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作业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而我们却觉的那是里所应当的。在我们心中,报答只是一句空话。今天的作文课上,老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 我用惊讶的眼神看这黑板上的“我爱你”三个大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奇怪的想:不是作文课吗?怎么会布置这个作业?我不近不住冷笑了一下在心你默默说到:“不就是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吗?这也能难得倒我?太小儿科。” 回到家,我仔细的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跟妈妈说吧!因为爸爸平时太冷漠了,像一个冷血动物一样。我坐在沙发上,嘴里一边嚼着香甜可口的饼干一边想着妈妈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妈妈会笑?会激动的哭?还是会说我一顿?还是想爸爸那样面无表情?……正想着,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打破了我的沉思,我高兴的喊道:“妈妈回来了!”我兴冲冲地给妈妈开了门。妈妈用慈祥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就回到了卧室。我想:这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呀!
我站在妈妈卧室门口,心砰砰乱跳,手怎么也敲不响。就在这时,妈妈打开门,吃惊的问道:“糖糖,有事吗?有事快说,我还要做饭呢!” 我小声的说了一声:“没……没事。”我后悔,一次大好的机会就这样从我手中溜走了,不由得在心里责怪自己。吃过晚饭,我鼓足了勇气和信心,冲进了妈妈的卧室,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笑了笑
说:“这是要靠实际行动的,不光是三个字。”我开心的笑了笑,冲妈妈扮了个鬼脸,就跑出了妈妈的卧室。
回到我的房间,我心想:这真是一个有趣的作业。通过这次有趣的作业,我想起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
我喜欢这样的作业!
我最喜欢的语文作业——编童话
我们的语文王老师年近五十,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她的教学方法十分特别。她布置的作业令我们大开眼界:有预习、温习、生字抄写、读书笔记,还有编童话。
我最喜欢的作业就是编童话了。刚升入四年级时,王老师告诉我们以后要用每篇重点课文后的生字去编童话。我冷不丁吓了一跳,啥?编童话?!这可是个新鲜玩意儿,我从来没听说过!不过好像很有趣!小时候我可看过、听过很多童话故事,所以编童话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我喜欢这样的你作文)
第一次开始写童话,我才意识到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一篇课文后的生字都是些不常见的字,很难编到童话中去。我想破了脑子,才想到了故事情节!累!其次,这童话要生动、有吸引力,怎么样才能生动起来,吸引人呢?
啊哈!要幽默风趣,也要有感人、纯真的故事情节,表达孩子的活泼天真。于是,我选择了写校园童话集。
哈哈,写到后来,越来越熟练,越来越轻松了,因为我找到了技巧。写童话,不一定要死板地想着那几个生字,可以灵活运用,写到哪儿,说不定能用上呢!
我要感谢王老师,是您让我有这个发挥想像的机会,让我喜欢上了这项作业!上个学期我童话编得较优秀,这个学期我编童话有点自满了!不过下学期我会努力,争取再赶上去,编出更生动、更有趣的童话!
我喜欢这样的作业
同学们,你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家里完成读、背、抄的作业呢?还是喜欢一边领略家乡的风光,感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一边完成老师布置的采访作业呢?我特别喜欢做采访作业。
以前回到家,总有堆积如山的作业缠着我,弄得我腰酸背痛。有时作业多,睡得晚,第二天早上听课懒洋洋的。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采访附近的灯具厂。老师刚布置完作业,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呐喊声、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教室。我马上找好了小伙伴们,讨论明天采访的方案。
放学后一回到家,我就精心准备了采访的必备品;照相机、采访证、采访本。一切准备就绪,我才喘了一口气。 那天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幻想着:灯具厂董事长或总经理会非常耐心、非常热情,一一为我们介绍他们厂生产的产品,还会送了我们一本书,和我们合影呢……一切是那么有趣,是那么新鲜。过了好久,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想起得特别早,好不容易才熬到采访的时间。9:00,采访小分队准时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你追我赶,舒畅的心情像含饱绽放的花朵。到了采访单位,因我们没有预约,而且又是周末,厂休,只有门卫在厂里。我们没有采访,只好原路返回。回来的路上,沿路两旁川流不息的人流和余姚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早已把采访落空的失望感冲得无影无踪。 我想:这种采访作业即轻松又有趣,还能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与平常枯燥无味的作业相比,这样的作业我更喜欢
对考试,我这样看
对于考试,我们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同学认为考试是一件好事,而有的同学却认为是一件坏事。但也有些学习不好的同学喜欢考试,因为他们知道一考完试就可以放假了,到那时,就能没有任何顾虑地去玩,尽情地玩。
而我认为考试本身不存在问题。问题的根源在于怎么样看待考试及其结果??成绩。
从某方面讲考试也是为了督促我们学习,毕竟人总是有惰性的。对于那些自觉,好学的同学来说,其实这是一种检测自己学习成果的途径。但现实是,很多人把考试看得太重,而很多人又太把考试,把学习当回事。
我觉得把自己感兴趣的,想学的,学好,学精,把其余的学得知道个大概就行。
毕竟我们长的是人脑,而不是电脑的存储器。
考试其实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如果有比考试更好的可以用来筛选的方法,相信社会是会去尝试的,只可惜现在还没有,所以要建设和谐社会,诚信社会啊!
在今后,我们应该微笑地面对,坦然地面对每一次考试,还要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考试吗?它又不是魔鬼,我们都考过那么多次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呀!明天考试了!我得好好复习一下……”九点、十
像上面的事呢?其实,考试可以
。大人考试时心
,紧张的,那他担心考试
他小心谨
考好,点、十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