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
小学生在考试的时候如果注意了以下几点,相信一定能考出好的成绩。
1、克服粗心的毛病首先,要重视我们要做的事。对于一些自己认为不重要的事,也许同学们不会认真去对待它,粗心大意也就因此产生。比如说在做作业的时候,有好多同学认为写错字是小事一桩,只要自己会写就行了,所以经常就会因为粗心而写错字。又如在做计算题目时,有些同学认为计算题难度不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所以就会产生把“加号”看成“减号”、点错小数点的(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期末考注意事项)现象等等。如果长期这样,粗心大意的坏习惯一旦形成,在写作业或考试的时候,同学们也就容易因为这种不良的习惯而导致不该出错的地方出错,影响成绩。所以我们要重视“粗心”带来的危害,将其迅速改正。
2、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当我们完成一件任务后,要认真检查一下我们所做的事,有没有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错误,这样,那些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错误就会被纠正。比如说做完作业后或答完试卷以后,认真检查一下有没有错别字,核对有没有抄错或写错数字。考试之前检查一下考试要用的纸笔,都是非常好的习惯。
3、以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有的同学平时作业及一般性考试很少粗心,而一旦到关键性的考试,心情就紧张起来,注意力无法集中,思维甚至有点混乱。过度焦虑紧张造成了粗心,出现了看错题目,书写失误了等情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考试前要做好心理调节,以轻松平静的心情对待考试。不要自己给自己施以过高的压力,要正确对待考试的分数和名次,不要把任何一次考试都同自己的前途联系起来。 其次要认真系统复习,不打无准备之仗,复习充分,信心就足,考试时就不易过分紧张。 第三要训练自信心,自信心不足是考试紧张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不要视考场为畏途,要有必胜的信心。
第四要注意在考试前劳逸结合,不要临考磨枪。另外,大家也可以在开考的前十分钟,采取做做深呼吸,闭目养神,想一些轻松有趣的事情来放松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