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撑起一片生命的蓝天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11月9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六四班的班主任张廷凤老师向我谈起了本班学生高传婕的情况,她说:“这个学生生病走了快两个星期了,本周还没来上课,走的时候,也不发烧,就是感觉浑身没劲。我不放心,上午给他的父亲打了个电话,说是刚从济南齐鲁医院转到天津儿童医院,病情挺严重。再追问,告知是淋巴癌晚末期。因为才和这个孩子相处了一个多月,和家长也不熟悉,所以不便过多的在电话中询问。”此时,我们感觉情况有点特殊,初步决定先向校长反应,看看能不能从贫困生这一方面照顾一下,必定这个孩子从这里住校。
当我们把情况反映给校长后,学校立刻召集校委会成员开展研讨会,讨论怎样帮助他们一家。会上,大家一致同意为高传婕同学捐款。这样,校长安排捐款事宜,时间定在17号升旗仪式后,本着自愿原则,由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倡议全体师生发扬社会主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7号的捐款仪式上,当六四班的王佳一同学声情并茂的叙述起和高传婕六年来的点点滴滴时,大家都为之动容。谁不为11岁的花朵即将凋零而惋惜,可我们能做的就是当孩子坚强的精神支柱,用我们绵薄之力挽救她。吴校长带头,师生们紧跟其后,捐款现场感人的场景一幕接一幕。请假的老师找人代捐,一向节俭的也慷慨解囊。(杨文玲、李华等)
随后,我们把募集的7813元善款整理好,送到高传婕同学的家中。当张助理亲手把善款交到高传婕父母手中时,一家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期间,我们看望了与病魔顽强抗争的高传婕同学。虽然,病痛折
让爱解冻生命
磨的她很憔悴、虚弱,但看到昔日的老师她还是很高兴,表示自己不会妥协、一定与病魔斗争到底。
回来的路上,大家都默不作声,我想,每个人都在为高传婕祈祷!愿我们的爱为她撑起一片生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