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餐具:
奶瓶(贝亲,爱得利,日康):
1大(240ml)用于喂奶,钱多的话买宽口的,放奶粉方便不易撒,要玻璃的,无毒安全;要经济实惠就买爱得利的玻璃奶瓶。
1小(150ml)用于喂水,塑料的也可以,不易摔碎,最好带手柄带吸管的,宝宝大些了可以早点给他自己拿着喝(如为纯母乳喂养,只需要喂水奶瓶即可)
我的经验:我买了安怡的吸奶器,带两个奶瓶,还准备了一个NUK的中号奶瓶,可以支持到3个月。
奶嘴(5个):小号、或者十字开口。
我的经验:如果你决心要母乳喂养,奶嘴可以先不必买多。一大一小的奶瓶上带的奶嘴就够了。我当时还额外买了一个小号贝亲奶嘴,白色硅胶的。
奶瓶刷子(1个)
我的经验:必备,我买的爱得利(大约15元)的,不用买太好的。
消毒锅(1个):大号,(可用消毒碗柜或微波炉代替)。 ~
我的经验:用消毒碗柜不放心,微波炉需要额外的器皿,我用老早的钢精锅,不过估计用专门的微波炉消毒方便点,没试过。
奶瓶保温袋(1个):外出时用于保温。
我的经验:因为喂母乳不需要,而且孩子小的时候一般不长时间外出,所以没买。 暖奶器(1个):双桶。
注:如果不用暖奶器,应用60度左右的水热奶,不要用微波炉或沸水,免得破坏营养成分。 我的经验:奶粉即冲即喝,不给宝宝吃剩的,没买。
婴儿碗、勺(1套):宝宝大一点的时候用。
我的经验:宝宝在医院里吃药、后来喝水也用。婴儿用的勺一般不容易洒水,大人用的容易洒。这东西挺有用的。
另外,喂母乳的话,吸奶器是个非常有用的东西,不仅在刚开始奶涨的时候可以免去手挤的痛苦,更为以后妈妈外出、上班提供了方便。至于吸奶器的品牌,我用的是日康的针管式吸奶器,很好用,但是需要老公帮我吸,据说新安怡的口碑最好,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母乳喂养的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