂,却似细雨,慢慢浸透了衣衫,让人只觉得寒意未尽、春意阑珊!
牛魔王逼紫霞成亲,没有人会相信那个小滑头会回来接她,可是紫霞却相信“上天既然安排他能拔出我的紫青宝剑,他一定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大话西游,紫霞对七色云彩的苦苦等待,忧郁的背景音乐,描述的是主人公苦楚的心境,偶尔伴随着唐僧让人“呕吐”般的啰嗦, 一时间,我啼笑皆非! 最后关头,云彩终于出现了,至尊宝选择了金刚圈,不,应该说是至尊宝“被”选择了金刚圈,“绝不能再留恋人世间半点情欲”,紫霞不相信,可我却相信这注定了是悲剧。“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
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紫霞死了,悟空拼命拉住她的手,万分痛苦,可此时金刚圈紧收,悟空只能放手,因为他已是神仙,以不再留恋人间的半点情欲!但从最后悟空痛苦的表情中我分明看出了他万般的无奈与哀伤,呜呼哀哉!造物弄人!
一曲only you笑的我们眉飞色舞、荡气回肠,可是心中却忘不了的是紫霞仙子七色云彩的缘分痛楚,表面让你笑着,思想却哭泣着,正如周星驰曾经的感叹:“我演的戏,每个人都在笑,我只不过是把悲剧的东西用喜剧的方式夸张地表现了出来。”缘分,徐老师,你信吗?你相信这个世上的缘分吗?我苦思冥想,仿佛瞬间顿悟:“发生了的就是缘分,没发生的都是没有缘分。”
"那个人样子好怪。"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条狗。"
这是大话西游最后的一句对白,我笑了,感慨万千,即使你成了齐天大圣、光辉万丈、法力无边有能怎样?没有爱情,你也只能生活得像一条狗!“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也许这才是明明相爱却又不能死守终生的遗憾和悲哀!也许这才是大话西游的主题所在!
如果有人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滴眼泪,我不会去天竺取西经!徐老师,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