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一位身患癌症小学生的捐款倡议书 全校老师、少先队员们:
生命如此可贵,人生仅此一次。当我们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在大家身边,有一位柔弱的小女孩,正躺在白色的病房里与病魔进行着殊死搏斗。她,本应该在明亮的教室中享受着学习的乐趣。可是,无情的病魔残忍地剥夺了她快乐的学习生活,可恶的淋巴癌侵害了她的身体,击碎了她的梦想-- 她就是桃园中小六(4)班年仅11岁的小女孩--高传婕。高传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活泼可爱,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无情降临到她的身上,改变了她的命运。今年10月24日,她突感不适,全身发烧,软弱无力,经武齐鲁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后经天津儿童医院确诊为淋巴癌并随即住院治疗。
高传婕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勤劳善良。家境虽算不上大富,但也衣食无忧。如今为了女儿看病,已是债台高筑。“女儿是父母的心头肉,女儿是我们的希望,只要能挽救女儿的生命,哪怕用我的命去换,我也愿意啊!”短短的一句话,传婕的父亲泣不成声,“望着孩子那憔悴而苍白的脸,我们心痛得整夜难眠,但现在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全社会所有的好心人伸出热心之手,救救我们的女儿吧!”
扶贫济困、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体现。为了挽救一颗年幼的生命,为了扶助一个不幸的家庭,校少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大家的款款深情和丝丝义举,将给困境中的小生命带去温暖和希望,也将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援助他人的幸福和快乐。我们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积少成多的爱心,能换回与我们一样带有阳光的笑容,换回小传婕健康的身体,使她重返校园!
让我们省下一份零花钱、一本课外书的钱,捐出哪怕是一枚小小的硬币,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小生命度过难关,用大家的爱心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饱受病 魔摧残的小传婕得到生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点燃生命的希望之火,让这棵小生命之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