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 ”半命题作文
我读懂了夜的心跳
晓风残月,带出了夜的光华,带不走夜的韵味;
云环影绕,带走了夜的无垠,带不走风的耳语;
月影婆娑,带走了夜的温柔,带不走夜的心跳。
夜的心跳是动人的。
夕阳西下,晚霞染红了半边天,地与天相连的地方,出现了一道深深的痕,我想,那是夜的影了。 各家各户上灯了,不久又都灭了,便只剩下了夜空,广阔得没有边际,七颗八颗的星星散落在夜空,点缀
这薄薄的纱巾似的空,我便沉浸在这神秘而美丽的夜里。
不久,便午夜了,外头响起了一阵阵刺耳的声音,彻底打破了夜的宁静,给诗意的夜空蒙上了一层不该属
于它的喧嚣,不知是什么声音“唰,唰,唰……”就这样打破了我对夜的遐想。
自此以后,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同一方向响起这样让人心里发恼的声音,我讨厌这样的声音,因为它扰乱
了夜的心绪。
我不再喜欢聆听夜语,很早的时候,在这个声音还未响起,我便睡下了,可是……
这几天,开始中考了,妈妈跑来对我说:“你到我那铺去睡吧!晚上那边加班施工,不然会打扰你”,“啊!施工?”我总算弄明白每天夜里怪异的声音怎么来的了,妈妈还告诉我,因为怕下雨耽误工程,所以他们白
天一直工作,到夜里还继续干!
原来如此!为了不误工期,为了买房的人可以早点看到他们的房屋,那么一群朴实的农民工就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的铮铮铁骨在夜里依然没放下该挑的担子,他们的钢铁一般的胳膊就这样在钢筋混凝土里承担着该承担的,他们满怀着家人的期盼,又满怀着对儿女的期盼,在黑夜里用汗水演绎着劳动最深刻的含义。 今夜,星光依旧,只有月的周围不再那么光华,一切美好的东西和赞赏的眼光不一定都要投给高高在上的。午夜时分,“唰!唰!唰……”声音依旧响起,融入了夜,平稳而动听,哦!这便是夜的心跳,城市的心跳。 清风吹动起远处的草,月隐没了光耀,星光灿烂,城市的那边,夜空下,有一群农民工,正摸索着。
人世间,必有夜空,夜里,必有动人的心跳……
夜的心跳,我读懂了,很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