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你
杨 梦
我们不也是一团星云吗?有光,有热,有希望!
——题记
冷光
深蓝色的天幕缀着三两点寒星,月亮冰盘似的横在空中。
深夜,风寒。
紧锁的愁眉,默默的泪水。
我呆呆地倚在书桌旁,为酸甜苦辣的生活而惆怅万分,为成长中的种种烦恼而再三埋怨,为前进中点点滴滴的挫折而心灰意冷。学习、竞争,让我伤痕累累。
曾一度迷茫,带着泪水奔跑,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打击让我不敢奢望。 希望,就那么遥不可及吗?
静夜
那夜,我想了很多。
无论什么,把握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我轻轻地摊开作业,打开台灯,思绪在温暖的灯光下飞扬,颔首沉思,双眉紧皱,对每一题都深入思考。我庆幸,自己没有机械地学习,看着平时的难题一道道迎刃而解,我快乐地大叫。学习,竟也如此快乐。
端起一杯咖啡,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苦苦的,但很浓郁,很悠长。
伴着星星进入梦乡,那夜,父亲说梦里都听见我模糊地说着一道数学题。 暖阳
闹钟还未叫,我就醒了。
拉开窗帘,捧起一本英语书,大声地朗读起来。
一丝阳光滑入书本,很微弱,但昭示着无穷的力量,我兴奋地跑出去,暖暖的阳光沐浴全身,一阵温暖弥漫了整个心灵。
兴奋地伸出手,我看见阳光在我手中舞蹈的模样。
“妈,期末等我的好消息吧!”我微笑着搂着阳光下的母亲。
朋友,迈开你沉重的步子,带着满腔的激情与豪迈,怀着梦想与憧憬出发,你就会看到那黎明的第一缕曙光,那是希望在前方等着你呢!
评点2
本文以时间为序,串起生活中真实的细节,展现出有希望就会乐观坚强的主旨,让人读后激情满怀,意气风发。文章以三个极具色彩的词语作小标题,饱含情感且充满诗意,在虚实结合与情景交融中,使文章意蕴更深,结构更巧。行文中细节描写生动细腻,传神地表现自我心灵的变化过程,使文章的主题更加鲜明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