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餐具:
奶瓶(AVENT'\PIGEON'\NUK\黄小鸭):2个-1大(240ml),1小(150ml),微波炉适用的,广口的玻璃的易清洁。(如为纯母乳喂养,4个月内不需奶瓶)
我的经验:我买了安怡的吸奶器,带两个奶瓶,还准备了一个NUK的中号奶瓶,可以支持到3个月。
奶嘴(5个):小号、十字开口(刚出生一个月内用黄色橡胶,后改用白色硅胶)。
我的经验:如果你决心要母乳喂养,奶嘴可以先不必买多。一大一小的奶瓶上带的奶嘴就够了。我当时还额外买了一个小号NUK奶嘴,白色硅胶的,13元多,因为黄色的使用时间太短。
奶瓶刷子(1个)
我的经验:必备,我买的爱得利(大约15元)的,有人推荐华林贝比的,或者贝亲的,大约在25元左右。
消毒锅(1个):大号,(可用消毒碗柜或微波炉代替)。 ~
我的经验:用消毒碗柜不放心,微波炉需要额外的器皿,我用老早的钢精锅,不过估计用专门的微波炉消毒方便点,没试过
不锈钢锅(1个):小号,给宝宝煮东西吃。
我的经验:四个月内都用不着添辅食,没买。
奶瓶保温袋(1个):外出时用于保温。
我的经验:因为喂母乳不需要,而且孩子小的时候一般不长时间外出,所以没买。 暖奶器(1个):双桶。
注:如果不用暖奶器,应用40度左右的水热奶,不要用微波炉或沸水,免得破坏营养成分。 我的经验:喂母乳不需要。
婴儿碗、勺(1套):宝宝大一点的时候用。
我的经验:初生婴儿也需要。宝宝在医院里吃药、后来喝水也用。婴儿用的勺一般不容易洒水,大人用的容易洒。这东西挺有用的。
另外,喂母乳的话,吸奶器是个非常有用的东西,不仅在刚开始奶涨的时候可以免去手挤的痛苦,更为以后妈妈外出、上班提供了方便。至于吸奶器的品牌,妈妈们一致反映安怡的最好用,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母乳喂养的救星。